「匹」的筆畫順序

2023-01-28 18:00:05 字數 731 閱讀 1041

1樓:羿利葉向酉

按姓氏筆畫排序的原則:

一、筆畫數由少到多:少的排在前,多的排在後。

二、筆畫數相同的,按姓氏起次筆排序:即「一(橫)、丨(豎)、丿(撇)、丶(捺、點)、冖(折)」的順序。

三、同姓一般以姓名的第二個字的筆畫多少為序。例如,王大寧和王勝利,「大」的筆畫少,排在前;「勝」的筆畫多,排在後。如果姓名是兩個字,第二個字的位置可按零畫對待。

(例如,王盛和王大寧,王盛是兩個字,而王大寧是三個字,王盛排在前,王大寧排在後。複姓按單姓對待。兩個名的第乙個字筆畫數相同,再看兩個名的第二個字的筆畫多少。

)四、姓氏的筆畫數相同、起次筆順序一致的,按姓氏的字形結構排序:先左右形字,再上下形字,後整體形字。(如,同是八畫[丨冖]的字,「明」在先,「昌」次之,「國」在後。)

五、對於姓氏的筆畫數相同、起次筆順序一致,且字形結構相同的,左右形漢字的排序要遵循——

按「左偏旁」筆畫數由少到多的順序排定之原則。

2樓:禾玉芬芮秋

第一畫是:橫。

第二畫是:撇。

第三畫是:豎彎鉤。

第四話是:豎折。

我記得第二畫好像有個鉤的吧。為什麼第一樓的老師缺沒說有呢?第二樓一看就錯了。

3樓:員世

第一畫。橫。

第二畫。撇。

第三畫。豎彎。

第五畫豎折。

我是一名教師,希望我的能給你幫助!

化的筆順筆畫順序,匹的筆順筆畫順序

舉 讀音 j 部首 丶 筆畫數 9 筆畫順序 點 點 撇 橫 撇 捺 橫 橫 豎 匹的筆順筆畫順序 第一畫 橫 第二畫 撇 第三畫 豎彎 第五畫豎折 化筆畫順序怎麼寫 化 的筆順是 撇 豎 撇 豎彎鉤 讀音 hu 解釋 1 性質或形態改變 變化。分化。僵化。教 ji o 化。熔化。融化。潛移默化。化...

閱的筆順筆畫順序,匹的筆順筆畫順序

閱 字典 組詞 部首 門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點 豎 橫折鉤 點 撇 豎橫折 橫 撇 豎彎鉤 漢字 閱 讀音 yu 部首 門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點 豎 橫折鉤 點 撇 豎 橫折 橫 撇 豎彎鉤 匹的筆順筆畫順序 第一畫 橫 第二畫 撇 第三畫 豎彎 第五畫豎折 毛 字筆順筆畫順序 讀音 m...

兩字的筆畫順序,幾字的筆畫順序

1,橫2,豎 3,橫折彎鉤 4,左撇 5,右那 6,重複4和5 幾字的筆畫順序 一 幾字的筆畫順序字的筆畫順序是撇,橫折彎鉤 橫斜鉤。二 基本釋義 j 1 詢問數量多少 幾個人?來了幾天?2 表示不定的數目 十幾歲。幾十個。所剩無幾。j 1 小桌子 茶几。窗明几淨。2 副詞。將近 差一點 月幾望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