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資料庫可以通過網路訪問嗎

2023-01-28 17:05:03 字數 3670 閱讀 7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access開發的資料庫通常通過內網連線很容易。

直接用鏈結表鏈結共享資料夾中的access資料庫中的表就可以。

如果是要外網連線,現在的一般做法是用一台裝了iis的電腦當主機。

在主機的iis目錄裡面放asp開發的網頁連線主機上的access資料庫。

外網瀏覽網頁實現對資料庫的操作。

如何通過網路(internet)訪問access資料庫?

2樓:網友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這樣訪問會出問題,access是以獨佔形式存在的,當那邊在使用,你這邊就只能唯讀了,如果你不會程式設計哪我教你個簡單辦法:

在區域網範圍隨便那台電腦安裝個sql server用access在區域網範圍新建乙個連線表,讓連線表去鏈結sql server的表,這教網路連線表。

然後在區域網範圍你的access就可以作為客戶端任意使用,sql server變成了資料伺服器,前提條件sql server電腦是開啟的,並且開啟使用者訪問許可權。

access能否做為網路資料庫?

3樓:王昶鄢湛芳

你好,用access可以。(以前很多網域名稱空間逼得我們用access的呢。)不需要準備什麼特殊的東西。asp

首先asp是一種網頁開發語言。可能你說的是網頁。這要看你寫的是什麼軟體。cs的就不需要。bs的可以考慮使用asp。也可以使用jsp,,php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如果是大型資料庫不推薦使用access,速度、穩定性不是很好。

如果是用於區域網資料庫的話,可以直接用access程式設計,不需要用vb。你可以將資料和介面分成兩個檔案。

如果就4臺機器的話,access就夠了。當然,你水平尚可的話,也可以用sql。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當然是可以的。不過access只做為小型資料庫使用,中大型的都用sql server或者oricle

6樓:資訊化管理諮詢

單純地把access檔案作為網路資料庫是不行的,因為它畢竟只是個檔案,多人同時訪問時會出現衝突,且沒有許可權控制。因此要想做網路資料庫,一般要設計網路程式,通過程式訪問資料庫。也就是說,使用者接觸的是程式,資料庫是作為程式的後台,不給使用者直接接觸。

程式訪問資料庫的優點在於,它只有真正需要讀寫資料庫時才開啟它,完成讀寫就馬上關閉,能避免始終開啟資料庫而引起衝突,能容納多人同時使用。

比如,華創網表(網路版excel),其後台可以是access資料庫,也可以是sql server資料庫,但前端操作介面是網頁程式。使用者通過頁面來使用,頁面再訪問後台資料庫。

通過網路訪問access資料庫求科普

7樓:創作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這樣訪問會出問題,access是以獨佔形式存在的,當那邊在使用,你這邊就只能唯讀了,如果你不會程式設計哪我教你個簡單辦法:

在區域網範圍隨便那台電腦安裝個sql server用access在區域網範圍新建乙個連線表,讓連線表去鏈結sql server的表,這教網路連線表。

然後在區域網範圍你的access就可以作為客戶端任意使用,sql server變成了資料伺服器,前提條件sql server電腦是開啟的,並且開啟使用者訪問許可權。

access資料庫如何實現區域網共享? 10

8樓:碰撞時空

不推薦使用access進行這種使用。

因為,access並不是針對多使用者環境設計的,難免會在多使用者操作時造成死鎖情況。

當然,如果就是想要如此,可以直接建立乙個odbc連線,然後在程式中使用這個連線來實現共享。

強烈推薦使用sql server資料庫。

9樓:du瓶邪

access是檔案級的訪問,所以在網路中必須以檔案進行共享 。

sql server你安裝後,會有乙個access公升組工具,可以幫助你把access的資料庫公升級到sql server,然後你可以通過鏈結表,把sql server中的表link到mdb檔案中,通過mdb檔案的窗體進行操作,但有些**需要你人工的修正。

雖然你可以通過 mdb檔案拆分,把窗體介面和資料表分成兩個不同的mdb檔案,然後通過鏈結表進行訪問 ,你可以把資料mdb檔案放在共享的隱藏資料夾下。

但這樣並不能防止資料檔案被有目的的複製和刪除。

10樓:創作者

用sql server 做伺服器,access遠端連線sql連線表。用access不直接多使用者操作,sql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成共享模式就行了。

access資料庫檔案可以在區域網共享多人使用嗎?

12樓:知無不道

可以,共享讀應該沒有問題,不過建議你把access資料庫拆分,只把共享的資料庫表放到區域網伺服器,在你的本地電腦上做乙個資料後台維護客戶端以鏈結表方式鏈結資料庫,這樣需要維護更新的資料在客戶端好後就可以用操作查詢更新到鏈結資料庫了。

access資料庫外網連線

13樓:創作者

odbc資料庫可以實現,把sql server資料庫1433埠對映到外部網路,然後通過外網位址做odbc sql server鏈結表,這樣access就可以全網通用了。

更安全一點的辦法就只有虛擬區域網了,把外網變內網。

14樓:拆吧_小豬

要外網可以訪問首先需要外網可以訪問的ip或者網域名稱,備案通過繫結到**上,外網就可以訪問了,如果是要採集資料,你可以通過介面去實現。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5樓:不想起名字了

第一種方法:找你們網管,把某個埠對映到外網,然後使用方法與內網基本一樣。

第二種方法:就是你們設計乙個專門的主頁,用於訪問資料。這樣你就是釋出這個主頁就行了,外地使用者用瀏覽器訪問就行了。至於網頁的設計 你可用asp php等。

如何用access做網路資料庫使用

16樓:暗黑寂靜

這個要看書學習,一般都是單機資料庫用,適合資料量少,簡單的程式做資料庫用。

我用的是access資料庫,我想遠端訪問這個資料庫,怎麼設定資料來源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遠端訪問牽扯到安全機制不好弄,如果是區域網的話倒是可以:把資料庫所在資料夾(假設為folder1)設為共享,那麼資料庫的路徑為:\\abc\folder1\mydb.

mdb,其中abc為資料庫所在計算機名稱或ip。如果是廣域網,還是換成sql吧(oracle就算了,太大了)

18樓:

access是無法進行遠端鏈結訪問的,它是桌面資料庫。也就是單機應用的資料,跟excel類似。

19樓:匿名使用者

暫且不說效能如何。不是不可以弄,如果非要連線遠端access也是完全可以的。

一般可以使用兩種方法:

方法一是採用網路語言asp來做搭檔配合使用,這除了你要懂母體語言(如vb)外還要懂asp才行,稍微複雜點罷了。

方法二就是採用第三方控制項來做搭檔配合使用,這個方法較簡單點。

Access資料庫可以包含哪7個資料庫物件??

access 資料庫由七種物件組成,它們是表 查詢 窗體 報表 巨集 頁和模組。1 表 table 表是資料庫的基本物件,是建立其他5種物件的基礎。表由記錄組成,記錄由欄位組成,表用來存貯資料庫的資料,故又稱資料表。2 查詢 query 查詢可以按索引快速查詢到需要的記錄,按要求篩選記錄並能連線若干...

access資料庫與sqlsever資料庫區別很大嗎

1 access是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sql server是乙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2 access資料庫資料儲存量小,安全性不夠高,對高強度操作適應性比較差 sql server安全性高,真正的客戶機 伺服器體系結構,圖形化使用者介面,使系統管理和資料庫管理更加直觀 簡單,豐富的程式設計介面工...

ACCESS資料庫查詢設計,ACCESS資料庫查詢設計

1 首先,開啟access 2007應用程式,並選擇乙個資料庫開啟。2 雙擊資料庫中的乙個表名,開啟該資料表的資料表檢視。3 在工具欄依次點選 建立 查詢設計 開啟查詢設計視窗。4 在查詢設計中,點選 關閉 按鈕,關閉對話方塊。5 再在 查詢1 標籤上,右擊滑鼠,彈出選單中選擇 sql檢視 6 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