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鼻音繞口令是什麼

2023-01-27 22:50:03 字數 1260 閱讀 8744

1樓:offercoming留學

1、生身親母親,謹請您就寢,請您心寧靜,身心很要緊。小青和小琴,小琴手很勤,小青人很精,手勤人精,琴勤青精。你是學小琴還是學小青?

2、十字路口紅綠燈,紅黃綠燈分得清,紅燈停,綠燈行,黃綠燈亮向左行,行停停行看燈明。

3、京劇叫京劇。警句叫警句。京劇不能叫警句;警句不能叫京劇,更不能叫金劇。

4、東洞庭,西洞庭,洞庭山上一條藤,藤條頂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鳴,風停藤定銅鈴靜。

5、是燈還是星天上滿天星,地上滿山燈,滿天星亮滿天庭,滿山燈接滿天星。星映燈,燈映星,分不清是燈還是星。

6、東莊兒住著個殷英敏,西村兒住著個應尹銘。應尹銘拿蚊子,殷英敏捕蒼蠅。不管天陰或天睛,二人工作不消停,為比辛勤通了信,要看誰行誰不行。

不知殷英敏的蒼蠅多過應尹銘的蚊子,還是應尹銘的蚊於多過殷英敏的蒼蠅?

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2樓:愛要大叫

前後鼻音繞口令如下:

1、扁擔長,板凳寬,扁擔沒有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綁在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扁擔偏要綁在板凳上。

2、高高山上一條藤,藤條頭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停銅鈴停。

3、京劇叫京劇,警句叫警句,京劇不能叫警句。警句不能叫京劇,更不能叫金劇。

4、東洞庭,西洞庭,洞庭山上一條藤,藤條頂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鳴,風停藤定銅鈴靜。

前鼻音和後鼻音的區分方法。

1、發前鼻音的時候,n前面的母音一般發音部位都比較靠前,舌尖頂住上齒齦,不要鬆動,不要後縮,上下門齒是相對的,口型較閉,前鼻音發音時口腔不能開得太大,以免氣流往後進入後鼻腔。

3、後鼻音如ang、eng、ing的發音,前面的母音發音靠後,舌頭後部高高隆起,舌根盡力後縮,抵住軟顎,上下門齒離得遠一點兒,口形較開。

訓練前後鼻音的繞口令

1 東邊來了個錫匠賣錫,西邊來了個漆匠賣漆。錫匠拿錫換漆匠的漆,漆匠拿漆換錫匠的錫。錫匠換了六斤六兩漆,漆匠換了九斤九兩錫。錫匠漆匠笑嘻嘻,錫匠漆匠都有了漆和錫。2 紅紅糊紅粉燈籠,給軍屬送光榮燈 芬芬糊粉紅燈籠,給軍屬送燈光榮 紅紅糊完紅粉燈籠,糊粉紅燈籠 芬芬糊完粉紅燈籠,糊紅粉燈籠。3 貝貝背...

動態口令卡如何使用 口令卡是什麼

學生動態口令卡的使用方法技巧 1.使用高考動態口令卡登入時,輸入本人考生號,然後請根據頁面上顯示的位置,刮開本人動態口令卡背面密碼區域對應位置。根據頁面提示輸入口令卡上對應位置。根據頁面提示輸入口令卡上對應位置的兩組數字。2.刮開對應位置的格仔。3.然後根據頁面上提示的位置,輸入口令卡上對應的密碼即...

拼音的前鼻音是什麼呢,哪些拼音是前鼻音?哪些拼音是後鼻音?

前鼻音,即 an en in un n 發前鼻音的時候,n前面的母音一般發音部位都比較 前,如 an en in的發音中a e的發音都比較 前,a發為前a,e發為中e,i本來就是舌尖前母音,發音就在前面,在發母音的過程中舌尖逐步上抬與上齒齦形成阻礙,使氣流從前鼻腔流出,形成前鼻音。前鼻音發音時口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