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黑土載種可以嗎 紅薯在黑土中號,還是黃土好

2023-01-25 23:50:03 字數 3234 閱讀 8565

1樓:覺醒吧一少年

可以,黑土說明土質好,以後長出來的菜更大哦。

紅薯在黑土中號,還是黃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在黑土中好。

黑土是一種性狀好、肥力高,非常適合植物生長的土壤。

紅薯種植以土層深厚,含有機質豐富,疏鬆、通氣、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與沙性土為好。土質粘重時,塊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齊,產量低,不耐貯藏。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較低,保水力差,應通過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獲得高產。

紅薯較耐酸鹼,適應ph值範圍約為,但以5.

為宜。土壤含鹽量超過0.

2%時不宜栽種紅薯。

可以直接用紅薯栽種嗎

3樓:又雙叒來咯

可以,選擇種薯。

要求薯塊100-250克,排種密度為薯塊間隔3釐公尺左右,種薯排好之後覆土,厚度2-3釐公尺,不能超過5釐公尺,以免影響出苗。

當60%薯塊出芽後揭掉地膜。晴天氣溫20℃以上時,開啟拱棚膜和大棚膜兩端通風,防止高溫燒苗,保持床溫25-30℃,濕度以床土見幹見溼為準。薯苗長20-25釐公尺,有6-8張完整葉片時,可以剪苗栽種大田。

平均氣溫15℃以上時,可剪苗栽到大田,由於前期氣溫較低(4月下旬-5月中旬),可採用地膜覆蓋栽培。栽種時,將4個節位水平插或斜插入土中,乾旱時將兩葉一心露出地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世紀七十年代我們這裡就推行過這種方法,叫「紅薯下蛋」,當時有口號說「紅薯下蛋,一畝一萬(斤)」,具體方法是這樣的:先起埂,大約25釐公尺高,把紅薯埋在埂上,待下部生根後逐步扒開埋住紅薯的土,使母薯露出來,最後達到全部露出地面,只有根系與地下連線,母薯搖搖晃晃的程度就行了,以後像扦插苗一樣管理就行了。上面生出來的芽保留適當數量就行了,多餘的可以用來扦插栽培。

如果不把母薯扒出來,母薯就會快速膨大,最後形成空心,母薯也不好吃,因為纖維質太多。

實踐證明,這種栽培方式產量倒是要高一些,但用種量也數倍增加,同時管理也費工,後來就放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太浪費了 先用整棵紅薯 一顆可以發很多芽 然後再扦插 株距有要求 不然長大了就擠在一起了。

紅薯的最佳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孤獨患者丶

紅薯最佳種植時間。

是4月25日至5月25日。

紅薯的定植時間在4月25日至5月25日均可定植,最適宜的時間為5月5日-15日,具體時間根據當地的環境溫度和氣候變化有所變化。長江流域一帶最好是能先在溫室育苗,春寒過後即扦插。蕃薯苗扦插,它的生長需要的溫度以當地平均氣溫穩定15度以上,淺土層地溫到17-18度時比較適宜 ,不能偏面求早,以防幼苗生長遲緩或嚴重缺株。

番薯不可栽插過早,也不可過晚,適時 早栽延長生長期增加營養物質的積累,能促使莖葉早發,在生長前期就形成比較適宜的群體從而使塊根成早,持續膨大期長,由於生育期延長 ,塊根積累的養分增多,所以薯塊大,曬乾率和澱粉含量都有所提高。紅薯苗栽種時間,最好選擇陰天土壤不幹不濕時進行,晴天氣溫高時宜於午後栽插。不宜在大雨後栽插甘薯,這易形成柴根。

應待雨過天晴,土壤水分適宜時再栽。也不宜栽後灌水,栽後灌水或在大雨後栽插,成活率較高,但薯苗往往長時間長勢不好,原因在於土壤呈現水分飽和狀態,且土溫偏冷,同時,土壤也變得比較緊實,土壤中的氧氣含量減少,妨礙了根系發展,生長緩慢。久旱缺雨,則可考慮抗旱栽插,挖穴淋水,待水乾後蓋上薄土,栽苗後踩實,讓根與土緊密接觸,提早成活。

如栽苗後才淋水,則需再覆乾土在表面保濕。

7樓:僑恭慕汝

有春薯和麥茬薯之分。

春薯:北方驚蟄開始育種,清明以後栽植,霜降收穫。

夏薯(麥茬薯),在我國北方就是指收穫一季作物後,再接著種植紫薯,在時間上一般在陽曆的6月中旬到下旬,這一時間內,是夏薯的最佳種植期。

紅薯應該什麼時候種植,

8樓:苦苦的掙扎

紅薯是用薯秧扦插種植的,因各地氣溫不同,種植期也不同。

春薯4月中下旬---5月上、中旬扦插,紅薯生長需要的溫度以當地平均氣溫穩定15度以上,淺土層地溫到17-18度時比較適宜 ,不能偏面求早,以防幼苗生長遲緩或嚴重缺株。薯苗成活後將壟面整細拍平,以利保溫保墒。春薯不可栽插過早,也不可過晚,栽插適期到後,每晚栽一天減產1%左右,夏薯更為嚴重,每晚載插一天減產2%以上。

適時 早栽延長生長期增加營養物質的積累,能促使莖葉早發,在生長前期就形成比較適宜的群體從而使塊根成早,持續膨大期長,由於生育期延長 ,塊根積累的養分增多,所以薯塊大,曬乾率和澱粉含量都有所提高。早栽能增強抗災能力,在「伏旱」嚴重的情況下,能充分利用氣候條件 ,促進莖葉早發加大土面綠色覆蓋層,使根系發達深紮,減輕「伏旱」的影響,一般在有雨的情況下4月中旬也應趁墒栽插(雨後扦插最好)。

夏薯也稱麥茬薯,在春小麥割完後翻土起壠種植。

如何用紅薯藤種植方法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利用春薯田剪苗作秋冬薯田插植用或在秋薯田剪苗插植於苗圃繁殖,越冬後,再剪苗栽插於大田,在華南南部冬暖地區應用較普遍。這種方法,操作粗放,可節省勞力土地,比較經濟。

如能注意良苗選擇未必比苗床苗差。但如年年沿用大田苗栽插,苗的發育逐漸低落退化,薯形變小,小薯率增加,產量減低,故須於2-3年後用種薯育苗,更新一次。

10樓:77年的魚

把去年的紅薯按一定距離埋到土裡會發很多紅薯藤出來!在芒種前後幾天用分株法把發出來的藤條減成一節一節的!需要帶根!

把帶根的那邊栽到土裡!上覆合肥和尿素!上肥時注意,一定少吃多餐,否則傷苗,最好在下雨的時候上,這樣肥料才能化開!

秋季剛過就可以挖紅薯了。

東北能種紅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紅薯主要分布於北京、山東、河南、天津、河北、東三省、內蒙古、雲南、四川、湖北、甘肅、安徽、福建、陝西、湖南 、廣東 、江蘇、江西等地,其中就包括東北。全國主產區分別是:安徽泗縣(中國山芋之鄉)、河北盧龍、福建連城、河南開封、鄧州、山東泗水、四川南充等地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紅薯栽培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據史料記載,紅薯的栽培分布很廣,南起南海諸島,北至內蒙古,西北達陝西、隴南和新疆一帶,東北經遼寧、吉林延展到黑龍江南部,西南抵藏南和雲貴高原。四川盆地、黃淮海、長江流域和東南沿海各省是我國紅薯主產區。

13樓:登斯樓

當然可以,本人遼寧人。

紅薯冬天可以在水種植嗎,紅薯放在可以水裡種植嗎?

紅薯冬天不可以在水種植的。紅薯是喜溫怕冷的,栽秧時5 10釐公尺 地溫在10 左右不髮根,15 需5天髮根,17 18 髮根正常,20 3天髮根,27 30 只一天即可髮根。紅薯地溫在21 29 之間溫度越高,塊根形成越快,數目越多,但薯塊較小。22 24 的地溫較有利於塊根的形成。20 25 的地...

紅薯苗子張了小白根了,還能種嗎,紅薯苗載過一回都有毛根拔了還能再栽嗎?

可以啊,以前家裡種紅薯都是直接將莖剪成小段然後插在地里,澆上水,都可以活的。可以種的,這沒有什麼影響。可以了,說明已經成活了 能種,太能種了,成活高 紅薯苗長白根說明紅薯苗發芽了,當然可以種。紅薯苗載過一回都有毛根拔了還能再栽嗎?把毛根拔了,還可以再栽,這不影響它生長。紅薯苗子壞了了不能發芽麼?紅薯...

紅薯與牛奶同吃可以嗎,紅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麼?

不能和紅薯一起吃的食物有 1.紅薯和香蕉 你不能一起吃紅薯和香蕉,因為它們兩個在一起很容易導致腫脹的症狀。它們經常碰撞在一起,可能導致慢性中毒。3.紅薯和雞肉 甘薯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在腸道中被吸收,並緩慢地從胃轉移到小腸和大腸。之後,如果你吃了富含蛋白質的雞肉,你很容易消化不良,堆積時間也會導致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