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犢子是啥意思啊,「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2023-01-25 15:30:03 字數 3037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方言,語義重點在前乙個字,但加上後面的兩個字之後正常情況下有輕視貶損之意。後面犢子兩字可以換成蛋,比如完犢子=完蛋,但語義上要比完蛋更粗野和輕視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句話一般用在比較熟悉的兩個人之間,開玩笑常用。當有人對你說滾犢子,也許幸福的人該是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東北的一種極為普遍的運動只用於除了自己以外的別人,動作的基本流程是這樣的,首先身體先捲縮成為乙個球型,然後慢慢的翻滾直到遠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無語啊~~~現在不是了是滾nimabi的。

5樓:雨打浮沙

東北話意思是 滾你丫的。

文明點就是 站遠點。

什麼叫犢子,滾犢子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好多人叫我滾犢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話,就是你滾開的意思,犢子就是牛犢子嘛。 如果熟人朋友這樣說的話,一般沒有惡意的,就是開玩笑嘴比較損。如果不是開玩笑的話,可能說話人的態度就不太好了。

還有,滾犢子有個搞笑的說法——翻滾吧牛寶寶,牛犢子就是牛的幼崽。

7樓:安顏惻隱

滾犢子是東北方言,意思是讓你站遠點,很生氣。有時也只是開開玩笑,也有地區叫做滾犢雜。禮貌點也可以表達為翻滾吧牛寶寶。

你也可以開玩笑的回覆 噢,那我滾了,犢子!

8樓:萬行0天下

這是一句河南話。

犢子是指剛出生的牛崽。

滾犢子是罵人的 就是滾的意思 還帶上了代名詞我想你應該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罵人的話 但是好哥們太熟悉了也說這個話有有幽默的成分但是不熟悉的人說這個就是罵人。

10樓:傻瓜老劉

據我所知,好像是女子未婚先孕,到結婚時叫(帶犢兒)。是準丈夫的生下來孩子叫犢子。不是準丈夫的生下來的孩子叫野犢子。也有點畜牲(牛犢)的意思。所以,罵你犢子的時候你就很不愛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河南話 而是東北方言 = 滾。

12樓:匿名使用者

翻滾吧,牛寶寶(づ ̄大致這意思。

13樓:╰ 心涼

說好聽點是走開 難聽點就是有多遠滾多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罵你,就是說讓你滾。

15樓:誰的青春不迷莽

滾蛋的意思!東北方言。

乙個女孩對你說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16樓:快樂公豬

兩種意思,乙個是開玩笑的,能和你開玩笑你也該懂的;另一種是她真的嫌你煩了讓你滾。看表情聽語氣自己去理解,理解不了的話你就早點洗洗睡吧!

17樓:來額

讓你自己gun 不想看見你。

18樓:上大幅發生的

你欺人太甚了,該滾了。

「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19樓:爺呮手遮天

東北方言,意思是讓你站遠點,很生氣。

1、東北方言,意思是讓你站遠點,很生氣。有時也只是開開玩笑,也有地區叫做滾犢雜。

2、滾犢子,意思是叫人躲開,帶有咒罵性語氣。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

3、犢子一類的是東北地區常用語,滾犢子一般有一邊待著,一邊涼快去,離我遠點,滾開,這幾個意思,帶有咒罵性語氣,犢子有牛犢之類的很貶義的意思。

4、有的時候這句話就好像一些女孩子說的「走開啦」「別鬧了」之類的話,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東北式的撒嬌,只是東北的事物一慣有些,僅此而已。

5、走開,上一邊去的意思,常在生氣的時候說。

2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滾犢子,東北話詞彙,意思是叫人滾開,帶有咒罵性語氣。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犢子是指牛犢等牲畜崽子,貶義。

滾犢子是東北話方言詞,「滾蛋」「滾開」之意。網上亦衍生出翻滾吧牛寶寶的戲謔說法。

特定語境下無惡意,例如好朋友之間戲謔。

21樓:匿名使用者

滾犢子(gǔn dú zi),東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開(貶義)。網上也有說法為 "翻滾吧 牛寶寶" ,與滾犢子同義。

22樓:嘉茜邸宇

通常情況下這個的意思就是很不客氣的,絲毫不禮貌的讓乙個人快點消失。

23樓:區頡季智暉

是東北方言,就是你小子滾開的意思。犢子,指的是畜生崽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各位熱心好友嗯,告告我吧。

滾犢子是什麼意思?**的方言?

25樓:天魔黑

東北方言,意思是讓你站遠點,很生氣。有時也只是開開玩笑,也有地區叫做滾犢雜。禮貌點也可以表達為翻滾吧牛寶寶。

含義東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開,帶有咒罵性語氣。

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犢子有牛犢之類的很貶義的意思。

有時,很好的朋友之間也會用到,為玩笑或者噁心人的語氣。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東北方言,就是你小子滾開的意思。犢子,指的是畜生崽子)

27樓:fly犀牛

滾開的意思,東北方言。

28樓:匿名使用者

滾蛋的意思~~~是東北方言~~~

2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 大致可以理解為滾的意思。

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30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滾犢子,東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開,帶有咒罵性語氣。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文藝版的說法是:翻滾吧,牛寶寶。

31樓:超級魅靈

就是一邊去 滾蛋的意思。

東北人說的崩是什麼意思,東北人說的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甭,就是 不 的意思 蹦,就是跳的意思 繃,就是束縛很緊的意思。崩,就是碎裂的意思 東北人說的滾犢子是什麼意思?東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開,帶有咒罵性語氣.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犢子有牛犢之類的很貶義的意思.有時,很好的朋友之間也會用到,為玩笑語氣。就是滾蛋的意思,犢子就是小崽子的意思,也就是小x...

滾犢子 中國人請是說中文 用英語怎麼說

滾犢子rolling bones 或者 go to hell 滾一邊去 請說中文 用英語怎麼說 請說中文 英語 please speak chinese.例句 here is china,please speak chinese.這裡是中國,請講中國話。詞彙解析 1 please 英 pli z 美...

渾王八犢子是什麼意思,王八犢子什麼意思

罵人的話 東北一代常用的方言俚語 王八 甲魚的俗名。犢子 剛出生的小牲畜或還沒長大的小牲畜。王八犢子可以簡單理解成 王八蛋 王八犢子什麼意思 王八犢子,東北方言中罵人的話。例句 你真氣死我了,你個王八犢子 罵人的意思 王八犢子是什麼意思?王八犢子是罵人的話,可以簡單理解為 王八蛋!東北一代常用的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