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學屬於985還是211?

2023-01-25 13:35:02 字數 5191 閱讀 8083

1樓:醋軍強

西安交通大學屬於985院校,當然又屬於211類院校。

也就是說只要是985,肯定就是211類;反過來,211並不一定是985。

2樓:影視家君

西安交通大學既可以認為是985院校,也可以認為是211院校。但211院校不一定是985院校,985院校一定為211院校。

3樓:史松齡

西安交通大學,即是985也是211。很多大學是211,不見得是985,是985的大學都是211。

4樓:首盼止

西安交大是985大學也是211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簡稱西安交大,位於陝西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的副部級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5樓:某越共人

西安交通大學的話,它既是985也是211。

一般來說,985大學也是211大學,211大學卻不一定是985大學。

6樓:低調只為活著

西安交通大學建立於2023年,坐落於陝西省西安市,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屬於「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該校入選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中國九校聯盟、「珠峰計畫」「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2011計畫」,是高階製造裝備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發起高校。

7樓:普通d一兵

西安交通大學,即是985也是211。

8樓:帳號已登出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大學,也是211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大既是211大學,又是985大學,因為只有是211大學,才能有資格是985大學(211大學112所,985大學只有39所)。

10樓:aaron丶

西安交通大學(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簡稱「西安交大」,位於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入選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高校、「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大學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珠峰計畫」首批11所名校之一,入選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2011計畫、高階製造裝備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發起高校。

西安交通大學為中國最早興辦的高等學府之一,肇始於2023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2023年改稱交通大學,2023年***決定交通大學內遷西安,為交通大學西安部分,2023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學。

截至2023年5月,共有興慶、雁塔、曲江和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四個校區,占地面積約8000畝。有26個學院、9個本科生書院,87個本科專業;31個一級學科、154個二級學科博士點,45個一級學科、242個二級學科碩士點、2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5個國家重點實驗室;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8個;14個學科進入世界學術機構前1%,2個學科進入前1‰,工程學進入前1‱;教職工6137人,其中專任教師3081餘人。全日制在校生40346人,其中研究生19629人。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還是211

11樓:青島的於姑娘

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為我國最早興辦的高等學府之一。其前身是2023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2023年改稱交通大學,2023年***決定交通大學內遷西安,為交通大學西安部分,2023年定名為西安交通大學,並被列為全國重點大學。

2023年***決定將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醫科大學、陝西財經學院三校合併,組成新的西安交通大學。學校是「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單位,首批進入國家「211」和「985」工程建設、國家確定為以建設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為目標的學校。2023年,在國家公布的「雙一流」建設名單中,入選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8個學科入選一流建設學科。

學校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蓋理、工、醫、經、管、文、法、哲、教、藝等10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設有27個學院(部)、9個本科生書院和19所附屬教學醫院。現有教工5982人,其中專任教師3072人。

學校現有全日制在校生38103人,其中研究生 18919人。現有本科專業82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5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0個,博士後流動站25個。現有8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12樓:小小小白

西安交通。

大學bai是du211和985。

西安交通大學簡稱「zhi西安交大」,位dao於古都西安,是中華內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容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之一,「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雙一流」戰略的36所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之一。

是中國九校聯盟(c9)、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111計畫」成員,「珠峰計畫」首批11所名校之一,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建設高校,國家2011計畫「高階製造裝備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高校。2023年2月26日,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釋出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西安交通大學排名第14名。

13樓:合肥凱莫教育

西安交通大學。

bai是985和211學校,西du安交通大學(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簡稱zhi「西安交dao大」,位於古都西安,是版國家權。

「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全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

14樓:斷翼

西安交通大學既是985,也是211,是首批進入國家「211」和 「985」工程建設的高校。西安專交通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屬重點大學,為我國最早興辦的高等學府之一。其前身是2023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2023年改稱交通大學,2023年***決定交通大學內遷西安,2023年定名為西安交通大學,並被列為全國重點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是「七五 」、八五」首批重點建設專案學校,是首批進入國家「211」和 「985」工程建設、被國家確定為以建設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為目標的學校。不過國家現在已經沒有985、211的提法了。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還是211?

15樓:小朋說教育

西安交通大學既是985也是211。西安交通大學是我國最早興辦、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學校是具有理工特色,涵蓋理、工、醫、經、管、文、法、哲、藝等9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設有27個學院(部、中心)、9個本科書院和3所直屬附屬醫院。

據esi公布的資料,截至2023年5月,學校16個學科進入世界學術機構前1%,4個學科進入前1‰,工程學進入前萬分之一。

合作交流:學校派出赴國外訪問、進修、研究及攻讀學位的教師和學生萬餘人次,參加國際會議2000餘人;與美、日、英、法、德、意、新、韓等44個國家和地區逾320所高等學校和研究機構建立了校際合作關係。

以上內容參考:西安交通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16樓:小馬哥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大學,也是211大學,該校簡稱西安交大、西交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的副部級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同時也是211工程建設高校。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嗎?

18樓:翼飛

是985,同時也是211高校。

西安交通大學(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簡稱"西安交大",位於古都西安,是國家"七五 "、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全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

19樓:秀才坡上非秀才

似的。進入985比較早的實力學校。

西安交通大學是211還是985

20樓:小小小白

西安交通大學簡稱「西安交大」,位於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之一,「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雙一流」戰略的36所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之一。

是中國九校聯盟(c9)、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111計畫」成員,「珠峰計畫」首批11所名校之一,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建設高校,國家2011計畫「高階製造裝備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高校。2023年2月26日,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釋出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西安交通大學排名第14名。

21樓:顏以沫

西安交大是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全國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被國家確定為以建設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為目標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211,又是985。西安交大不錯哦!尤其是電氣工程。

西安交通大學是985或211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直管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列入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

西安交通大學人居學院 結構工程,西安交通大學 碩士專業有哪些

建大的結構工程的師資 科研要強很多,是國家重點學科!很多教授都是海外歸來的,外邊接的工程也很多,社會實踐也就相應不少。不如交大的主要有兩點 1。每月補助少 2。名氣不夠,國外聯合培養的少,不過說是好像無所謂,主要是博士之間的差距很大。看你考量什麼了?學知識肯定是建大,而且這個專業的去向主要為設計院,...

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考了西安交通大學的證書這樣算幾本

首先需要糾正的是,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是幾本是沒有具體答案的,當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在陝西是二本招生時,可以視為二本院校,當在其他省份以三本招生時,則可以視為三本院校,很多學校都是不同省份進行不同批次的招生,因此無法判定該學校具體屬於幾本類大學。其次,考取西安交通大學的證書如果是取得了西安交通大學的...

西安交通大學自主招生考試,關於西安交大自主招生面試流程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報名條件如下 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高中理科優秀畢業生,滿足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報考 1 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資訊等競賽的省級三等獎及以上獲獎者 2 高中階段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 明天小小科學家 獎勵活動 全國中小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