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d lte與fdd lte哪個好

2023-01-24 10:25:03 字數 3400 閱讀 9313

1樓:it風雲說

4g網路下td-lte和fdd-lte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lte tdd和fdd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角度,區別不大。事實上,4g lte和3g不太一樣,lte是乙個全球通用標準,由3gpp制定。tdd 和fdd 是 lte的兩種標準,在基礎核心技術上是一樣的,只在最後一步的資訊傳輸通道上有一點區別。

fdd(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ing)是頻分雙工,有兩個獨立的通道,乙個用來向下傳送資訊,另乙個用來向上傳送資訊。兩個通道之間存在乙個保護頻段,以防止鄰近的發射機和接收機之間產生相互干擾。而tdd (time division duplexing) 是時分雙工,發射和接收訊號是在同一頻率通道的不同時隙中進行的,彼此之間採用一定的保證時間予以分離。

有人統計,兩者在標準裡的差別約為10%。中國移動等運營商都將採用fdd/tdd混合組網方式構建4g網路。

3樓:爭一線

無線頻率不一樣。具體的度娘有。

fdd-lte和tdd-lte有什麼區別,哪個更有優勢

4樓:仰寄竹光倩

fdd是歐洲制度的標準,tdd是國產的。目前中國只發tdd牌照。不過用fdd的運營商多些。

4g通訊網路中tdd lte與fdd lte相比有哪些優勢和劣勢?

5樓:小賢又來了

在我們的lte網路中主要是頻分雙工(fdd) 和時分雙工(tdd) 是兩種不同的雙工方式。

fdd是在分離的兩個對稱頻率通道上進行接收和傳送,用保護頻段來分離接收和傳送通道,其單方向的資源在時間上是連續的。fdd在支援對稱業務時,能充分利用上下行的頻譜,但在支援非對稱業務時,頻譜利用率將大大降低。

tdd用時間來分離接收和傳送通道,接收和傳送使用同一頻率載, 其單方向的資源在時間上是不連續的,時間資源在兩個方向上進行了分配,基站和終端之間必須協同一致才能順利工作。

tdd 雙工方式的工作特點使tdd具有如下優勢:

1. 能夠靈活配置頻率,使用fdd 系統不易使用的零散頻段。

2. 可以通過調整上下行時隙轉換點,提高下行時隙比例,能夠很好的支援非對稱業務。

3. 具有上下行通道一致性,基站的收/發可以共用部分射頻單元,降低了裝置成本。

4. 接收上下行資料時,不需要收發隔離器,只需乙個開關即可,降低了裝置的複雜度。

5. 具有上下行通道互惠性,能夠更好的採用傳輸預處理技術,如預rake 技術、聯合傳輸(jt)技術、智慧型天線技術等, 能有效地降低移動終端的處理複雜性。

tdd雙工方式相較於fdd,存在的不足:

1. tdd方式的時間資源分別分給了上行和下行,因此tdd方式的發射時間大約只有fdd的一半,如果tdd要傳送和fdd同樣多的資料,就要增大tdd的傳送功率;

2. 在相同頻寬條件下,tdd的峰值速率要低於fdd

3. tdd系統上行受限,因此tdd基站的覆蓋範圍明顯小於fdd基站;

4. tdd系統收發通道同頻,無法進行干擾隔離,系統內和系統間存在干擾;

5. 為了避免與其他無線系統之間的干擾,tdd需要預留較大的保護帶,影響了整體頻譜利用效率。

6樓:it風雲說

4g網路下td-lte和fdd-lte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ltetdd與ltefdd比較哪個更優優勢

7樓:中國聯通客服

您好,1)ltefdd在相同邊緣速率下佔用相對ltetdd較小的通道頻寬;2)雜訊係數小;3)同一時隙下ltefdd是用了全功率,而ltetdd是部分功率(高通報告),導致覆蓋比ltetdd大80%;4)ltefdd支援更快移動速度下的業務,最多能支援到500公里/小時還能使用資料業務,而ltetdd最多支援120公里/小時,上下行是乙個頻段,時分雙工,即傳送和接收不能同時進行,所以在上下行速率上不如ltefdd高;5)ltetdd下行用同乙個頻段,ltefdd上下行頻段分開,所以頻譜利用率是ltetdd高;綜上所述ltefdd更具優勢,謝謝。

lte的fdd和tdd,哪乙個更好?

8樓:召利葉閭卿

有fdd的頻段當然首選fdd,沒有fdd的頻段才會考慮tdd。可以比較一下cdma與td-scdma的效果。

本人雖然是從tdd起家的,但是從效能看還是fdd更優。

9樓:網友

tdd上下行頻寬不是固定的,這是tdd相比較fdd最大的優勢,可是目前實際情況來看,fdd發展要比tdd成熟許多,但是從長遠來看,個人看好tdd。

10樓:瑞菱谷春冬

理論上來說tdd有很多優勢只是目前tdd技術還不夠成熟,飛機上也要通訊的只是用的衛星或雷達而已,飛機每時每刻都要跟機場聯絡的。

td-lte和fdd-lte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好?

11樓:it風雲說

4g網路下td-lte和fdd-lte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12樓:啃芝士

同樣是4g網路,td-lte和fdd-lte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移動的使用者主要在用tdlte的網路。中聯通和中電信的使用者再用fddlte的網路。

fdd-lte和tdd-lte的區別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lte標準由tdd和fdd兩種不同的雙工模式組成,tdd代表時分雙工,也就是說上下行在同一頻段上按照時間分配交叉進行;而fdd則是上下行分處不同頻段同時進行。這兩種制式雖然名義上是由td-scdma和wcdma演進而來,但實際上lte(包括tdd和fdd)採用的是ofdm(正交頻分復用)方式調製下行,sc-ofdm(單載波正交頻分復用)。這已經和3g時代的標準天差地別了,其所繼承的,你甚至可以認為只是時分與頻分兩種雙工模式罷了。

目前普遍認為fdd網路進行廣覆蓋佔優勢,tdd網路進行熱點覆蓋佔優勢。愛立信方面表示,fdd和tdd兩者之間主要差別在於所使用的頻段不同,兩者在晶元層面,有著100%的相似度,在網路裝置的無線部分略有差異,僅有10%的差異度。

現階段沒有區別,看運營商的投入建設了,如果基站建的多,訊號就好一些。tdd和fdd兩種模式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基礎的技術都是完全共享的。和3g時代不同,其實4g lte是乙個統一標準,分為 fdd和tdd兩種模式, fdd用於對稱頻譜,tdd用於非對稱頻譜。

雖然是兩種模式,但實質上是相同的,只存在很小的差異,就是兩種制式適用的頻譜不同罷了,所以兩者之間並沒有孰重孰輕,哪個比較好的問題。

15樓:it風雲說

4g網路下td-lte和fdd-lte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7與16哪個大,17與16哪個大??

當分子都是一樣的話,分母大的反而小,所以1 7是小的,所以1 6大 你能找出既比1 7大又比1 6小的數嗎?把1 7和1 6分子分母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取擴大後分子之間的數,比如13 84 19 126 20 126 25 168 26 168 27 168 把它們的分母變成乙個,不就好比了嗎?如果...

人脈與能力哪個重要,提公升能力與擴充套件人脈哪個更重要

能力比人脈重要,有能力的人,在需要的人脈關係的時候,他會各方式打通他所需要的人脈關係 選對團隊,借力用力,堅持就能成功 只有自己真的bai有過硬本領時,那du才zhi是能力最重要 但是dao我認為 內人脈 也就是我們說的 關容系 許多走後門,通關係的人明顯比那些有能力的人混的好 那能說能力比人脈重要...

unix與linux,哪個更好,linux與unix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它兩個都是一樣,根據硬體和功能需求選擇不同的系統。如aix就是unix的,其它如centos和ubuntu等就是linux的 linux 開源的免費作業系統 優點 開源,系統的漏洞更容易被發現,也更容易彌補 缺點 如果不熟悉linux命令,幾乎完全無法使用這個系統。unix 最早出現的作業系統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