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微控制器的自動斷電C語言程式

2023-01-22 16:20:04 字數 3337 閱讀 8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超大繼電器嘛。

微控制器斷電後程式就飛了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哪個公司的微控制器,看你的程式設計器有沒有低電壓復位功能,有的話就開啟。

急求51微控制器計數器的c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要實現什麼功能,描述清楚。

誰有sht10的c語言程式,要是通過c51微控制器控制的,急求!

4樓:老牛吃嫩草了

我這兩天也要用這個,不過我是用st晶元的,還是用彙編寫,鬱悶啊!

需要乙個微控制器ad轉換的c語言程式,哪位大神幫幫忙,急求!!!

5樓:做而論道

這題目,是綜合的性質。

建議,分解一下,分別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也就是方波的變化,是對應輸入電壓的,那要求變化量是多少。

c語言與微控制器c語言的區別 急求

7樓:楓璽

c語言與微控制器c語言的區別:

1、編譯器的區別。

c語言的編譯器有gcc(gnu組織開發的開源免費的編譯器)、mingw(windows作業系統下的gcc)、clang(開源的bsd協議的基於llvm的編譯器)、visual c++ vc++自帶的編譯器)。

微控制器c語言採用c51編譯器(簡稱c51)。由c51產生的目標**短,執行速度高,儲存空間小,符合c語言的ansi標準,生成的**遵循intel目標檔案格式,而且可與a51組合語言pl/m51語言目標**混合使用。

2、內容的區別。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微控制器c語言基於c語言的微控制器程式語言,是以c語言為基礎加以調整的。

3、語言特性的區別。

c語言是以函式形式提供給使用者的,這些函式可方便的呼叫,並具有多種迴圈、條件語句控制程式流向,從而使程式完全結構化。

微控制器c語言基於微控制器進行的程式開發,在有周圍外設支援的情況下,用軟體來控制的部分通過微控制器程式設計來實現。微控制器能識別的語言是硬體語言即彙編,因此程式設計就是圍繞彙編來實現。

4、語言優點的區別。

c語言簡潔緊湊、靈活方便、運算子豐富、資料型別豐富、表達方式靈活實用、允許直接訪問實體地址,對硬體進行操作、生成目標**質量高,程式執行效率高、可移植性好、表達力強。

微控制器c語言目標**短,執行速度高,所需儲存空間小,符合c語言的ansi標準,生成的**遵循intel目標檔案格式,而且可與a51組合語言或pl/m51語言目標**混合使用。

8樓:心聲代

微控制器所用的c語言屬於c語言,學微控制器初學者不需要把c語言搞得多麼好,會用幾。

回個關鍵字if什麼的等答。

等就夠用了。微控制器比純c語言多了乙個東西叫暫存器,其實就是微控制器「內部變數」,在標頭檔案中(每個微控制器有屬於自己的標頭檔案,編譯器會自帶,你只要知道檔案名字就行,比如#include)幫你定義好了,暫存器的作用就是配置引數,比如51有個暫存器叫p1,當你**執行完p1=0xff;時候微控制器的8個名字叫p1(p1有8個引腳 p1^0~p1^7)的引腳就會輸出高電平,p1=0xf0;那麼就是前四個引腳(p1^4~p1^7)是高電平,後四個是低電平。

微控制器就是通過c語言的語言方式向微控制器暫存器寫資料,微控制器自己會根據這些資料去控制它的模組比如引腳狀態。

9樓:閒塵若夢

基本上都是一樣bai的,但有時du候會用到一些彙編的指zhi令,比如空指。

dao令:nop,這個指版。

令就是彙編指令。權。

至於微控制器的c語言的基本程式設計思想,沒那麼複雜,就是用c語言去控制微控制器的外設,那怎麼控制外設?就需要通過程式配置暫存器。51微控制器需要自己配置暫存器,例如tmod。

一般現在16位和32位的微控制器都是有官方驅動庫的,官方會把這些暫存器的配置封裝成函式,使用的時候直接呼叫函式就行了,這樣就大大減少了開發人員的工作量。不用關心硬體的部分。例如stm32系列的微控制器,gpio配置都可以用官方庫函式來配置。

c語言學完了,可以學習物件導向的語言,以後學學linux,微控制器沒搞頭,以後的工資收入也低。

10樓:

準確講不是c語言與bai微控制器c語言du的區別,微控制器c語言只是用zhi到了c語言dao

的一丟丟,主要。

版有迴圈語句,條件語句,巨集權定義,指標,結構體等,用到的庫都是微控制器的,至於你說的指令那都是微控制器的事,跟c語言沒有關係,微控制器的指令跟微控制器的構架、定義有關係。c語言程式設計可以不用掌握彙編指令,但是必須掌握各個暫存器的操作以及相關的命令字,因為只有你掌握了暫存器的操作才能用c語言程式設計指揮微控制器。個人建議開始用彙編程式設計,編寫簡單的控制程式。

這樣可以加深對微控制器的了解,熟悉各個暫存器;後面就可以用c語言編寫規模較大的程式,畢竟c語言容易上手,用起來相對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語法是一復樣的,但會結制合一些單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習到的c語言是標準c語言,也是行業標準,通用性強;而微控制器c語言是構建在標版準c的基礎上的,你先學權。

13樓:同綠蘭天素

現在的微控制器程式設計都用c51來寫程式,c51可以說是c語言的乙個子集,但和平常用的c也有點區別,但基本上用法是相同的,不知道這樣能給你解惑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運算子和變數規則都一樣,由於cpu不同,所以庫函式都不一樣。在普通c中常用版的標頭檔案是,在單權片機(51為例)常。

用的標頭檔案是或。

微控制器面向的是硬體環境更多一些。常用函式printf,普通c中輸出到螢幕,微控制器中輸出到串列埠。等等,具體的需要自己去挖掘。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c語言」

視微控制器的型別不同、編譯器廠商不同,編譯器對標內准c的擴充套件容/變更也是有所不同的。你需要根據自己用到的編譯器的型別、版本,查閱它相關的說明文件,裡面都會有專門章節講述自己在標準c基礎上有什麼變動的。

基於微控制器的汽車倒車測距的系統設計!!!要求51微控制器,急求keil軟體的c語言程式和isis p 10

16樓:箕曉

基於微控制器的汽車倒車測距的系統設計這個我就有的哦。

求一89c52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流水燈 數碼管共同作用

include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led p3 uchar code tab unsigned char a,i unsigned long int temp void init void displ...

電子時鐘程式(微控制器組合語言編寫,不要C語言)

keyval equ 30h keytm equ 31h keyscan equ 32h dat equ 33h scanled equ 39h clk equ 77h sec equ 78h min equ 79h hour equ 7ah pause bit 00h dot bit 01h or...

求微控制器中圍繞中斷的程式題目?急求

找了幾個定時 計數器的題目,外部中斷應該很簡單。1 利用定時 計數器t0從p1.0輸出週期為1s的方波,讓發光二極體以1hz閃爍,設晶振頻率為12mhz。2 利用定時 計數器t1產生定時時鐘,由p1口控制8個發光二極體,使8個指示燈依次一個一個閃動,閃動頻率為10次 秒 8個燈依次亮一遍為一個週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