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鄭旦,越王,吳王,范蠡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2023-01-22 13:40:02 字數 2247 閱讀 531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是越王勾踐淪為奴隸時獻給吳王的 而鄭旦和西施是姐妹 她們共同服侍吳王 鄭旦也是個美女不亞於西施 但修養欠佳 范蠡是吳王手下的武將 他和西施情投意合 最終倆人一起隱居了。

應該是這樣的 希望能幫助你理清關係。

西施 吳王 范蠡

2樓:慶陽劉繼東

關於這些人,西施、鄭旦的下落沒有正史記載,任由後人安排戲說。吳王夫差蒙面自殺(羞見被冤殺的伍子胥)。范蠡功成身退,離開了越王集團,現在學術界多數認為他就是後來的大富豪陶朱公,應該是結果最好的,但是沒有他攜帶西施離開的正史記載。

3樓:衛河散人

西施在吳國滅亡後,被越國人唾棄,投水自殺,被范蠡救走。鄭旦對吳王當真動了感情,又要完成越國的任務,鬱鬱而終。

4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誰會捨得殺呀?中國四大美女,都沒被殺吧。

5樓:死去

看正史,你電視劇集看多了,西施最後回到范蠡身邊!!

6樓:河車大盜

鄭旦跟夫差兒子有染,被吳王所殺。勾踐攻破吳國的時候范蠡早就看透他的心思,早就放走了西施,然後遊覽五湖。唯獨遺憾的是,西施此時人物夫差才是真丈夫並且早已真正愛上夫差,心中念念不忘。

范蠡與其同床之時西施口中經喊出夫差的名字,於是范蠡陽痿,終生不舉,做了一對無性夫妻。詳見《西施》

西施與范蠡是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是情人關係,有學者分析,只是同事關係。或者沒關係。

8樓:網友

西施是范蠡的老婆啊。

9樓:緣君

夫妻關係 勾踐滅吳以後范蠡帶西施出走。

西施在送給吳王之前和范蠡的關係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范蠡教西施怎麼嫵媚吳王。

11樓:我莪硪涐峩

西施是范蠡的老婆唄~

范蠡和越王勾踐還有西施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范蠡是當時越國的大夫,幫助越王勾踐刻苦圖強,滅亡吳國,因深知越王勾踐為人「可以共患難,不可以共安樂」,於是隱姓埋名出走。本來范蠡和西施沒有任何關係,但因有范蠡泛於西湖的傳說,後人便給他安排了乙個如花美眷西施為伴,同時也給西施安排了乙個虛假的美滿的結局。《越絕書》是東漢袁康所撰,記吳越兩國史蹟及范蠡等人的活動,多採傳聞異說。

例如《越絕書》就這樣記載:「吳亡後,西施復歸范蠡,同泛五湖而去。」唐代詩人杜牧在所作《杜秋娘詩》中有句雲:

「西子下姑蘇,一舸逐鴟夷。」這裡的「鴟夷」不作皮袋解釋,而指的是范蠡。《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說范蠡亡吳後,「浮海出齊,變姓名,自謂鴟夷子皮」。

《姓氏書辨證》卷三中也說,范蠡到了齊國以後,自號鴟夷子。

民間還有一些紀念范蠡與西施愛情的場所。說是在范蠡送西施去吳國途中,二人情難自抑,雙宿雙棲,生下一子。等他們一路磨蹭到吳國時,孩子已能張嘴說話。

至今吳越間還有一「愛子亭」,用於紀念范蠡與西施的愛情結晶。只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傳說中這個孩子後來送給別人撫養就再也沒有找回。

《史記》中《越王勾踐世家》與《貨殖列傳》都提到范蠡卻沒有提起西施,就更不用說她和范蠡有什麼關係。是司馬遷沒有看到這方面的記載,沒有聽到這方面的傳說,還是司馬遷特意不寫進去,今天就無從知曉了。因此有關西施的結局眾說紛紜。

是被沉於水,或者跟隨范蠡歸隱於西湖,或者還有其他什麼結局,這仍是有待探索的謎。

西施和鄭旦真正的死因是什麼?是不是也被勾踐殺掉了?

西施與范蠡

13樓:職場天明

泛舟西湖。

勾踐滅了吳國,在大擺慶功酒的那天夜裡,功勞很大的范蠡,悄悄地帶了西施,偷偷出齊門,坐上早就等在那裡的阿得大叔的小木船,穿過護城河,轉了乙個圈子,直向太湖而去。

他們到了太湖北邊的五里湖邊,見這裡風景優美,山明水秀,就搭了幾間草房子,隱姓埋名住了下來。期間文種被殺,范蠡為了保住性命曾三遷他地,但是由於西施非常喜愛五湖風光,最後二人還是定居西湖。

范蠡西施泛舟西湖,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請問夷光是誰啊,和范蠡有什麼關係嗎?

14樓:檻外仙

西施名夷光,和范蠡的關係就不用說了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