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怎麼寫初三,現代詩怎麼寫?

2023-01-22 12:40:02 字數 3238 閱讀 5468

1樓:帥帥一炮灰

父愛父愛是堵牆。

很沉重但可以依靠。

父愛是港灣。

可以避風浪。

但必須卻遠航。

父愛還總說不出。

很難懂可讀懂就是一種思想。

曾經你堅定的雙腳。

踏著坎坷崎嶇的山徑。

在每乙個拂曉的早晨。

走向熟悉的田地。

用滴滴的汗珠。

滋潤我童年的夢想。

風雨無情吹打。

歲月無痕流過。

你無怨無悔。

蒼老的身軀。

總在昏黃的深秋。

化為如血的殘陽。

照向牽掛的遠方。

站在都市的高樓,回望故鄉的山 故鄉的水。

父親 我的父親。

依然是山水裡。

最動人的一道風景。

思憶他那疲憊的身影。

淚水已模糊我的雙眸。

酸澀得無法品味。

父愛 如歌聲永遠縈懷。

在我心靈最深處。

複製的哦。

2樓:天下的大路

學路漫漫。

不過是眨眼瞬間。

過去的始終會成為歷史、

並不懷舊。因為堅信不會後悔、

遙望前路歷長。

似乎是整個人生。

從今而往並不由天而定、

抓住未來。因為命運在我手中、

現如今、只需堅定原則、

堅持信念。相信、人定勝天。

3樓:提著捕魚器

現代詩寫作標準如下:

第一:詩歌的題目。

詩歌的題目一般是整首詩歌的靈魂,需要仔細提煉。也可以是詩歌內在的主線,類似**的主體思想。當然,詩歌的題目也可以是乙個簡單的代號而已,那是對於詩歌內容相對比較豐富的而言,在這裡,並不提倡把詩歌的題目代號化。

第二:詩歌的長度。

總體說來,詩歌的長度沒有嚴格的限制,可以長,長到幾時行乃至幾百行;可以短,短到只有幾行,甚至幾個字。但是,詩歌本身有一定的語言張力在裡面,要根據語言的張力而定,不可肆意縮短和延長。要根據詩歌的語言的張力來定,不能過火,也不可不足,這兩者都不是好的選擇。

第三:詩歌的立意。

詩歌本身可以無立意,可以有立意,但是要根據語言和技巧來定是否需要立意。嚴格的來說,詩歌的立意同**的立意不同,但,也可以參考**的立意來給詩歌立意。詩歌的立意不象**那樣要求嚴格,詩歌的立意僅僅是一條線索而已,如果要具體的說詩歌的立意是沒有辦法講清楚的,因為詩歌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更不可能談到寫成什麼理論性教材。

具體的說,詩歌的立意是乙個瞬間的事情,腦子中形成詩歌的句子的時候,立意已經產生,可能產生的僅僅是幾個字或者幾個詞,但是,立意跟隨的就是這幾個字或者詞產生。

第四:詩歌的語言。

詩歌的語言運用相當複雜,在這裡僅僅講幾個重點。詩歌的語言要求精煉而且要有張力,就是所謂的短小精悍。

現代詩,也叫「白話詩」,是詩歌的一種,與古典詩歌相對而言,一般不拘泥格式和韻律。現代詩的發現可以追源到清末,當時,一些從西方引進的詩作已開始用白話進行翻譯,但是這些作品量不是很大,所以鮮為人知。

現代詩名稱,開始使用於2023年—紀弦創立「現代詩社」時確立。現代詩主要流派為新月派、九葉派、朦朧派。現代詩的主流是自由體新詩。

自由體新詩是「五四」新文化運動的產物,形式上採用白話,打破了舊體詩的格律束縛,內容上主要是反映新生活,表現新思想。

現代詩形式自由,意涵豐富,意象經營重於修辭運用,與古詩相比,雖都為感於物而作,都是心靈的映現,但其完全突破了古詩「溫柔敦厚,哀而不怨」的特點,更加強調自由開放和直率陳述與進行「可感與不可感之間」的溝通。

現代詩怎麼寫?

4樓:金湖三河兄弟

自然規律在左右著詩。

哲理詩/孫達鈞。

~宇宙法則是:

大決定小,強決定弱。

而不是小決定大,弱決定強。

不全是,弱小的決定比不過強大。

·天決定地,地決定人。

人決定語言,語言決定詩。

詩決定經典詩,經典詩決定詩的優劣。

詩的優劣決定詩的寫法,詩的寫法決定人寫詩。

·萬物有陰陽,詩就有多的雙句。

大自然在周而復始的運動,詩就有排比句,詩就有反覆的詠嘆。

歌曲如此,詩也如此,都有調有起伏有節奏,都在演化自然的韻律。

·日月星辰在教人寫詩,山川湖海在教人寫詩,你的家人在教你寫詩,它們都是存在物,它們都有存在的力,它們都在要你合拍,它們都在要求你順力而為。

·男的不適宜寫水,女的不適宜寫山。

性格陰柔不追求語言豪放,性格陽剛不哀怨悲傷。

·少年幻想,青年奮發,中年陳規,老年回憶。

·大自然豐富多彩,詩也應千變萬化。

大自然簡到繁復歸簡,詩也應復歸於朴。

語言應自然,語言當自然。

」初三,你好」現代詩歌

5樓:enjoy蘰踄繧鍴

數載寒窗伴月眠,論語九章慧心田。

今夕揮毫飄墨香,他朝攀桂欲夢圓。

時光飛逝,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春風又綠江南岸」,談笑間「一場秋雨一場涼」。如大江東去,一瀉千里,又如風中悠笛,飄然遠方。

當我們回首昨日,為它的異彩紛呈而驚嘆,為它的敗絮瑕玷而悔恨時,今天便從我們呆滯的雙目中溜走了。而當我們為今天而深感惋惜時,明天又不知躲到**去了。然而,面對你的「雄心壯志」,你何時提筆呢?

志難挫,鷹擊長空萬里闊。

萬里闊:力挽北斗,氣吞日月。

描寫初中生活的現代詩歌 5

6樓:天蠍綠色花草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牆頭草》、《無怨的青春》、《一棵開花的樹》、《沙揚娜拉》、《斷章》、《一代人》、《遠和近》、《再別康橋》、《迎春花》、《致橡樹》、《雨的隨想》

初中自創現代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夜的星空。

夏天的夜晚,天氣悶的讓人喘不過氣來。我只好關掉電視,去院子裡的樹下乘涼。

我仰望天空。望見天空中無數顆星星像寶石一樣嵌在藍色的天幕上。

這一顆,那一顆,猶如調皮的孩子眨著亮晶晶的眼睛,是那麼若人喜愛。

望著那美麗的星空,我便數起星星來,一顆,兩顆,三顆。數了半天,卻怎麼也數不過來。這邊剛數完,不知什麼時候,那邊又冒出幾顆來。

微風習習,夜空中的星星越來越多,我想,可能是天宮中的仙女們織星星吧。群星閃爍,星星在天空中眨眼睛。

仰望天空,依然是群星閃爍,月色如水。我想,我一定會把著下夜美麗的星空牢牢的記在心裡。

現代詩如何寫,現代詩怎麼寫

我找了一篇文章,你看看 毫無規則。全憑個人感悟。可以去學習現代詩派代表作品,比如朦朧詩派 新月詩派等等。不過現代詩,重意境的表達。呵呵誰說現代詩歌 一定要壓韻啊 懂不懂詩歌 可以不壓韻的 不過做叫的是要意境 不然誰都可以寫詩 能表達自己的感情 有一定的意境 還有就是 語言要精練 就是用最簡短的語言表...

現代詩怎麼寫,現代詩歌怎麼寫

很簡單,就是把自己心裡想的寫出來就行,不需要一定的格式,可以象徵也可以直抒。簡介 現代詩也叫 白話詩 最早可追源到清末,是詩歌的一種,與古典詩歌相比而言,雖都為感於物而作,但一般不拘格式和韻律。特點 現代詩形式自由,意涵豐富,意象經營重於修辭運用,與古詩相比,雖都為感於物而作,都是心靈的映現,但其完...

現代詩怎麼寫,現代詩歌怎麼寫

春天落毛個葉子,你明天帶把斧子,把那樹砍了,就不用寫了!如果非要寫的話,你就盯著那樹使勁看,再想點自己的傷心事,靈感就來了!所謂現代詩,是完全不拘泥形式的,是一種純粹的自由,簡單來說就是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就一點是關鍵,要寫出來的東西有詩的味道而不是白話。比如說,有一顆樹葉子掉的光突突的。要說 掉了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