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談論數字貨幣,何為數字貨幣?數字華個有何涵義?

2023-01-21 17:50:03 字數 4883 閱讀 3018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談論說句貨幣為何數字貨幣有何含義?嗯,數字貨幣的話,目前它是類似於網路上面的一種,我們說的就是說類似於區塊鏈的一種幣種。

數字貨幣,有何涵義?

2樓:暴走的蝸牛

數字貨幣(digital money,electronic money或electronic currency)是一種以數字形式存在的貨幣(與紙幣和硬幣等實物不同)。

它展示了類似於實物貨幣的屬性,但可以允許即時交易和無邊界所有權轉移。例項包括虛擬貨幣、密碼貨幣以及**銀行發行的在計算機資料庫中記賬的貨幣(包括數字基礎貨幣)。

像傳統貨幣一樣,這些貨幣可能被用來購買實物商品和服務,但也可能在某些社群被限制,例如在網路遊戲中使用。

數字貨幣是電子記錄在儲值卡或其他裝置上的貨幣餘額。電子貨幣的另一種形式是網路貨幣,它允許在計算機網路,尤其是網際網路上進行價值轉移。電子貨幣也是對私人銀行或銀行存款等其他金融機構的債權。

數字貨幣既可以是集中的,即有控制貨幣**的中心點,也可以是分散的,即控制權可以有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貨幣的定義。

國際清算銀行將數字貨幣定義為以數字形式表示的資產。

數字貨幣作為乙個廣義術語可以包含以數字方式表示價值的任何東西。

數字貨幣不像是人民幣鈔票或硬幣那樣具有物理形式,而是以電子方式存在。可以使用手機、平板、計算機或網際網路等技術在使用者或實體之間傳輸數字貨幣。最成功和最廣泛使用的數字貨幣形式是加密貨幣-位元幣。

當然了,像酷幣網,bibox這些交易所呢,他們的平台幣也都是五六十倍到100倍這樣的乙個漲幅,所以平台幣的從**上來看的話,它的這個**呢,都是在幾十倍到幾百倍的乙個漲幅啊,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熱衷於投身平台幣的乙個原因,那麼咱們hkc呢,目前還都是處於早期啊,從發行價美金開始。目前我們在內盤的也只是長到了0.

18u多一點啊,這樣的**,因為內盤是只漲不跌的,那麼等到上交易所的話,那就可想而知啊,我們大家都能想象的到他的乙個漲幅。

4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什麼是數字貨幣。

數字貨幣的核心特徵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1、由於來自於某些開放的演算法,數字貨幣沒有發行主體,因此沒有任何人或機構能夠控制它的發行;

2、由於演算法解的數量確定,所以數字貨幣的總量固定,這從根本上消除了虛擬貨幣濫發導致通貨膨脹的可能;

3、由於交易過程需要網路中的各個節點的認可,因此數字貨幣的交易過程足夠安全。

數字貨幣可以認為是一種基於節點網路和數字加密演算法的虛擬貨幣。歐洲銀行業管理局將虛擬貨幣定義為:價值的數位化表示,不由央行或當局發行,也不與法幣掛鉤,但由於被公眾所接受,所以可作為支付手段,也可以電子形式轉移、儲存或交易。

5樓:求溫茂

數字貨幣,意義重大,數字貨幣的出台就乾掉美元霸權,掌握數字貨幣就是地球村村長。

6樓:狼哥論市

什麼叫做數字貨幣。

何為數字貨幣

7樓:霜冷長河

數字貨幣是電子貨幣形式的替代貨幣。數字金幣和密碼貨幣都屬於數字貨幣。它不同於虛擬世界中的虛擬貨幣,因為它能被用於真實的商品和服務交易,而不侷限在網路遊戲中。

目前,**銀行不承認也不發行數字貨幣,數字貨幣也不一定要有基準貨幣。2023年流行的數字貨幣有,位元幣、萊特幣、無限幣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分鐘說清楚貨幣政策和我們的關係,數字貨幣的意義。

9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談談你是如何理解「貨幣」的?並結合我國今年即將試點發行的人民幣數字貨幣,談談自己的看法。

10樓:網友

聽得最多的,貨幣,其實就是買賣交易的一種媒介或者是載體!流通才能產生價值!不管是之前的虛擬貨幣也好,還是央行的數字貨幣也好,都是建立在網際網路金融之上,那這個裡面就有很多的不可控性,不可追溯性!

因為網際網路金融可以用做很多不法分子用來xq的!

數字貨幣是什麼意思

11樓:excel實用文件

數字貨幣是指數位化人民幣,是一種法定加密數字貨幣,其本身是貨幣而不僅僅是支付工具。

拓展資料數字貨幣的未來 趨勢。

2023年11月,央行籌備數字貨幣,十年後現金很可能將不存在。

2023年11月,中國數字貨幣研究所成立,旨在培養數字貨幣高層次人才,開展數字貨幣研究、諮詢、發展規劃及相關活動,是經過有關部委批准的、具有合法牌照的非盈利單位,致力於促進數字貨幣行業的科研與實踐融合發展。

截至目前,杭州市、深圳市、貴州省已經成為爭奪央行數字貨幣試點的三大熱門地區。據悉,杭州目前正在積極推進錢塘江金融港灣的規劃建設,其中也包括區塊鏈產業。杭州市將打造全國首個區塊鏈產業園區,落戶在西湖區網際網路金融小鎮,周邊有螞蟻金服、網商銀行、浙大及其科技園等知名企業與園區。

12樓:我愛卡社群

我愛卡問答平台為您解答什麼是數字貨幣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分鐘說清楚貨幣政策和我們的關係,數字貨幣的意義。

14樓:爽姐講財

深圳發行數字貨幣紅包,意味著央行的數字人民幣有了實質性進展。

15樓:易書科技

數字貨幣是指對貨幣進行數位化。

數位化不是指掃瞄。這一點就如同數字簽名一樣,數字簽名不是指將你的簽名掃瞄成數字影象,或者用觸控板獲取的簽名,更不是你的落款。數字貨幣經常被訛誤成虛擬貨幣。

但是虛擬貨幣是指非真實的貨幣,比如在你玩《三國志》(遊戲)或《大航海》,你有錢,那些錢是虛擬的。當然,那些虛擬的錢也會有其真實價值。

16樓:不是一般人

數字貨幣和紙幣硬幣都是為了流通環節的方便和使用。數字貨幣就是基於現在先進的網際網路技術用數字代表貨幣,任何乙個國家只要把等值的流通貨幣換成任何一種黑客不可修改的**幣都是可以的,區塊鏈技術就是讓全世界的人都有記帳本,任何乙個二個人或十億八億人改帳本都是無效的。這樣大家眀白了數字貨幣和區塊鏈技術了吧。

17樓:胖大雪愛吃

就是虛擬貨幣唄~不是能夠進行買賣或者貨物交換有價值的貨幣。

18樓:阿麼日記

數字貨幣是區塊鏈當中真正能夠落地的價值傳遞產物,需要學習和了解區塊鏈技術,同時數字貨幣投資目前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9樓:康波財經

數字貨幣是電子貨幣形式的替代貨幣(可用於真實的商品和服務交易)。

數字貨幣具有網路資料報的主要特徵。這類資料報由資料碼和標識碼組成,資料碼就是我們需要傳送的內容,而標識碼則指明了該資料報從**來,到**去等屬性。

電子貨幣與虛擬貨幣,統稱為數字貨幣。根據歐洲**銀行的定義,虛擬貨幣是非央行、信用機構、電子貨幣機構發行的,在某些情況下可以作為貨幣替代物的價值的數字表現。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20樓:

數字貨幣簡稱為digiccy,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數字貨幣)的縮寫,是電子貨幣形式的替代貨幣。數字金幣和密碼貨幣都屬於數字貨幣(digiccy)。交易平台有zb等。

21樓:走位很**

數字貨幣 是一種網路虛擬加密貨幣 可以交易 全球都可以買賣 目前的主流數字貨幣在全球三大交易平台zb 是都有上線的 可以看看。

22樓:舊宿丶

數字貨幣是基於區塊鏈發行的貨幣,整個網路由使用者構成,整個去中心化,不受第三方管轄。且數字貨幣交易資訊記錄在區塊鏈中,資訊科溯源不可篡改,以位元幣為代表的的數字貨幣是在中幣的,因此大大減少了欺詐風險。具有公開性和匿名性,用數字貨幣交易也能很好的解決信任問題。

23樓:網友

數字貨幣一般是指貨幣的數字貨幣,例如央行計畫要發行的數字貨幣就是人民幣的數位化,和人民幣是同樣適用的。目前,央行的數字貨幣已經被提上議程,很快將會釋出。

當然,也可以是指數字加密貨幣,這兩年數字加密貨幣風靡全球。知名的數字加密貨幣有位元幣、萊特幣、decent、以太坊、維基鏈等等。

為什麼大家都在說ymc?數字貨幣有發展前途嗎

24樓:黑洞經濟

除非和實體經濟掛鉤,否則沒前途。

25樓:匿名使用者

ymc最近是挺火的,未來的世界貨幣必將是全球一致的數字貨幣體系,杭州市、深圳市、貴州省已經成為爭奪央行數字貨幣試點的三大地區。杭州正在積極推進錢塘江金融港灣的規劃建設,其中也包括區塊鏈產業。杭州市已成立的區塊鏈產業園區有西溪谷區塊鏈產業園。

數字貨幣真要來了,它與微信支付寶到底有何區別?

26樓:田阜陽

從2023年的法定數字貨幣研究小組,到今天的試點官方數字貨幣,我國在這方面進行了6年的探索。

數字貨幣是一種數字形式的現金,可以說是數字現金,是現金支付的另外一種方式,與紙質人民幣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形式不一樣了,由紙質變為了數位化的形式,也可以說是「具有價值特徵的數字支付工具」。

未來,用了百年的紙幣,可能會逐漸退出歷史舞台。

數字貨幣系統定製開發數字貨幣和電子貨幣的區別

等只是電子支付方式,交易時所用的錢都是通過銀行賬戶而來,也就是說裡的錢實際上還是對應著一張張鈔票,而數字貨幣就是錢。在實際使用體驗中,數字貨幣可能與電子支付方式感受類似,但是兩者從本質上還是有著較大區別。數字貨幣與虛擬貨幣也不相同。比如大家熟知幣和各類遊戲中充值的貨幣就是虛擬貨幣。這些虛擬貨幣只能用...

GOY數字貨幣是真的嗎,GOY數字貨幣交易所是真的嗎?

不是的,只是個參考資料,沒什麼實際意義 這些數字貨幣都是用來傳銷的,盡量不要相信,而且不要繫結自己的身份資訊 別信這個,你想人家的錢,可能人家要你的本。數字貨幣沒有內在價值,全靠投資者的情緒將 抬上去的,你跑得快還好些,可人都貪。goy數字貨幣是國家不承認的貨幣,這也是法律不允許的我認為不是真的。現...

數字貨幣安全嗎,數字貨幣是怎樣的騙局?

數字貨幣安全,但數字貨幣交易平台不安全。比如近日英雄鏈 太空鏈等區塊鏈專案因涉嫌詐騙而接連被公安部門立案,比如okex 46萬個位元幣多頭被爆倉,比如孫宇晨在波場幣中套現120億逃往美國 這些在上幣時交易所嚴格審核一下,也就可以避免這些 了。所以要投資還是去火幣這種平台吧,能靠譜一些。1分鐘說清楚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