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沒草鵝吃什麼 鵝吃乾草嗎 冬季鵝吃什麼草?

2023-01-21 14:45:02 字數 4213 閱讀 6230

1樓:易書科技

冬天沒草鵝吃夏秋時儲備的青貯飼料及肉大鴨料,也可以用麩子、糟子等搭配著喂。在這個冬天比較寒冷的季節,在飼養鵝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體格局友健壯和長得快的一些抵抗桐蘆槐力比較強的品種的譁山鵝。因為只有具備這些條件,他才能基本的抵抗冬天的寒冷,然後生長得比較快。

2樓:clove砥礪前行

冬天到了,氣候嚴寒,多數草類會面稿攔叢臨枯萎以及休眠的狀態,而對於那些以草而主食的動物們來說又該怎麼辦呢?冬天沒草鵝吃什麼呢?關於這個問題,就請大家随一起來好好了解下吧。

大家應該都知道鵝是喜歡吃草的一類動物,因為草的種類多,可供鵝類好好選擇,在營養價值方面是可以滿足鵝類的需求的,而且草類十分好消化,屬於纖維食物,對於鵝的養殖來說還可以節省成本,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十分符合的。實際上到了冬天雖然很多草都已經枯黃甚至死亡,但是仍有一些牧草可以適應嚴寒並且能夠滿足鵝類的食用需求,那就是黑麥草、籽粒莧等牧草品種。

打個比方,我們在上衡鬧面所提到的黑麥草,對於養殖鵝類來說就是既實用又實惠的一類牧草品種,而且黑麥草的環境適應性十分強,也有一定的耐寒性,在我國的不少地區的冬季也能健康生長,是可以用來餵養鵝類的。從營養價值、產量、種植成本等很多方面來說都是養殖鵝類不錯的牧草選擇。

不少人認為養殖鵝類最好是用飼料,因為一年四季都是可以購買到飼料的,不用擔心冬季斷貨,但是用飼料來餵養鵝類有兩個弊端,第一就是飼料的購買成本是不低的,長期使用飼料來餵養鵝類的結果必然是加大養殖的經濟負擔。第二則是使用飼料來養殖鵝類對於鵝類的健康生長並不是真正有利的,依靠飼料養殖的鵝類它們的肉質也與自然生長的鵝類有一些差距,而運用牧草養殖的鵝類自然會更加受到人們的喜愛與歡迎。

所以不要擔心冬天沒草鵝吃什麼,因為冬天也是有一些品種的牧鍵櫻草可以適應寒冷的天氣而健康生長的,以高產量與高營養價值而滿足鵝類的生長需求。

鵝吃乾草嗎?冬季鵝吃什麼草?

3樓:佛昂然粟慈

1.青草,老了的它就不吃了。

2.如果你是種植呢,可以種植歐洲菊苣、魯梅克斯喂春夏秋,冬季種植黑麥草。

3.乾草。4.一般吃青草。

還有如果沒有青草。

還可以吃幹的穀草。

幹的黑麥草。

都行的。5.其實幾乎很多草都適合它吃的,最常見的是黑麥草就,種一次,一年四季只輪換著割就好了,像韭菜那樣,還有一種較常見的是苜蓿,營養很高,但它冬季就沒了,不過可以在秋夏時節,多收些涼幹,儲存到冬季還可以吃的。

6.青草,或乾草。

3-11月吃皇竹草,11-來年3月可吃黑麥草。

4樓:芮桀府尋桃

最好是喂飼料,但這樣會加大成本,可以用麩子、糟子等搭配著喂。

鵝吃什麼牧草

5樓:節涵壘

鵝適合吃紫花苜蓿草,黑麥草,三葉草等品種的,

6樓:

養鵝適合飼餵的牧草有菊苣、苜蓿、狼尾草、苦蕒菜、俄羅斯飼料菜、墨西哥玉公尺、桂牧一號。網上找的,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順便點讚,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鵝是草食性禽類,它可以吃各種能吃得下的無毒植物,當然最好是給它吃黑麥草、水稗草、苜蓿和青貯玉公尺等產量高、適口性好、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牧草和飼料。

8樓:飼養管理

鵝是草食家禽,在飼養過程中,保證部分飼草的供給,可節省大量飼料,降低飼養成本,提高經濟效益。雛鵝在保證精飼料的情況下,要喂部分易消化的青草,其中飼餵優質青苜蓿草最好。對於成年鵝,除了飼餵青草外,還可以飼餵立秋後打貯的野雜青乾草,苜蓿乾草等;一般苜蓿草每畝可飼養100隻肉鵝,另外,秋後收集的農作物秸稈、糠麩、谷秕等,經過加工調製後均可以作為粗飼料。

鵝的飼餵,必須精飼料和粗飼料按一定比例搭配起來,即滿足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供給,又節省了開支。

我想養鵝但是沒有草應該怎麼飼餵,平時都應該給鵝吃什麼藥(包括預防疾病和補充營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飼料的吧,另外要是有水塘就最好了,可以放養。

鵝最喜歡吃什麼草

10樓:向日葵

叫蝨子草,牛羊最喜歡的一種雜草,另外鵝也是比較喜歡的,要是有一小片蝨子草,鵝去了之後它們會整天不離地的呆在**,吃了睡,睡醒繼續吃,蝨子草非常耐旱,哪怕幾個月不下雨,它生長的地方泥土都幹裂開縫了,它都照樣綠綠的,它在我們國家很多省份都有生長,都分布在蝨子草主要分布於暖溫帶及溫帶地區。四川西北部,甘肅、陝西、寧夏、等地區。

它的果實成熟比較早,一般的在7月就能完全成熟,成熟後的果子都長有具刺芒,如果是牛羊或者是人們穿的褲子與鞋帶是棉型的,它就會很容易的粘上,也達到傳播種子的途徑。

其突出特點有:

1、抗逆性強。雜交狼尾草對土壤的要求不嚴,在各種土壤上均可生長,以土層深厚、保水良好的粘質土壤最為適宜。雜交狼尾草具有強大的根系,抗倒伏、抗旱、耐濕,在南方乾旱少雨的季節,仍可獲得較高的產量。

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有任何病、蟲危害。

2、 適應性廣。適應的地區範圍較廣,凡能生產棉花或玉公尺的地區均可生長,在我國北緯28度以南地區為多年生,一次播種,多年利用。

3、產量高。在南京地區雜交狼尾草的鮮草產量每公頃可達1 0 000 公斤以上。

供草期較長,在華南地區可達300天以上。在長江中下游地區4月中下旬移栽,6月上旬前後開始供草,可以生長至l1月上旬。7~8月為生長旺季,7月份日產草量每0.

067公頃可達25 公斤。

11樓:365蠍子養殖

養鵝草(菜): 魯梅克斯俗稱高稈菠菜(優質高產飼料) 黑麥草 鵝牧菜 水虱草(拼音名:shuǐ shī cǎo 別名:

芝麻關草、筅帚草、鵝草、飄拂草、日照飄 ) 通常,除「鵝不吃草」外什麼草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麥草、齒緣苦蕒菜、毛苕子、豌豆、甘藍、籽粒莧、白三時等,以及一些菜葉、藤葉和野生牧草。

鵝吃乾草嗎?冬季鵝吃什麼草?

請問鵝吃什麼長得快

13樓:網友

只有吃全價配合料才長得快。俗話說: 要想長得快,產量高(肉、蛋、奶、毛),又要省飼料,就喂全價配合料。

因為畜禽肉、蛋、奶、毛是由各種營養成分組成的,正象-輛自行車由各種零部件組成一樣,缺 - 個零部件都不成,否則浪費了,長肉、產蛋、產奶、產毛也-樣。

如要生產綠色食品,不加防病促長類的藥物性新增劑就是了。

14樓:生活百曉生

飼料配方(%)前期玉公尺35、麵粉公尺糠30、豆類5、貝殼粉2、骨粉1、食鹽0.

5;後期玉公尺35、麵粉30、公尺糠25、高粱貝殼粉2、骨粉1、食鹽。

將配合飼料加水拌溼,每天喂4次,供足飲水。喂後放鵝下水洗浴,並增喂一次夜食。

提問鵝30—60日吃什麼藥可以加重。

回答每100公斤日糧中加黃連、板藍根、當歸、黨參各500克,黃芩800克、甘草600克,痢特靈50克,土黴素30克,混勻飼餵,既防病又促長快育肥。

提問有什麼藥吃比較快。

提問要養100天鵝12斤我養70天就12斤了有什麼藥效果比較好的。

效果比較好的。

提問比這個好的。

比這個好的。

15樓:蘇蘇

鵝吃什麼長得快,一般吃什麼食物 是吃牧草啊,不過你要一直喂的,沒有牧草的話,它就不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吃青草。要想長得快,就買鵝用配合飼料吃,營養全面,長得快。

17樓:網友

是吃牧草啊,不過你要一直喂的,沒有牧草的話,它就不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澱粉,高蛋白,也就是玉公尺豆粕為主的混合飼料。

鵝苗吃什麼草

19樓:99農禽網

適於飼養鵝的牧草品種主要有黑麥草、苦蕒菜、菊苣、苜蓿等。根據牧草特性和鵝-般喜食禾本科牧草的特點,在秋播牧草時應以l年生黑麥草為主播品種,再適當搭配種植-些多年生的菊苣、苜蓿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試驗,補充配合飼料和稻穀的鵝,比不補充的平均日增重高25 g ,飼養期縮短15~20 d。因此,在飼養中應視牧草質量、採食情況和增重速度而酌情補料,一般以糠麩為主,摻以甘薯、秕穀和豆粕,還應新增8 %魚粉,1 %貝殼粉,014%食鹽及各種微量元素015%等,以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對於種鵝產蛋期更應重視精料的補充。

養鵝吃什麼鵝吃什麼飼料長得更快,鵝吃什麼 鵝吃什麼飼料最好

鵝吃青菜 小bai草 波菜也喜du歡 小鵝最開始zhi吃食時最好先調教喂dao水,隨後喂青專菜或者牧草 蘿屬卜葉拌公尺飯之類的食物。5至10日齡日喂3至4次,夜間2次,日糧中公尺飯佔20 30 青飼料佔70 80 11 20日齡逐漸喂玉公尺50 公尺糠20 優質草粉10 魚粉8 生長素1 骨粉0.5...

鵝愛吃什麼食物,鵝喜歡吃什麼東西

鵝最愛吃的是牧草。家養鵝的飼料配比 餵料時可把牧草切碎和精料拌和後放在食槽內,精料和牧草的比例為1 4,精料可用自配料,其配方 為 玉公尺粉粒45,公尺糠15,麩皮10,豆粕22,魚粉4,骨粉 1.5,貝殼粉1.6,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新增劑0.5,食鹽0.4。拓展資料鵝是雜食性家禽,對青草粗纖維消化率...

鵝除了吃飼料還吃什麼,鵝子 鴨子除了吃飼料還可以吃什麼 吃什麼比較快大

鵝是以草為主的水禽,與鴨相比耗糧食少,只要有良好的放牧場地和少量的精料就可以發展養鵝。鵝的飼料 很廣,品種繁多。按飼料營養成分通常分為五大類。1.能量飼料 1 谷實類包括玉公尺 稻穀 碎公尺 大麥 小麥及麥秕。2 糠麩類有公尺糠 麩皮 玉公尺糠等。3 塊根 塊莖和瓜類這類飼料含碳水化合物多,如馬鈴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