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茶泡飯怎樣做?鮭魚茶泡飯怎麼做?

2023-01-21 00:55:06 字數 3811 閱讀 5235

1樓:網友

材料。鮭魚 1/2塊,蛋 1顆,青蔥 1支,鹽 少許,海凸芝麻香鬆 適量,白飯 1碗,日式昆布醬油 3湯匙,水 碗,洋蔥絲 1/5顆,茶葉/玄公尺茶包 1湯。

做法。1、先將鮭魚抹上鹽。將蛋打散,煎蛋皮切絲,青蔥切末。熱鍋後放入鮭魚,待熟後用鍋鏟弄散魚肉,煎至微焦。

2、將湯底的食材全部都煮滾,待茶葉整個煮開。

3、拿個大碗,放入白飯,蛋絲,鮭魚,再淋上湯底,撒上海苔芝麻香鬆及青蔥。完成!

2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主料。

公尺飯一碗。三文魚小塊。

紫菜少量。柴魚片少量。

輔料。煎茶茶包一包。

清淡口味。煮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鮭魚茶泡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好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三文魚煎成金黃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上醬油,再小煎一會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茶泡好,倒入盛好的白飯中,蓋過公尺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小塊三文魚放置於碗中,再放入柴魚片少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紫菜。

3樓:暖暖說心語

您好,選擇新鮮的食材是重中之重。

材料。白飯適量,柴魚昆布高湯600cc,玄公尺煎茶包400cc,鮭魚一片,柴魚醬油適量,味林適量,海苔絲適量,蔥花適量,現磨哇沙公尺適量。

做法。1、熬煮柴魚昆布高湯。

2、用電鍋煮白飯的時候,用隔架將鮭魚放在上方一同蒸煮(鮭魚我會抹上一層海鹽撒上一點公尺酒再鋪上三四片薑片)

3、蒸好的鮭魚用筷子撥成一絲絲,鍋裡放點油小火炒香,起鍋前淋上一點鰹魚醬油跟味林調味即成鮭魚松。

4、將高湯跟泡好的玄公尺煎茶混合均勻。

5、碗裡盛入白飯,白飯上鋪上鮭魚松、蔥花、海苔絲及適量的哇沙公尺,淋上醬料就成了。

4樓:溫柔的蠶寶寶

在公尺飯上澆上綠茶或上湯食用,被稱為茶泡飯。

用料 生鮭魚 1塊。

熱公尺飯 2碗。

熱綠茶 2杯。

海苔絲 少許。

蔥花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生抽、清酒、味醂相同比例1:1:1 各約2大匙。

鹽 少許 日式鮭魚茶泡飯的做法。

用鹽醃製魚塊30分鐘,這是為了去除異味和多餘的水分;放置30分鐘後,用廚房用紙擦去表面水分;容器中倒入生抽、清酒、味醂相同比例1:1:1 ,各約2大匙,把魚塊浸泡在裡面;用廚房用紙覆蓋在魚塊身上,再把漬汁淋在上面,使魚塊能均勻的吸收調味汁(中間要翻面),魚塊可置入冰箱冷藏,醃製時間為2小時;

平底鍋鋪上一張油紙,把醃製好的魚放在油紙上用中小火烤,大約7-8分鐘翻一下面,這樣反覆幾次;

為了保證魚不碎,可以先在案板上鋪一張新的油紙,然後拎起在烤的那張二個角,連魚一起倒扣在案板上,再輕輕撕去上面的油紙扔掉,重新開始烤第二面;

直到鮭魚兩面烤熟,去皮剔骨,然後搗成小塊;

煮水,泡綠茶; 碗裡盛上熱公尺飯,上面撒上鮭魚小塊,澆熱茶,撒上海苔絲、白芝麻、蔥花。

小貼士。鮭魚直接在平底鍋中烤製,無需用油,而且清洗也方便。

5樓:網友

製作步驟:1.將鮭魚肉撒上少許鹽,用烤箱烤熟(或用平底鍋煎熟),然後再用手剝成小塊狀備用。

2.綠紫蘇切絲備用。

3.將白飯盛入碗中,上面撒上鮭魚肉、綠紫蘇絲、香鬆,最上面放置鮭魚卵、山葵醬,再倒入滾燙的日本茶,拌勻後即可食用。

6樓:吉運公升

可以先將桂魚肉的肉骨噴上一些白酒,然後烤熟就可以上顏色,取下來骨邊肉放在白板上,撒些一些芝麻,再放上大片的海苔。然後將泡好的煎茶沿著碗邊倒入。

7樓:春雲分飛

蛙魚茶泡飯怎麼做?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製作方法,你可以到網上去查一下製作的**,我覺得看**的話,學起來比較快,並且也容易上守。

8樓:網友

茶漬け,也叫茶泡飯,英文chazuke, 是一種非常傳統的日式實用輕食。在戰國時代,日本的武士在行軍作戰中,用熱茶泡公尺飯,加上佐料,即飲即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充 飢提神。

鮭魚茶泡飯怎麼做?

9樓:網友

[材料](2人份)

越光白公尺飯 2碗。

煎茶 500cc

柴魚高湯(用鰹魚幹煮的魚湯) 500cc

[鮭魚茶泡飯]

新鮮鮭魚 1塊。

三島香鬆或烤海苔片 適量。

蔥花 少許。

芥末 少許。

海鹽 適量。

[梅子茶泡飯]

鹽漬梅子 1個。

三島香鬆或烤海苔片 適量。

蔥花 少許。

芥末 少許。

海鹽 適量。

製作方法]【壹】1.在煮制前將大公尺浸泡10分鐘-1小時(作用口感會更好)2.按大公尺和水比例煮製公尺飯備。

【貳】1.調製芥末,取適量的芥末粉在器皿裡。

2.一點點加入純淨水,慢慢地用勺子畫圈攪拌成需要軟硬度。

說明:(芥末粉調製的芥末,相比超市買的芥末膏入口感更好,不會那麼嗆鼻)

【叄】1.在鮭魚肉兩面,均勻撒上海鹽跟黑胡椒粒。

2.把鍋子加熱,倒入一點點油放鮭魚塊下去煎製。其中過程四個面稍微煎一下就好了。

3.另乙個瓷碗,在白公尺飯上依次鋪上鹽漬梅子、鰹魚香鬆、海苔絲4.並且在兩個瓷碗的碗沿,放一些些芥末在上頭。

10樓:編劇31356勺捌

[材料選擇]

1.公尺飯選用越光公尺,買不到的選擇東北大公尺。如果用粘性小的長粒公尺的話,會影響口感。

2.煎茶選用玄公尺茶,其實大多數的日式茶基本都可以用來當做茶泡飯的湯。甚至還可以用烏龍茶。

3.柴魚高湯覺得麻煩,或者鰹魚花難買,可以選擇跳過。(新增到煎茶風味更佳,茶香中透著淡淡的魚鮮味。)

[柴魚高湯]

做法:鍋子加適量清水,放入昆布(要提前浸泡一下),在水快燒開前放入木魚花熄火完成。

鮭魚茶泡飯的做法,鮭魚茶泡飯怎麼做好吃,鮭魚

日式鮭魚茶泡飯怎麼做

深夜食堂的三文魚熱茶泡飯,怎麼做?

怎麼做松子鮭魚,松子桂魚怎麼做?

松鼠鮭魚的家常做法 菜名 松鼠鮭魚 原料 鮮活鱖魚750克,蝦仁30克,熟春筍丁 水發香菇丁各20克,精鹽12克,香醋50克,青豌豆15粒,幹澱粉60克,溼澱粉35克,蔥白段10克,熟豬油1500克,料酒25克,綿白糖 鮮湯 番茄醬各100克,香油15克,蒜末5克。製作過程 1 桂魚用料酒 精鹽調勻...

柚子茶怎麼做,自己怎樣做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配料 柚子1個 蜂蜜350g 冰糖100g 鹽1勺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

決明子茶要怎樣製作?決明子茶怎麼做 ?

決明子茶 材料 決明子 綠茶各5克。操作 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有香氣溢位時取出,候涼。將炒好的決明子 綠茶同放杯中,衝入沸水,浸泡3 5分鐘後即可飲服。隨飲隨續水,直到味淡為止。作用 此茶清涼潤喉,口感適宜,具有清熱平肝 降脂降壓 潤腸通便 明目益睛之功效。適用於高血壓 高血脂症 大便秘結 視物模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