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課外書,要記讀書筆記是不是像寫日記一樣。

2023-01-18 06:15:03 字數 2517 閱讀 7087

1樓:言午教授

讀書筆記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你可以記錄一段優美的文字,也能寫上自己的心得。不僅可以幫助提公升修養,還是一種美麗回憶的儲存方法。

2樓:不用再強顏歡笑

不是,要有摘抄,句子鑑賞,人生感悟……類似讀後感。

3樓:被狼傷過之後

讀書筆記是有選擇性的摘錄,還可加上自己的讀後感;而日記則主要是記錄當天發生的事或自己當時的想法。

4樓:手機使用者

讀書筆記也就是批註。可以劃出寫得好的句子、詞語。還可以劃出不懂的詞語和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些什麼,體會啊等等。望採納。

6樓:火鍋

就是你讀完這本書或讀的過程中有什麼感受。

如果好望採納。

好多小學語文問題我不懂

7樓:白痴白痴

多看書 課外閱讀也可以 平時作業都自己寫自己想 就會進步啦 祝學習進步。

8樓:落曜曦

主要是增加自己的閱讀量,可以沒事寫寫日記,週記之類的。 如果方便的話,還是說一下具體的問題吧。

9樓:瘋女孩

多看課外書,寫讀書筆記。

一年級學生寒假閱讀課外書要不要寫讀書筆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記筆記。

記筆記可以加深記憶。

並且可以翻閱檢視。

課外書的讀書筆記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第三次翻開了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

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乙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作者刻畫的淋漓盡致,細細品味,讓讀者彷彿進入了一種境界。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以智和勇來依次的,但是我認為智永遠是勝過勇的。比如:在西城,孔明用空城計嚇退了司馬懿率領的十五萬大軍。此種例子舉不勝數。

可是在故事中也有「智不划謀,勇不當敵,文不拿筆,武不動槍」的。像漢室劉禪,整日飲酒作樂,不理朝政,心甘情願的把蜀國獻出,最後竟然上演了讓天下人恥笑的事情,樂不思蜀。誰會想到乙個國家的統治者能做出這樣的時移俗易的事情來呢?

有勇無謀,大敵當前,只能拼死征戰。呂布,顏良都是典型的例子:如果呂布在白門樓聽從謀士的計策,何必被曹操吊死在城門上呢?

如果顏良把劉備在河北的事情和關羽說清楚,哪兒至於被義氣的關羽所砍呢?古人云:大勇無謀,禍福佔其,禍居上,福臨下,入陣必中計,死無不目。

再談談國家,魏,曾經煊赫一時;蜀,曾經功成不居;吳,曾經名震江東。這麼來看,從國家就可以反映出國君的性格。曹操,欺壓百姓;劉備,愛民如子;孫權,稱霸江東。

如果說魏國在三國裡智謀最強,一點也不為過。曹操的用兵堪稱舉世無雙,司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但是兩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點:

曹操多疑,司馬懿太過陰險。再說蜀國,首當其衝的必定是伏龍諸葛亮。他那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後人嘆為觀止。

還有像鳳雛龐統、姜維、徐蔗等等一些人物,但是我認為都不如孔明。吳,乙個佔據三江六郡的國度,能算得上是有謀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時期的周瑜就熟讀兵書,精通布陣。經過一番刻苦的努力,終於當上了水軍大都督,**水兵。

不過他太過於嫉妒,死正中年時。從這些人物和國家我們不難看出人的性格的重要性。性格關係著成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只要踏踏實實,仔仔細細(的)地走好追求成功過程中的每一段路,相信成功一定會不遠的。

讀課外書的讀書筆記

讀有意的課外書做讀書筆記(5本)好詞好句!急急急急急急!@

各科的讀書筆記和日記均寫在乙個讀書筆記本上是什麼意思

12樓:

就是像語文課外書、英語課外書,什麼什麼的還有自己的日記寫在乙個本子上,那個本子雖然叫做讀書筆記,但其實是寫日記的,目的是掩人耳目。

怎樣讀書,要怎樣做讀書筆記啊不是讀文章是課外書名著

13樓:渴侯夏侯之

寫自己感受,再摘抄些好句 讀書筆記怎麼寫?

讀書筆記怎麼寫呢?寫讀書筆記通常會是學生最為頭疼的作業。下面就說一下寫讀書筆記的方法:

讀書筆記一般分為摘錄、提綱、批註、心得幾種,格式及寫法並不艱深,心得筆記中的讀後感有點麻煩,但只要懂得論點、論據和論證這三要素的關係,就會輕鬆拿下,因為讀後感不過就是一種議**而已。我覺得以失敗告終,是因為你學而不用。很多應用文種只有在將來的工作實踐中才能具體應用,而讀書筆記屬日用文類,應即學即用。

讀書筆記,是指人們在閱讀書籍或文章時,遇到值得記錄的東西和自己的心得、體會,隨時隨地把它寫下來的一種文體。古人有條著名的讀書治學經驗,叫做讀書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

1、摘要式讀書筆記 摘要式讀書筆記,是在讀書時把與自己學習、工作、研究的問題有關的語句、段落等按原文準確無誤地抄錄下來。摘錄原文後要註明出處,包括題目、作者、出版單位。

讀課外書的讀書筆記,3篇讀課外書的讀後感。

愛的教育 讀後感 花了整整乙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 愛的教育 讀完了。讀完後給我的第一感觸,那就是 愛。這本書是以乙個小男孩 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

昆蟲記讀書筆記的要每章的,昆蟲記讀書筆記200字的20篇要每章的

昆蟲記 讀書筆記 昆蟲記 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 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昆蟲記 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作者用了畢生的精力研究了昆蟲世界,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懈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書中充滿了驚奇,充滿了情趣,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另乙個世界的奧秘 昆蟲世...

辯論賽 讀課外書宜博(正方),辯論賽小學生要多看課外書正方一辯怎麼寫

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只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在補充知識的同時,知識也在不停的往外洩漏。這時,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了,水庫的水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