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是哪個年代的,崇禎皇帝是什麼朝代的

2023-01-17 23:30:06 字數 2273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最後一任皇帝。

崇禎皇帝是什麼朝代的

2樓:繼潤

崇禎皇帝是明朝的。

朱由檢(2023年2月6日—2023年4月25日),明朝第十六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第五子,明熹宗朱由校異母弟,母為淑女劉氏。於2023年(天啟二年)年被冊封為信王。

年號崇禎(2023年-2023年), 後世稱為崇禎帝。

朱由檢繼位後大力剷除閹黨,勤於政事,生活節儉,曾六下罪己詔,是位年輕有為的皇帝。惜其性多疑,無法挽救衰微的大明皇朝。在位期間爆發農民起義,關外後金政權虎視眈眈,已處於內憂外患的境地。

2023年,李自成軍攻破北京時,於煤山自縊身亡,終年34歲,在位17年。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崇禎皇帝是明朝的,李自成攻入北京後自縊於煤山(景山)

4樓:遼寧華圖考教師

明朝最後乙個。獨臂神尼姑的爸爸。自殺。把妻女都殺了。

在中國明代崇禎那個年代時期,中國

5樓:地煞

崇禎(公元2023年—2023年)是明朝皇帝明思宗朱由檢的年號。崇禎是明朝的最後乙個年號。

明朝滅亡之後,李氏朝鮮的士族出於小中華思想,在國中仍然使用崇禎年號,如崇禎紀元後八十三年(2023年)、崇禎後再癸丑(2023年)、崇禎後百三十八年(2023年)等等,這被稱作「崇禎紀元」。據此推算2023年應為崇禎紀元之388年。

崇禎通寶是哪個年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崇禎通寶,明毅宗朱由檢崇禎元年(1628-2023年)始鑄。崇禎錢以闊緣錢式為主,品種更為複雜。面文書體版式各異,背紋更是紛雜混亂。

文字有神,氣色和老舊感自然,包漿老道溫潤,傳世美品。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和歷史價值。

洪武和崇禎哪個年代早

7樓:匿名使用者

洪武早。洪武是明代第乙個皇帝朱元璋的年號,崇禎則是明代最後乙個皇帝的年號。

2023年,朱元璋在擊破各路農民軍,控制江南全境後,於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建年號洪武。2023年朱元璋駕崩,其孫朱允炆即位,改元建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洪武是年號名,共使用三次。2023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1328——1398)在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控制江南全境後於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建年號洪武。萬曆四十七年(2023年),福建漳州人李新(?

——1619)在當地勾結海盜袁八,糾集千餘人發動起義反抗明朝,年號洪武。四月,被明軍平定。2023年(明弘光元年、清順治二年)五月,清軍占領南京,弘光帝被俘。

七月間訊息傳到廣西,靖江王朱亨嘉覺得稱帝的機會來了。八月初三日,朱亨嘉居然身穿黃袍,南面而坐,自稱監國,改廣西省會桂林為西京,紀年用洪武278年,寓意廢除朱元璋以後所有明朝皇帝的帝號,洪武間接成了使用最久的年號。 崇禎(公元2023年—2023年)是明思宗朱由檢的年號。

明末崇禎年間當時首都叫什麼?叫燕京還是北京?

9樓:荊棘鳥

《明實錄》中《崇禎長編》裡有這麼一句「調南京守備司禮監太監金忠為北京內官監太監幹清宮近侍辨事」。

10樓:班冰楓

中國明代都城先後有京都南京 、北京開封 、中都鳳陽、京都北京幾處。

燕京這個說法到元以後就不怎麼用了。

11樓:懶的費事

官方的地圖和檔案中叫「京師」。口頭就叫「京城」

12樓:彷徨星星

《三字經》中「迨成祖 遷燕京 十六世 至崇禎」

到明成祖即位後,把國都由金陵遷到北方的燕京。明朝共傳了十六個皇帝,直到崇禎皇帝為止,明朝就滅亡了。

:燕京在古籍中多用其為北京的別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叫燕京 明朝叫北京。

14樓:丿夏微涼

燕京無誤,北京是後來人加的。

崇禎時代誰當了皇帝?

15樓:小奇

= =崇禎不是皇帝麼?還是你是想說皇太極?還是哪本yy**裡的。

16樓:網友

中間隔了差不多2023年。

定陶王劉康,中山王劉興。

又看了神馬電視劇集,母儀天下?

崇禎五年十二月是什麼時候

崇禎皇帝值得同情嗎,歷史對崇禎皇帝的真實評價是什麼?

崇禎皇帝遺言 朕涼躬聖意,有傷天德,死去無顏見祖宗。故去面冠,以發復面,任賊分割,無傷百姓一人!古人多重身後事,就是亡命之徒,也希望能落個全屍。崇禎皇帝卻說 任賊分割,無傷百姓一人!人們發現崇禎帝屍體時,見其披髮掩面,身穿藍衣,左足赤露,右著朱靴,衣前書寫一段文字 朕自登極十七年,逆賊直逼京師。雖朕...

大明崇禎皇帝死後是誰安葬地,崇禎皇帝是誰葬的

北京昌平區天壽山十三陵之思陵,明朝是最有骨氣的朝代,大明立國二百七十六年,不和親,不納貢,不賠款,不求和,國難君亡,天子御國門,君王死社稷。這是大明的祖訓。由大順政權派人將崇禎帝與周皇后草草葬入昌平縣田貴妃的墓穴 思陵 之中。崇禎十七年五月初六日,多爾袞以李明睿為禮部侍郎,負責大行皇帝的諡號祭葬事宜...

崇禎為什麼要殺袁崇煥,崇禎皇帝為什麼要殺袁崇煥?

袁崇煥被殺並不是崇禎的一時興起,早在袁崇煥誇下 五年平定遼東 時,崇禎事後得知他只是安穩自己的話,就有些不滿,後來殺毛文龍一事更是觸犯君臣底線。再後來,袁崇煥引後金軍隊到北京進行截殺,更犯了忌諱,所以崇禎殺他是早已注定的。1.疑心太重 2.中了皇太極的反間計 基本是這兩個,其他的,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