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的反義詞是什麼,引人注目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06:40:08 字數 1686 閱讀 8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注目:把目光集中在一點上。

近義詞:凝視 凝望。

反義詞:漠視 忽視 無視。

引人注目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樓:金果

引人注目的近義詞有:引人注意、有目共睹、備受關注、備受矚目。反義詞有:隱姓埋名 、默默無聞、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置之不理。

(一)近義詞:

1、引人注意。

引人注意意思是:形容人或事物很具特色,能引起人們的注意。

2、有目共睹。

有目共睹意思是:形容極其明顯。

3、備受關注。

4、備受矚目。

備受矚目意思是:很受別人關注。

(二)反義詞:

1、隱姓埋名。

隱姓埋名意思是:指隱瞞自己的真實姓名,不讓別人知道。

2、默默無聞。

默默無聞意思是:指做事無聲無息,無人知曉,做了好事不聲張,不圖名利,安安心心守本分,做好自己應該做的。無聲無息,沒人知道。 指沒有什麼名聲。

3、視而不見。

視而不見意思是:指不注意,不重視,睜著眼卻沒看見。是種有意識行為。

4、聽而不聞。

聽而不聞意思是:聽到了就像沒聽到一樣。形容漠不關心,不在意5、置之不理。

置之不理意思是:放在一邊,不去理睬它。

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光芒四射。反義詞:默默無聞。

4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形容不停地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有目共睹。反義詞隱姓埋名。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對學習幫助。學生學。

習幫助。還能幫助練字!

引人注目的成語接龍,引人注目的成語接龍是《。》《 》《 》《 》《 》《 》?

斷編殘簡 簡明扼要 要而論之 之死不渝 引人注目 目不暇接 接二連三 三長兩短 短兵相接 接踵而來 來龍去脈 引人注目 目中無人 人命關天 天下為家 家貧親老 老大無成 成敗論人 引人注目 目不暇接 接二連三 三五成群 群魔亂舞 舞槍弄棒 棒打不回頭 頭頭是道 道聽途說 說一不二 二八佳人 人言可畏...

引人注目的詞語,引人注目的四字詞語

惹人注目 r r n zh m 生詞本基本釋義 引起別人的注意 如外貌 近反義詞 近義詞備受矚目 引人注目 反義詞無人問津 毫不起眼 默默無聞 百科釋義 釋義惹 招引 引起,注目 把視線集中在一點上。招引 別人 把注意力集中在某種事物上。引人注目 y n r n zh 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和引人注目相近的詞有哪些,類似引人注目的成語

光芒四射 盡人皆知 路人皆知 聞名遐邇 家喻戶曉 倍受關注 倍受矚目 引人矚目 倍受矚目 備受矚目 萬眾矚目 舉世矚目 倍受關注 備受關注 舉世聞名 聞名遐邇 萬眾景仰 吸引眼球 捕捉眼球 引人注意 有目共睹 備受關注 倍受矚目 有目共睹 家喻戶曉 類似引人注目的成語 和引人注目相近的詞有哪些 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