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二徑階取整公式

2023-01-16 14:50:04 字數 1908 閱讀 7340

1樓:本本經銷商

公式中weeknum函式可以返回乙個數字,該數字代表該日期(e181)在一年中的第幾週。

第乙個引數是e181,是指定的日期。

第二個引數2代表每個星期從星期一開始。星期內的天數從1到7記數。

語法:weeknum(serial_num,return_type)引數seria_num代表要確定它位於一年中的幾週的特定日期。引數return_type為一數字,它確定星期計算從哪一天開始,其預設值為1,表示星期從星期日開始。

如果為數字2表示每個星期從星期一開始。

注:可以用date函式來輸入日期。可以將日期作為其他公式或函式的結果輸入。

2樓:網友

返回e181中日期在本年中處於第幾週。

後面的2表示,一週的第一天為週一。

對從a2:y2這一組資料分別除以100後取整,然後求和。如何用1個公式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用乙個公式實現。

我的做法是在a3輸入乙個公式:

=int(a2/100) 橫拉複製到y3,再在其它空格輸入公式求和:

=sum(a3:y3)

4樓:e俠兔

=sum(int(b2:y2/100))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回車,結束。

5樓:山桑弓

原來這種修約方式叫二徑階取整啊,假設資料在a2中,公式=mround(a2,2)

=round(a2/2,)*2

=rmb(a2/2)*2

=fixed(a2/2,0)*2

=text(a2/2,"0")*2

都行,就是第乙個在03版中需要安裝載入項,07版中直接可以用,後面那些通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四捨五入用:round(需處理的數值、單元格引用或表示式,保留的小數字數)

向上入用: roundup()

向下舍用:rounddown()

還用其它的如:trunc() int() fixed() quotient()等等函式完成的。

7樓:被美麗吹過

第一位看來是高手了,第1、4、5種可以的。

林地踏查的計算公式

8樓:手機使用者

(十)平均。

胸徑:根據樣地調查計算林地平均胸徑。精確到釐公尺。

(十一)平均樹高:進行樣地調查時,目測各樹種、各徑階的平均樹高。精確到公尺。

(十二)每畝株數:將各樣地計算得出的樣地代表區域每畝株數加權平均計算出林地每畝株數。

(十三)每畝蓄積:將各樣地計算得出的樣地代表區域每畝蓄積加權平均計算出林地每畝蓄積。

注1:計算公式:(形高法)

林分蓄積量和單株林木的材積一樣,都是由斷面積、樹高和形數三要素構成,林分蓄積量。

m = g·h· =g·r

h· =r,其中r為林分平均高和形數的積,通常簡稱為「形高」。為此可選擇一元材積表(注意:

必須選用符合當地樹木生長特點的一元立木材積表)按ri=vi/gi匯出i徑階的形高ri,再通過角規控制檢尺,將計數值分徑階記錄,測得各徑階林木胸高斷面積gi,各徑階形高ri 乘i徑階每公頃斷面積gi(gi=fg*zi),即可算得i徑階每公頃蓄積量mi,各徑階蓄積量之和得林分每公頃蓄積量m ,即。

徑階每公頃蓄積量:mi = gi·ri = fg·zi·ri

林分每公頃蓄積量: m = mi = fg·∑(zi·ri)= fg·∑(vi· zi/gi)

其中gi---i徑階每公頃斷面積; ri---i徑階形高;

fg---角規常數; zi---i徑階林木計數株數;

vi---i徑階單株蓄積; gi---i徑階單株胸高斷面積。

EXCEL 如何取整數,excel中如何取整

round a1,0 四捨五入取整。rounddown a1,0 按指定位數捨去數字 roundup a1,0 按指定位數向上捨入指定位數後面的小數 int a1 將數字向下捨入到最接近的整數。選擇單元格,右健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數字裡的數值,小數字數為0,就可以了。選中單元格 在 格式 單元格 數值...

二階魔方復原公式,二階魔方還原公式

復原二階魔方的時候,還原底層角塊,然後還原頂面顏色,接著調整頂層角塊,乙個二階魔方就復原好了。二階魔方看似簡單,但卻並不簡單,二階魔方的基本復原思路是復原底面 復原頂面 四個側面還原。公式字母表示為f front前面,你正對的一面,b back後面背對你 看不到 的那一面,r right右側面,l ...

excel中如何取整,如何在excel中用公式取整

excel資料取整的四種方法 不四捨五入快速取整數部分 excel中有多個可以取整的函式,取整方式有所不同。作業系統 win10 軟體版本 office2007舉例說明如下 方法一 利用round函式四捨五入取整 方法二 利用roundup函式向上取整 方法三 利用int函式向下取整 在實際使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