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塗刷類飾面的構造方法?全面點!

2023-01-15 11:50:05 字數 2384 閱讀 6436

1樓:晚晚學姐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構造方式較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1)配件安裝的構造方式是將飾面材料用機械配件連線的方式附著於主體結構或圍護結構上。

(2)貼上的構造方式是利用粘結材料將飾面材料緊密附著於主體結構或圍護結構的表面。

(3)混合式建築裝飾裝修的構造也可以是一種集配件安裝、貼上、塗刷、軟包、鑲嵌、等構造方法的混合方式。

(4)塗刷是一種直接將飾面材料刷、噴或刮抹在主體結構、圍護結構或其他基材表面的構造方式,很多時候塗刷是多層作業。

建築塗料常見的施工工藝有哪些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塗料常見的施工工藝就是輥塗、噴塗和刷塗三種。輥塗可用不同的輥子輥出各種各樣的效果;噴塗分有氣噴塗和無氣噴塗;刷塗就是大刷子刷嘍。

建築塗料常見的施工工藝有哪些

建築裝飾構造如何分類?飾面構造要注意解決哪些問題? 15

3樓:w緣故

建築裝飾構造有兩種基本型別:

一類是覆蓋在建築物構件的外表面起保護和美化構件並滿足建築物有關使用功能要求的構造,稱為飾面構造或覆蓋式構造;

另一類是通過各種加工工藝,將建築裝飾裝修材料在加工廠加工成各種修飾配件(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使用的成品或者半成品),在施工現場安裝就位,以滿足使用和修飾要求的構造,稱為配件構造或裝配式構造。

建築裝飾構造是建築裝飾設計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築裝飾設計落到實處的具體細化處理.是將抽象概念轉化為現實的過程和技術手段。

在裝飾工程實踐中某一千部位的某乙個飾面都可能有多種構造方法。這就要求設計師在設計中從工程的造價上、材料的特性上、工藝技術上。施工複雜程度上、機械加工的難易程度上及施工環境的可行性上多方面考慮比較.選擇確定採用其中較優的一種構造做法,才能達到理想的裝飾效果。

在裝飾工程專案的設計中,若構造處理得不盡合理,不但會直接影響建築物的使用和美觀,而且還會造成維修困難,縮短使用壽命乃至不安全因素的產生,所以,建築裝飾設計雖然隸屬於藝術設計的範疇.但與其他純藝術有著較大的區別.其中之一就是在於它無法建立在想像的基礎之上.它必須借助於技術的支撐.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裝飾分室內裝飾和室外裝飾。

裝飾面的構造和功能對裝修收口方法的選用也是至關重要的,飾面的構造、功能不同,對收口的強度、美觀的要求也不一樣。在經常受力的部位對收口的強度要求較高,在醒目的部位對飾面的美觀協調的要求就比次要的部位高。例如,同樣的實木飾面,在牆身就可能使用碰接收口或壓邊收口,而木地板就採用榫接收口。

簡述抹灰類飾面的構造層次及各層的作用

5樓:小灰馬

抹灰類牆面裝修中抹灰層是由底層和面層、壓光層來組成的。

底層的作用是用來跟原砼或者磚牆面粘結;

面層是為了找平抹灰層的;

壓光層作用是為了抹灰的表面更光滑。

6樓:匿名使用者

抹灰是將水泥、石膏、膨脹珍珠岩等各種材料配製的砂漿或素漿塗抹在建築結構體表面,既保護主體結構,又可作為基本飾面或是作為各類裝飾裝修的施工基層(底層、基面、找平層等)及粘結構造層;還可以通過相應的材料配合與操作工藝使之成為裝飾面層。

抹灰的分類,抹灰工程按施工部位的不同,可以分為室內抹灰和室外抹灰。按使用要求及裝飾效果的不同,可以分為一般抹灰,裝飾抹灰和特種砂漿抹灰。按主要工序和表面質量的不同,一般抹灰工程可分為普通抹灰和高階抹灰、中級抹灰。

抹灰飾面分為底層、中層、面層三個構造層次。底層抹灰為粘結層,其作用主要是確保抹灰層與基層牢固結合並初步找平;中層抹灰為找平層,主要起找平作用,可以一次完成,也可以分遍完成。

建築塗料牆面裝飾構造有多少層?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建築塗料飾面的塗層構造,一般分為三層,即底層、中間層和面層。

①底層。俗稱刷底漆,其主要作用是增加塗層與基層之間的黏附力,進一步清理基層表面的灰塵,使一部分懸浮的灰塵顆粒固定於基層。底層塗層還具有基層封閉劑的封底作用,可以防止木脂、水泥砂漿抹灰層中的可溶性鹽等物質滲出表面,造成對塗飾飾面的破壞。

②中間層。中間層是整個塗層構造中的成型層。其作用是通過適當的工藝,形成具有一定厚度、勻實飽滿的塗層,達到保護基層和形成所需的裝飾效果。

中間層的***,不僅可以保證塗層的耐久性、耐水性和強度,在某些情況下對基層還可起到補強的作用,近年來常採用厚塗料、白水泥、砂粒等材料配製中間造型層的塗料。

③面層。其作用是體現塗層的色彩和光感,提高飾面層的耐久性和耐汙染能力。為了保證色彩均勻,並滿足耐久性、耐磨性等方面的要求,面層最低限度應塗刷兩遍。

一般來說油性漆、溶劑型塗料的光澤度普遍要高一些。採用適當的塗料生產工藝、施工工藝,水性塗料和無機塗料的光澤度可以趕上或超過油性塗料、溶劑型塗料的光澤度。

建築類都包括什麼專業,建築類有哪些專業?

建築類專業包括建築學 城鄉規劃 風景園林 歷史建築保護工程 人居環境科學與技術。一 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主要研究建築的結構 設計 材料 環境 建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涉及建築設計 城市設計 室內設計 市政設計等多個方面,進行各類建築的設計和規劃等。例如 大廈的建造方案和施工圖的設計,城市大型建築分...

大學有哪些建築類的專業 謝謝,建築類專業有哪些?

你好,不知你是針對本科階段還是研究生階段?就本科階段而言,建築類專業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建築及規劃類 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設計等專業。城市建築及環境類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等。建築管理類 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管理等 土木工程類 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勘測技術與工程等 ...

建築系分為幾大類,哪類的人適合學建築,畢業後的工作內容大概是

1 建築系一般設建bai 築 城du市規劃 景觀設計等zhi專業,各個院校dao設定不同2 有版藝術感覺 色彩敏銳 形象思權維能力強 有一定的美術功底的理科學生最佳。當然,首先是喜歡建築 3 畢業後,最學以致用的就是進一家相當規模的設計院,從事建築設計,內容包括建築的外觀 平面布置等等一堆東西,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