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能組什麼詞語,獅子的獅可以組什麼詞

2023-01-14 11:30:06 字數 3841 閱讀 1477

1樓:網友

河東獅子;龍鳴獅吼;獅威勝虎;人中獅子;河東獅吼;獅子大開口;河東獅子吼;獅象搏兔,皆用全力;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獅子的獅可以組什麼詞

2樓:吹西麥格瑞迪

「獅」可以組的詞有:

獅貓[shī māo]:貓的一種。 長毛巨尾,俗稱獅子貓。

獅吼[shī hǒu]:見「 獅子吼 」。

獅貓[shī māo]:貓的一種。 長毛巨尾,俗稱獅子貓。

獅焰[shī yàn]:三力量之一,金色的虎斑公貓,琥珀色的眼睛,強壯、寬肩膀。

獅子舞[shī zi wǔ]:流行很廣的一種民間舞蹈,通常由兩人扮成獅子的樣子,另一人持繡球,逗引獅子舞蹈。

讀音: shī

釋義:哺乳動物,雄的脖子上有長鬣,多產於非洲及印度西北部(通常稱「獅子」;古亦作「師子」):子舞。~子搏兔(喻對小事情也拿出全部力量,不輕視)。

造句:宮苑門前的那兩尊石獅子充滿威嚴和莊重。

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

為了阻止**對**非法的競選資金獅子大開口,印度必須進行選舉制度改革,限制獻金,並要求公開資金**。

看他那聲音,比獅子吼還要猛烈氣壯山河,隔著幾人家也要聽見了!

獅子座:凡是能衝上去、能散發出來的焰火,都是美麗的。

3樓:暴風無傷

獅子 獅蠻 獅兒 海獅 獅吼 伏獅 睡獅 獅蟲 獅弦 獅威 獅貓 獅負 獅舞 獅帶 獅子吼 石獅市 獅頭鵝 獅子燈 獅子壺 獅子狗 獅子術 耍獅子 獅子。

4樓:奇貨丿可居

人中獅子、

龍鳴獅吼、河東獅子、

河東獅吼、獅子大開口、

河東獅子吼、

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獅能組什麼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 獅蠻 獅兒 海獅 獅吼 伏獅 睡獅 獅蟲 獅弦 獅威 獅貓 獅負 獅舞。

獅帶 獅子吼 石獅市 獅頭鵝 獅子燈 獅子壺 獅子狗 獅子術 耍獅子 獅子會。

獅子鼻 石獅子 獅子驄 猱獅狗 獅子座 獅子舞 獅子花 獅子補 獅吼堂。

黃獅子 獅子頭 獅子林 獅子床。

犀帶獅補 河東獅吼 獅子搏兔 獅蠻寶帶 河東獅子 人中獅子 九頭獅子。

響糖獅子 龍鳴獅吼 獅泉河鎮 獅虎當道。

河東獅子吼 獅子大開口 雪獅子向火 獅子滾繡球 五方獅子舞 獅子身中蟲。

獅子滾繡毬 河東獅吼 比喻悍妒的妻子對丈夫大吵大鬧。

* 河東獅子 舊指妒悍的婦女。

* 河東獅子吼 比喻妒悍的妻子發怒,並藉以嘲笑懼內的人。

* 龍鳴獅吼 比喻沉鬱雄壯的聲音。

* 人中獅子 像獅子是獸中之王那樣。比喻才能出眾的人。

* 獅象搏兔,皆用全力 比喻對小事情也拿出全部力量認真對付。

* 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比喻對小事情也拿出全部力量認真對付。同「獅象搏兔,皆用全力」。

* 獅子大開口 比喻要價或所提條件很高。

6樓:卜珺

獅子海獅獅虎,獅吼,獅貓。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組 海獅 獅子 獅吼 。

「遠」能組哪些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遠大;久遠;

永遠;跳遠;長遠;遠近;高遠;遠古;遠方;疏遠遠 [yuǎn]:距離長,與「近」相對;時間長;關係疏,不親密;深奧;姓。

遠 [yuàn]:避開。

遠大 [ yuǎn dà ]指乙個人的志向、見解、前程等高遠而偉大久遠 [ jiǔ yuǎn ]:長久,長遠永遠 [ yǒng yuǎn ]:

永久;長遠跳遠 [ tiào yuǎn ]:田徑運動專案之一,包括立定起跳和有助跑起跳的運動。

長遠 [ cháng yuǎn ]:指將來很長時間聽說這裡的泉水清涼甘醇,很多人不遠千里,慕名而來。

他從小就有志氣,想遠走高飛到適合他的地方去施展自己的才能。

這是乙個多山的經濟落後地區,一直被稱之為天高皇帝遠的「贛」,現在仍可以稱為以江西為中心的「大贛」。

這台地動儀靈敏度很高,能測出遠距離的輕微**。

做事應腳踏實地,好高鶩遠、不切實際,只會一事無成。

獅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9樓:小山村情懷

河東獅吼,人中獅子,龍鳴獅吼,人面獅身,獅王爭霸, 獅身人面,嗜血狂獅 龍鳴獅吼;獅威勝虎;人中獅子;河東獅吼;獅子大開口;河東獅子吼;獅象搏兔,皆用全力;獅子搏兔。

獅可以組什麼詞語

10樓:快去學吧

獅子、獅弦、

獅舞、獅兒、

獅蟲、獅威、

獅蠻、睡獅、

獅貓、獅吼、

獅負、獅帶、

伏獅、獅子座、

獅子狗、獅子舞、

石獅市、耍獅子、

猱獅狗、獅子吼、

獅子鼻、獅子頭、

獅子會、獅子林、

獅子燈、獅子床、

獅子花、獅頭鵝、

黃獅子、獅子補、

獅子壺、獅吼堂、

獅子術、石獅子、

獅子驄、獅子搏兔、

獅泉河鎮、九頭獅子、

獅蠻寶帶、獅威勝虎。

獅可以組什麼詞

11樓:熊孩子伊芳

獅的組詞。

:獅子、獅弦、獅舞、獅兒、獅蟲、獅威、獅蠻、睡獅、獅貓、獅吼、獅負、獅帶、伏獅、獅子座、獅子狗、獅子舞、石獅市、耍獅子、猱獅狗、獅子吼、獅子鼻、獅子頭、獅子會、獅子林、獅子燈、獅子床、獅子花、獅頭鵝、黃獅子、獅子補、獅子壺、獅吼堂、獅子術、石獅子、獅子驄、獅子搏兔、獅泉河鎮、九頭獅子、獅蠻寶帶、獅威勝虎。

12樓:成奇韋

組詞:獅子、雄獅、獅貓、獅吼、

獅子座、石獅市、耍獅子、獅子吼、獅子林、獅子燈、獅子床、獅子花、獅頭鵝、黃獅子、獅吼堂、獅子術、石獅子、獅子驄、成語:獅子搏兔、獅泉河鎮、九頭獅子、獅蠻寶帶、獅威勝虎、龍鳴獅吼、人中獅子、犀帶獅補、獅虎當道、全獅搏兔、河東獅吼、獅威勝龍、獅子大開口、獅子滾繡毬、雪獅子向火、獅子滾繡球、五方獅子舞、獅子身中蟲、垂死的獅子、河東獅子吼、獅子搏兔,亦用全力、獅象搏兔,皆用全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河東獅吼、金毛獅王、獅子…

佔'能組什麼詞語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佔據 占卜 佔有 占領 佔畢 佔用 佔魁 占候 占筮 佔籍 占居 佔對 占夢 占卦 占斷 占星 佔龜 佔踞 佔天 佔先 占城 佔課 占鳳 佔線 占地 占射 占驗 佔佔 佔募 佔色 佔光 佔俾 佔嗶 佔相 佔役 佔侸 占強 占歲佔蓍 佔恡 佔月 佔取 佔辭 佔授 佔問。

獅可以組什麼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獅弦、

獅吼、獅蟲、

獅負、獅兒、

獅舞、獅威、

獅蠻、睡獅、

伏獅、獅貓、

獅帶、獅子座、

獅子狗、獅子舞、

獅頭鵝、獅子林、

獅子床、耍獅子、

獅子壺、獅子會、

猱獅狗、獅子吼、

獅子補、獅子頭、

獅吼堂、石獅市、

獅子花、獅子鼻、

黃獅子、獅子燈、

石獅子、獅子術、

獅子驄、獅子搏兔、

獅蠻寶帶、獅泉河鎮、

犀帶獅補、九頭獅子。

16樓:北極星一樣

大姐,你家沒有字典啊?

獅能組什么詞語,獅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河東獅吼,人中獅子,龍鳴獅吼,人面獅身,獅王爭霸,獅身人面,嗜血狂獅 龍鳴獅吼 獅威勝虎 人中獅子 河東獅吼 獅子大開口 河東獅子吼 獅象搏兔,皆用全力 獅子搏兔 獅口什麼什麼四字詞語?四字詞語有 獅口逃生 獅口大開 祝你生活愉快 獅口什麼四字詞語,獅口逃生。什麼的獅子四字詞語 什麼的獅子四字詞語 ...

胯能組什麼詞語,胯可以組什麼詞語

胯.能組什麼詞語 胯襠 胯骨 胯衫 胯子 帶胯 胯夫 腰胯 腿胯 犀胯 胯下人 納胯那腰 扭腰撒胯 胯下蒲伏 納胯挪腰 胯下韓侯 胯下之辱 胯可以組什麼詞語?腰胯 犀胯 腿胯 帶胯 胯骨 胯襠 胯下人 胯下韓侯 胯下 胯夫 胯下蒲伏 胯下之辱 胯子 胯衫 納胯那腰 納胯挪腰 扭腰撒胯 胯下蒲伏 胯下...

洋可以組什麼詞語,洋能組什麼詞語

解答洋勁 詞語解釋 拼音 y ng j n 解釋 1.指新奇的 特別的趣味。洋可以組什麼詞語?洋洋得意 海洋 洋流 洋人 洋裝 洋貨 洋火 洋曲燈 洋槍 洋炮 洋人街 大洋洲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大洋彼岸。1 洋芋 造句 促使胸部豐滿的食物,除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外,還有富含澱粉類的南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