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啟總是啟動修復什麼的怎麼回事

2023-01-14 09:45:04 字數 4824 閱讀 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正常關機就會這樣了 比如說突然斷電了 強制關機 電腦在執行你拔電源 拔硬體什麼的 重啟的時候你只要點正常啟動就行了 不用去修復它 win7和xp不一樣。

2樓:清風

非法關機或硬碟有問題都可能出現這種現象,

3樓:gloaming 薄暮城

非法關機,硬碟壞道。

我家台式電腦開機後就進入啟動修復是什麼問題?

4樓:行在月夜

台式電腦開機後就進入啟動修復是因為計算機的主引導記錄丟失導致的,可以通過重建計算機主引導記錄的方式來解決:

1、首先,先將電腦關機,然後插上peu盤,然後開機進入pe系統,選擇第一項回車進入:

2、進入到pe系統桌面之後,找到桌面上的分割槽工具並雙擊啟動:

3、之後,在軟體的選單欄上選擇硬碟:

4、之後,在下拉列表中點選重建主引導記錄選項:

5、最後,出現對話方塊選擇是,修復工具就會開始修復系統的主引導記錄,修復完畢之後電腦就不會報錯了:

5樓:網管愛好者

windows系統自win98開始有這磁碟維護功能,當判斷為上一次非正常關機時就會在開機時啟動磁碟掃瞄,這是一種系統自我維護的操作,也可以手工中斷,但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的影響。一次半次是這個現象時不用理會,讓它自動完成就ok,但每次啟動都這樣的話就得從2方面考慮,1是硬碟出現壞區,2是作業系統有問題,可按相應辦法處置。(以上僅從字面判斷,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腦一開機就進入啟動修復這個畫面,是因為上次未正常關機導致硬碟檔案損壞,系統現在正在進行檢測修復。

解決方法:1、電腦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其完成,完成後會自動重啟。如果重啟不能進入系統,則需要重灌系統。

2、如果急著需要進入系統,也可在出現自動修復畫面時按esc鍵跳過自動修復直接進入系統,但下次開機仍會需要進行自動修復,且經常跳過自動修復容易造成硬碟損壞。

3、如果經常出現這個畫面,則可能硬碟出現較多碎片或壞道,需要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使用diskgen等等專用工具對硬碟進行檢測修復。如果修復無效,則需要更換硬碟。

4.建議您可以在開機(或重啟)時,不停點選f8按鍵選擇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5.如果無效,建議您備份好資料,重新恢復或者安裝原版作業系統。

根據個人的經驗,如果當前無法進入系統,需要備份硬碟中的資料的話。一般有以下2種方式:

1)將筆記本硬碟取出,利用移動硬碟盒或線纜等連線至其他電腦上,進行資料備份;

2)利用win pe這樣的系統維護工具光碟引導啟動,在win pe系統中就可以訪問原有的硬碟分割槽,然後連線u盤或行動硬碟將資料拷貝出來。

您可以參考這些方法,如果都無法取出資料,建議您可以嘗試聯絡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諮詢處理。

6樓:網友

不用想了 這種情況肯定是硬碟有壞道了 用光碟u盤啥的啟動 進diskgen 用這個分割槽 分割槽完格式化的時候 注意啦 這一步很重要 有乙個格式化檢測硬碟的提示 先確定 每個盤都要如此 再裝系統 就沒問題了 這樣可以把有壞道的地方自動分離出去 就不會系統老出錯了 老硬碟對付用吧 只能如此了 不然只能換硬碟 有錢你就換 沒錢用我告訴你的方法 百分百好使。

7樓:year余瑤

建議你抱到電腦公司或者把你的硬碟拿去讓人家幫你檢查一下有沒有壞道,如果沒有壞道的情況下,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電腦開機時,經常顯示您的計算機無法啟動,啟動修復正在檢查系統問題,這是怎麼回事,知道的說下,謝謝

8樓:丫婭愛旅遊

開機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乙個還原點。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2.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3.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9樓:慢冷

開機連續敲擊鍵盤「℉8"按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方法二:若無法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操作系。

統,請按℉8'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單',然後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輸入如下命令刪除檔案:

delx:\windows\system32\drivers\代表系統安裝碟符,一般為c盤)

上述方案無效,請備份好重要資料,通過一鍵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同時暫停您當前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正常關機導致的,長按電源鍵關機再重啟應該就可以了,每次關機不要摁電源鍵或者沒有將所有程式關完就關機,這樣關機會導致這種情況,點還原計算機就會導致軟體丟失的情況。

我的電腦正常關機的,每次開機都要系統修復,怎麼回事?

11樓:弄死不死

你開機之後一直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

12樓:追逐認真

可以在系統屬性裡面修改,設定成關閉就好了。

13樓:諫山皇泉

系統軟體之間有衝突 或者你的驅動有問題。

14樓:檸小檬

那你就先修復下看,系統被損壞了。

15樓:

因為你的電腦系統有損。

我的電腦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自動修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計算機在遇到非法關機時,會出現自檢,主要是檢查硬碟是否會出錯,這也是系統維護的乙個措施。有的計算機在自檢一次後,會出現下次開機時還自檢。可能問題是:硬碟出現故障。

2、借助pe工具對磁碟進行修復(譬如:diskgenius(磁碟修復工具))。

3、可以通過diskgenius對硬碟重新分割槽後進行系統的重新安裝。

17樓:網友

電腦啟動項內有相應的啟動項,通常系統在出現情況後會自動加入,而自動修復後會自動刪除。如果還不行的話,建議你備份好資料,可能硬碟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盤有壞道了,建議把系統裝在別的盤試下,比如d盤,如果還這樣,說明不光c盤有壞道,可能整個硬碟都有,就要考慮換個硬碟了。

19樓:水母放開那妹紙

重做系統…更換硬碟。一般不是前者就是後者。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取消開機時系統對所有磁碟的掃瞄 建議右擊磁碟(如c盤)然後單擊「屬性」命令下的「工具」標籤,再單擊「開始檢查」按鈕,把「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前打鉤。最後單擊「開始」按鈕。 最好每乙個盤檢測一遍 檢測完後再重新啟動電腦。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開機有自動修復···原因是: 一、關機不正常關機,關機必須在開始-關閉計算機-關機-待電腦完全關閉的狀態下,在關掉電源。 二、與作業系統有關、你用的是w7?

xp? 如果是w7有時要更新windows 配置更新,所以每次開機都自動修復,除非一次性全部更新完成,下次開機才不會有自動修復的提示!

22樓:楚留香飲品

可能電腦關機的時候,沒有完全關機就拔掉電源,造成開機自檢。

可能硬碟有壞道,開機自檢硬碟。

如果沒有錯誤關機老開機自檢,你可以通過關閉開機自檢來解決這個問題:以360安全衛士為例,也可以在其他安全軟體裡進行嘗試。

23樓:來自匡山端麗冠絕的大雁

台式電腦開機時嘶叫二聲就無反應了,是什麼問題?

電腦啟動修復一直修復是怎麼回事?

24樓:讓勾子飛一會

是c盤引導檔案有問題。

解決辦法。1、在windows7作業系統中,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跟xp相似 ,我來具體說說在windows7模式下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首先,如果你感覺系統出現問題,或者 有一些無法解除安裝的軟體,需要到安全模式中解決。那請先重新啟動。

2、在系統未啟動之前,一直不停地按f8鍵,直到出現乙個黑色的選擇選單,即安全模式的選擇選單。

3、在這個安全模式的選單中,有若干個選項,第一項即進入安全模式。

4、在系統開機時,出現系統選擇進入的選單時,一直按鍵盤上的crtl鍵 ,也會出現乙個安全模式的選擇選單 ,你只需要點選進入就可以了。

25樓:知心小玲姐

系統在修復。

如果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就等待系統修復完就行提問等了好長時間了。

回答在等一段時間吧,修復要時間的。如果實在不行就需要重灌系統。不能強行進入系統因為下次開機仍會需要進行自動修復,且經常跳過自動修復容易造成硬碟損壞。

提問好的,謝謝。

我的電腦一直顯示自動修復是怎麼回事啊,重新啟動也不好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你的電腦系統有故障,自動修復如果無法修復可能就要還原系統了,如果沒有備份只能重灌了。建議直接重灌系統。

27樓:華碩服務

電源鍵開關機幾次,重新開機,自動修復---高階選項---疑難解答---重置此電腦試試。

我的電腦無法啟動,開機時顯示啟動修復正在檢查系統問題,我現在真的不知怎辦,求幫助

看看溫度高不,這個最好還是找個懂電腦的人看看機器,藍屏的原因太多了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 檢查一下你的風扇,看看有沒有灰塵之類的。清理一下,無法清理換個風扇試一試 電腦中病毒了,重做系統的時候 防毒你的硬碟問題。回答電腦顯示 啟動修復正在檢查系統問題 的解決方法如下 2.開機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

電腦啟動是總是出現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總是出現藍屏

我懷疑是你的電腦系統版本的原因 要不就是硬體有問題 多數是版本的原因 而導致藍屏現象。1 軟體問題 系統檔案丟失 出錯 安裝的軟體與系統衝突 2 硬體問題 也就是記憶體條壞了 某個位址不能儲存 但是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只不過總是出現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90 是這樣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總是出現藍屏 這不是...

為什麼我的電腦啟動總是顯示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

要想去除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比較簡單的方法,一般來說,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 1 開始 執行 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 選擇你要預設登陸的使用者名稱 然後去掉 要使用本機,使用者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選項前的勾,點 應用 確定 即可。2 開始 執行 輸入 rundll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