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緊張的人是什麼性格,我的性格容易緊張是怎麼回事

2023-01-13 22:30:06 字數 5911 閱讀 1167

1樓:汪立彬說社恐

容易緊張的人大多是內向,自卑還可能有輕微的社交恐懼。

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克服:

一: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

例如: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覆做30下,每天這樣做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

二:準備應急措施。

在講話的時候,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比如,一本書,一塊橡皮或者其他小東西。握著這些東西,對於害羞的人來說,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

三:學會毫無畏懼地看著別人,並且是專心的。

對於社恐的人來說,剛開始這比較難。但是這是非常有必要的。試想,你若老是迴避別人的視線,老盯著一件家具或遠處的牆角,不是顯得很幼稚嗎?

難道你和對方不是處在乙個同等地位嗎?為什麼不拿出點兒勇氣來,大膽而自信的看著別人呢?

四:充實自我。

有時,社恐避免社交,不僅是因為他們太緊張,還可能因為他們的知識面狹窄,或者對當前的情況了解得太少。因此,好好利用你迴避的時間,閱讀書籍和雜誌,閱讀更多的新聞和社會熱點,開闊你的視野,豐富你的經驗。漸漸地,你會發現在一些社交場合,你知道的話題很多,你表達的願望會越強烈,慢慢就會開始參與討論並融入其中。

2樓:愷撒

因為有的人天生性格比較內向,同時他的為人處事比較偏激,接觸的人比較少,接觸外面的世界更少,所以說他就會比較緊張。

我的性格容易緊張是怎麼回事

3樓:六火無雙

緊張是一種正常的狀態,是個人都會有緊張的時候,心理學上解釋說:緊張是人對於不確定性的一種心理反應。同時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要不斷培養自己的自信心,老師提問你,讓你讀課文,說明他相信你,看重你,要好好珍惜那來之不易的機會,另外,緊張的時候不妨自我暗示: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回 蔡夫人議獻荊州 諸葛亮火燒新野。

5樓:網際網路小技巧

容易緊張心理是因為缺少自信和心理承受力弱一些,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提高能力,從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乙份自信。同時需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

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了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我是乙個特別容易緊張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緊張是沒有自信的表現,你需要加強與陌生人的接觸,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點開始改變自己:

試著把每天的心情或是發生的事情寫在日記本上,可以選擇在晚上寫,將內心的想法都寫出來,過段時間往回看的時候你會成長不少;

性格方面的交流障礙,你可以去網上報名參加當地的志願者活動,志願者團體不同階層的人都有,大多數都是很nice的,裡面的隊員都是很樂於幫助人的,敞開心扉去交流;

以上就是三點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每一次對自己的不滿意,就是為了去進步;別害怕,相信自己可以的!

7樓:真與人為善

思想強大了,就很有自信。建議多接受聖賢的教育。另外一定要杜絕sy,慢慢就會好的。

人容易緊張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原因是平時比較焦慮,對生活和工作等等,建議出去多參加社交活動或者出去旅遊放鬆下心情,會緩解這種緊張感。

為什麼有些人會容易緊張?

9樓:娛風十里

精神緊張是快節奏的現代生活的一種「流行病」,幾乎每乙個人都有過精神緊張的時刻,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引起精神緊張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是生活壓力、人際關係壓力以及其他因素。

生活壓力引起的精神緊張

現代競爭壓力大,生活壓力也大,所以人很容易引起精神緊張,比如擔心找不到工作、擔心被老闆辭退、擔心給不了孩子好的生活等等,這些都會讓人感到精神緊張。我是乙個大學生,身邊很多同學都會因為考研、找工作而焦慮,其他群體也自然有各自的生活壓力。

人際關係壓力引起的精神緊張

人是離不開人際來往的,但不是每個人都很能夠從容地跟別人來往,對於那些不是很會交際的人來說,跟別人打交道非常容易引起精神緊張,比如擔心同學關係、同事關係、親戚關係等等。以我自己為例子,我是乙個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在人群中很容易感到緊張和焦慮,跟別人打交道對於我來說簡直是「難於上青天」。

其他原因引起的精神緊張

除了生活壓力和人際關係壓力引起的緊張之外,還有個人性格、個人思想、疾病等方面也很容易引起精神緊張。所以需要搞清楚自己因為什麼原因才緊張的,然後才能夠對症下藥,解決掉自己精神緊張的問題。

緩解精神緊張的方法

精神緊張分為輕度緊張、中度緊張、重度緊張,輕中度緊張其實是能夠靠我們自己調節的,但是如果已經發展為重度緊張的話,就需要到醫院做檢查,讓醫生開藥物來調節了。

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遇到事情時讓自己往好的方面想,精神緊張時讓自己適度放鬆一下,比如大喊發洩出來、做運動等等。保持規律的作息,少熬夜也能夠幫助我們緩解精神緊張。

10樓:網友

為什麼有些人會容易緊張?那是她的心理素質不行,人多了就怯場,我就有這種感受體僵硬,容易焦慮,無法放鬆。

你可能陷入了一種瀰漫性的緊張狀態。

不知道你是不是個容易緊張的人?

容易緊張可能會被我們意識到,有可能並不會被我們意識到。

意識到的時候可能出現在這些時候:

見陌生人。剛入職考試。

在公共場合。

當眾發言。有壓力失眠的時候。

工作沒完成的時候。

…….在這些時刻,我們能意識到自己很緊張,因為往往此時緊張有明顯的反應:心跳加速,或者出汗,臉紅,顫抖,聲音變小,沒有底氣等等。

但還有一些時刻,我們意識不到自己緊張,但卻身體緊繃,總是處於一種焦慮狀態。

這些時刻常常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或者獨處裡。

這樣的緊張像一種瀰漫性的背景,構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基調。

或許有時我們也會說:

某某,她就是乙個容易想的多,不放鬆的人。

某某,她就是乙個焦慮型的人。

某某,她就是比較多愁善感,一有點事就睡不好覺。

其實,比起那些顯著的緊張,這種瀰漫性的作為日常生活基調的緊張,對人的傷害可能會更大。

因為它引不起人的重視,更多被當成一種性格特徵忽略掉,或者當事人根本意識不到他自己是個容易緊張的人,除非有專家提醒他:你的肌肉很僵硬,你其實一直不放鬆。

所以,這種被忽視的隱性緊張,難被發現和糾正,但卻讓我們戰戰兢兢,無法放鬆地施展自己,享受生活的快樂。

1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其實就是心理方面的原因,只要自己調整好心態,然後平時沒事的時候,自己多加練習,就會克服這種情況的。

12樓:畫畫的北鼻

人們往往在不自信或者對事情沒有底氣的時候才會緊張,想要克服緊張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多豐富自己的知識和閱歷。

13樓:中國狼

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情緒,和心理引起的相關症狀,可以通過多鍛鍊身體促進血液迴圈等方式進行改善,不要進行吵架等過激行為,要保持心情愉悅。

14樓:網友

緊張不是一件壞事,俗話說:"有所欲必有所懼。"它會隨著不同的講話物件和場合的不一樣而緊張,緊張是一種情緒,不管是什麼情緒,都是具有能量的。

所以,只要有好的方法去調整和訓練,就會變成一種正能量,讓你慷慨陳詞暢所欲言。

15樓:傑青天生

有些人容易緊張主要和性格和神經型別有關係,有的人性格閉塞,很少和人接觸,一遇到人就會緊張,有的人神經型別比較敏感,遇到人或事也會反應過度,感覺緊張。

16樓:網友

有人認為是心理素質差,我認為是心氣不足,心臟發育不夠完全的人容易心慌緊張。

17樓:網友

這個跟從小生活的環境有關係,還有遺傳因素,多鍛鍊鍛鍊就好了。

18樓:激情

容易緊張的人有點原因:1,沒有自信,所以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力上去了,面對事情就不會緊張慌亂。2,對接觸的人或事過分看重,心理預期過高。

這種情形要降低預期,作最壞的打算,心理自然就放鬆了。3,所處環境壓力太大,要注意調整心態,凡事只要盡力了就行了,這樣想心理才能真正放下。

19樓:歲月圈圈

容易緊張的人是缺少自信在溝通方面上也不是那麼好在遇上事的時候就會容易緊張,最好是多跟同事朋友溝通建立自己的自信就不會那麼容易緊張了。

20樓:網友

平常接觸的事情比較少,和各種人接觸的也比較少,所以當遇到自己不熟悉的環境中就容易緊張。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好,當遇到一些自己沒遇到過的事的時候就有可能緊張起來。很正常的。

22樓:網友

決的精神有些人會容易緊張,主要是精神緊張的情緒,情緒好要靠自己。

23樓:聽說後來

一是太在乎就會緊張,乙個就是接觸人和事比較少,會緊張,多練習,習慣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原因是因為對所要面對的情況沒有自信,或者是太注重別人的眼光,這是一種心理問題,想要消除緊張,首先,要從心裡表現出不在乎,補十分注重,心裡放鬆了,才能消除緊張感,反而會比緊張表現出更好的表現。

25樓:布枋茵

這個我也有同感,自己很容易緊張,手心出汗,身體燥熱,主要是心理素質過低,對自己沒信心,明明會做,到眼前不知從**下手,

2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差,多鍛鍊就好了。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緊張症?

27樓:夜芳風

這個不一定,要分場合和情況的。因為有許多性格外向的人,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是會緊張的。這個也和每個人的成長環境與閱歷分不開的。

但總帶喚乎的來說,性格內向的人更傾向於遇到事情而緊張的情況。這也和人與人之間缺乏交流,缺少足夠的歷練有關的;其實,只要放開緊張畏懼的心裡,逐鏈顫步的增強心裡承受能力,大膽主動的與人交流,提高和鍛鍊社會交往水平,相信緊張的情緒也會隨之煙蠢悉消雲散的。

28樓:精神科佘生林主任醫師

容易患上焦慮症有以下這幾類人群:1.有焦慮症、抑鬱症的巨集悔腔蔽衫家屬,子代罹患焦慮症的可能性會較大;2.

性格的因素,本身性格比較偏激、前啟追求完美、敏感;3.焦慮症容易在重大的生活事件影響下誘發。

容易害羞的人是什麼性格

29樓:210003510qq票

當絕大多數人都和諧地融於社會交往中,害羞者似乎就成了異類。其實,害羞是一種正常反應。最常表現為臉紅。

許多因素都會使人害羞,然而單純的性格內向並非原因之一。

羞澀的人更有可能是內向型的人,但內向型的人不全是害羞的人。 人們感到害羞,肯定有其原因。但這並不僅是乙個人性格內向的問題。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傑羅姆·卡格恩說:「當我們同陌生人在一起時,害羞要比正常緊張或半信半疑的焦慮狀態更強烈。羞澀的人更有可能是內向型的人,但內向型的人不全是害羞的人。

」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傑羅姆·卡甘認為:「較之一般的緊張與不安,人們與陌生人相處時感到的羞怯是一種更強烈的情緒。容易害羞的人往往性格內向,但性格內向的人卻未必都會害羞。」

在公眾場合講話容易緊張侷促的人,什麼性格

內向唄。性格是需要鍛鍊的。可以多嘗試戶外運動。培養一些個人愛好。這樣就會和其他人 有很多更好的話題。習慣了之後 就可以改變你的思想 對人很客氣但是比較侷促容易緊張的女生,什麼性格?內向,一般來說比較善良,不希望給別人造成麻煩,以不傷害別人為保護自己的手段,但過於看重別人的眼光,所以情緒易受外界影響。...

什麼性格的人好相處,什麼樣性格的人最容易相處?

這沒標準,相對來說外向直接的好相處,不過和你自己性格要適合的自然更好。為人性格溫和,大方,不會為小事生氣,別人犯了錯會原諒 沒有心計,這種人相處久最好了。血型與性格有一定的關係,但任何血型都有好相處的人,也有不好相處的,好不好相處關鍵是看個人的素養和教育,和血型關係不是特別大。什麼樣性格的人最容易相...

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你覺得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抑鬱其實就是一種心情,遇到事情想不通,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有而我沒有,我的父母愛我妹妹更多,我好像被拋棄了,為他的家人做了這麼多,為什麼得不到回報呢?當然有錢人也會抑鬱,這錢怎麼花?會不會來搶,很多歌手 明星因為瓶頸期 社會 壓力大,也會抑鬱,這就是抑鬱症,心情長期處於鬱悶狀態,最後變為真正意義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