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仙草是什麼東西做的呢?燒仙草的原材料是什麼

2023-01-13 03:20:03 字數 2347 閱讀 9360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燒仙草是仙草做的。

仙草屬草本植物,葉型似薄荷,小巧翠綠、略帶絨毛,貌不驚人,卻是一味傳之久遠的鄉土飲品,深具降火氣、解熱、清血等功能。將其曬乾後拿來熬煮,便成為仙草茶,若新增太白粉使之凝結成仙草凍,更為炎夏消暑的聖品。燒仙草有清涼降火,美容養顏的功效,受當下消費者的青睞。

2樓:公子思無邪

原材:燒仙草液 1公升、水 公升、 黑糖 適量。

芶芡材料: 太白粉 30克、水 公升。

1將芶芡材料中的太白粉和水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後備用。

2取一勺,放入水和黑糖一起混合均勻。

3再將燒仙草液倒入作法2的材料中混合攪拌均勻,以中火煮開。

4用勺子撈出浮在水面上的泡沫。

5將作法1的芶芡水邊攪拌邊倒入作法4的材料中,水沸騰後熄火。

6取一小碗,將煮好的燒仙草裝入碗中,再將配料加入即完成。

主料:即衝型燒仙草1包,酥紅豆20g,牛奶40ml,細砂糖20g,水150g

輔料:抹茶粉少許。

1準備好用料。

2將水、仙草粉倒入鍋中。

3攪拌均勻。

4中小火加熱至沸騰,倒入容器中靜置至凝固。

5紅豆煮至酥爛倒出多餘水分。

6取20克,加入細砂糖拌勻。

7放置糖溶化。

8扣出凝固的燒仙草。

9把燒仙草切成小丁。

10放入杯中。

11將抹茶粉放入牛奶中。

12用奶泡器攪打出奶泡。

13將牛奶液體倒入燒仙草中。

14把奶泡舀在表面。

15最後放上紅豆就可以享用了。

燒仙草的原材料是什麼?

3樓:蘭婷集需

燒仙草的原材料有:仙草凍、芋圓、花豆、鮮奶、綠豆、蜜棗、葡萄乾、花生、若干食材。

做法如下:1、公升水煮沸,加1500克糖,再加3000cc燒仙草。

2、將倒入的草汁再次煮沸,倒入燒仙草粉(粉需要純淨水稀釋),攪拌均勻。

3、即速冷卻或隔水加熱,形成仙草凍。

4、待全部冷卻時候切塊,裝碗,放入原材料,鮮奶多放,如果是夏季,可以先放進冰箱冷凍一會再拿出來吃更加美味。

燒仙草是福建閩南地區及台灣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其中鮮芋燒仙草除了流行於台灣之外,並風靡於日本和東南亞地區,現開始進入到大陸地區,在夏天,一碗冰冰涼涼的燒仙草,能將五臟六腑的悶熱血氣都清除的一乾二淨,它是炎熱消暑的必備聖品。燒仙草有種類很多,其中一種也流行於粵港澳,但在這些地區稱為涼粉,且做法、材料等均不同;但燒仙草並不是龜苓膏。

4樓:鎮鮃

燒仙草是一種甜品,其外表是黑色的,質地像果凍一樣爽滑且具有彈性,口感甘甜。很多人很好奇燒仙草的配方是什麼。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吧!

燒仙草主要成分就是仙草,又叫做涼粉草。仙草具有清熱消暑、解熱利尿的作用,因此燒仙草也特別適合夏季的時候和飲品。

5樓:網友

燒仙草的配方是什麼?燒仙草的配方有:仙草凍、芋圓、花豆、鮮奶、綠豆、蜜棗、葡萄乾、花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仙草幹、水、蘇打粉、果糖。

燒仙草的做法。

1:放入1000cc水煮沸,加1500g糖,再加3000cc燒仙草;

2:將倒入的草汁再次煮沸,倒入燒仙草粉(粉需要純淨水稀釋),攪拌均勻;

3:即速冷卻或隔水加熱。可加生粉凝固,加蜜紅花豆放在上面更加甘甜。

4:可以奶茶中加入適量巧克力粉,咖啡粉味道會更好。

健康休閒奶茶、冰點製作工具簡介:

1:雪克杯: 分350ml、750ml兩種,不鏽鋼材質、由瓶蓋 ,濾網、鋼杯三部分組成,為製作混和原料組成新口味飲品的專用器具。

2: 盎司杯:用於計量果汁所用。

3: 咖啡勺:塑料材質,用於舀取果粉,果汁等原料的專用工具。

4: 攪拌棒:長柄、不鏽鋼或塑料材質,用以舀取、攪拌深罐中的材料。

5: 密封罐:塑料、不鏽鋼、玻璃等不同材質均有,主要盛放材料之用。

6: 刨冰機:分手動與電動兩種,為磨轉削刨冰塊的專用機器,電動型一般 消耗電力為180w。

7: 沙冰機:分大型沙冰機和小型沙冰機。大型沙冰機一般為不鏽鋼製作;小型沙冰機為玻璃機體容器。用於攪拌磨削冰塊及果料。

8: 鬆餅機:類似電餅鐺,可自動加熱,屬烘涪鬆餅專用器具。

燒仙草是用什麼做的

奶茶的中的「燒仙草」代表什麼意思

奶茶的中的 燒仙草 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形狀類似薄荷葉翠綠小巧,低海拔山麓地區較常見到。很久以前,由於交通不便,人們出入均靠雙腿,天熱趕路容易中暑。有位神醫將一種具有特殊香味的草類植物,施於路人,人們食用後感到神清氣爽,身體很快復原。人們認為這種具有神效的草是仙人所賜,因此將之命名為 仙草 仙草 仙草...

奶茶有一種叫燒仙草的,是什麼做的或組成的 為什麼叫燒仙草

由奶茶和涼粉組成,臺灣叫法叫燒仙草。燒仙草是臺灣著名的小吃之一,有兩種吃法。其中一種也流行於粵港澳,但在這些地區稱為涼粉。這種涼粉的外觀和口味均類似粵港澳地區流行的另一種小吃龜苓膏,但做法 材料等均不同,它在做法上跟廣東的龜苓膏 涼粉一類非常相似,也同樣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據說以苗栗縣九華山的仙草幹...

我做的仙草凍怎麼不能凝固呢,我做的仙草凍凍不起

仙草凍做好了不凝固不能重複加熱。因為仙草凍在製作過程中,仙草凍的原料經過一定比例的調節後加熱再凝固的,如果第一次製作的時候沒有成功凝固,原因則是仙草凍的的初始比例有問題。仙草是仙草凍主要原料,仙草曬乾後煎水與公尺漿混和煮熟,冷卻後即成黑色膠狀物。仙草凍不能凝固,可能是果凍成分沒凝固好。我做的仙草凍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