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不好還想學習?先學會怎麼做人吧!

2023-01-12 15:55:05 字數 5430 閱讀 1945

1樓:自由飛翔自由

好人品的八個要素:」厚道、善良、守信、寬容、誠實、謙虛、正直和執著。」我們人生在世,做人做事都應把握好這八個要素。

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才能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其實人品就是在我們平時做人做事的體現,如何做人不僅體現了乙個人的智慧型,也體現了乙個人的修養。乙個人不管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做人,那就談不上什麼人品了,如何提高人品,乙個人的人品,多半要通過瑣碎的生活細節展現,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修養的最高境界是善良。

小事見格局,細節看人品。好人品不是裝出來的,是骨子裡那種替他人著想的付出,好人品不僅惠人,更能利己。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修養的最高境界是善良!

2樓:善古龍鑲

是的,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做人要有基本的道德。為人應該正直,善良,厚道。你怎樣待人,人怎樣待你。如果你待人虛偽,別人回報你的就是不真誠。

3樓:梁睿哲

人品不好還想學習,先學會怎麼做人吧,確實是這樣乙個人的人品不好,你就沒有心思學習,也是學的不好,呃,只要先拿人做好人品辯證,你學的方向就比較正確,就會可以 慢慢地去學慢慢的去學習端正惡人的惡行為,決定自己的人品,所以很多東西是這樣。

4樓:婆娑

這個其實對於乙個人來說的話,其實他的學習能力和人品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如果他學習很好的話並不代表他是乙個怎麼樣的人就能夠代表他很會學習。

5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人品好不好跟學習是一點關係沒有的。但是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先學會做人,這個是正確的。如果乙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有偏差的話,那麼他在這個社會上做出來的好多事情都會特別偏激。

6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乙個人的人品不好還想學習,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學習成績再好,你的人品有問題,將來學成也不會成才,所以要學習的前面應該學好做人。

7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就是我們先做人,再做事,所以應該努力的成為乙個好人之後再努力的學。

8樓:逍遙姣姣

人品的好壞可能和自己家庭教養有關。先學會做人,再去做事,確實還是有一定的道理。

9樓:情感輔導小李

人品不好學習再好也沒用,在學校沒人能看得起,走到社會上也沒人能看的起,所以肯定要先學會怎麼做人呢!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哦。

10樓:許經安

其實這句話說的是非常對的,如果你沒有乙個好的人品去學習是沒有用的。

11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人品不好,但是他想學習這並沒有錯,他可以各方面學習,然後改造自己,沒有必要先把人品做好然後再去學習,這並不是一定要這樣做的,他可以先學習。

要先學會做人還是先學會做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有一種人是做事的,具有令人敬佩的務實精神;另一種人是做人的,具有非同尋常的公關能力,像花蝴蝶一樣撲來撲去,惹人喜愛。前一種人很多,後一種人也很多。前者務實,後者務虛。

前者譏笑後者,後者也譏笑前者。那麼有第三種人嗎?就是同時兼備上面兩個特點的人?

有,但不多。為什麼不多呢?因為理清「做人和做事」這其中的道理,並身體力行的人,不多。

細想想,我們每天辛苦做事是為了什麼呢?為了生活?為了幸福?

為了家人?為了朋友?無論是為了誰,都是為了某個「人」。

既然從根本上說,我們做事是為了人,而事情也是人做的。那麼核心問題就是人,所以把人的問題解決了,事情就已成功了一半。有人著眼於人,有人著眼於事;前者立意高,可實現龍騰千里,後者立意低,往往要龜爬十年。

所以說,人生的投資有很多種,但對人的投資是受益最大的投資。有朋友可能要問了,既然這樣,那麼我們個人的能力和學識就不重要了嗎?重要,當然重要,如果不重要,那我們還上學讀書鍛鍊自己幹什麼呢?

天天到處交朋友不就行了。乙個人的成功,是多種因素相結合的產物,只具備一種是無法成功的。這就像蓋房子,乙個完整的房子應應該有四面牆,乙個頂(沒有牆的叫傘,沒有頂的叫敞篷車),五項必須都全,而且都要堅固美觀。

所以,如果個人能力比做四面牆(個人能力有很多項,每項算一面牆吧),那人際網路系統就是頂了。如果沒有牆,你的事業會四處漏風,捉襟見肘;如果沒有梁,你會發現,你的事業天塌下來了沒人幫你頂。所以偏廢任何一方,都會影響到事業的發展,甚至有時事業根本無法啟動。

其中,人就是事業的中柱和房梁啊,它可以撐起你事業的一片天,也可以讓你的事業毀於頃刻間!著眼於人,是為了把事情幹得更好。乙個房子是乙個系統,一件事是乙個系統,人生的成長過程也是乙個系統。

偏廢任何一方,就會損害這個系統。著眼人,會用人,把人組織起來,形成乙個系統,結果會是大家共贏。建立乙個系統,是為了起到1+1大於2的效果。

簡單地舉乙個例子,富人之所以富有,原因在於善於通過建立乙個系統來整合別人的力量;窮人之所以貧窮,原因在於依賴個人能力,而缺少整合他人的能力。富人少,是因為能建立乙個系統的人少。絕大部分人依賴個人能力而謀生,而不懂得、沒有能力也沒有信心和毅力建立乙個系統來整合別人的力量為自己所用。

因而,大多數人是窮人。富人善於選擇別人,而窮人習慣被別人選擇。

如何看待學習好但人品差的人呢?

1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學習好,只是乙個方面,在現實社會中不僅要看乙個人的學習和工作能力,還要看他的情商,也就是道德品質怎麼樣。提問者說的是這人的學習好,人緣關係好,但人品差,我覺得這人是乙個高智商,低情商的人。這樣的人今後如果參加工作,一定會投奸取巧,鑽營奉承虛假的人,絕不對踏踏實實幹工作。

所以,這樣的人不可取。

14樓:二娘呀

高智商低情商,這種人學業再優秀,以後步入了社會還是很吃虧的。所以還是在學習之餘多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和同學友好相處,學生時代的人際關係也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呢。

15樓:名

學習好,說明他智商高,人緣好,說明他在為人處世方面,懂得處世之道。但人品極差,這是一種極端,說明他道德品質差。學習成績再高,人品差這個社會也會淘汰,人緣好只是一種表面現象,乙個人人品差就是別人從內心討厭的人,學習成績再好也沒有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學習很好,人的品德差,做事做人下限低,喜歡亂開玩笑,帶口頭禪,讓人很討厭。成績好人緣好,這是假象。臉皮厚,跟誰都自來熟,成績好就以為自己在別人面前受歡迎程度象自己的成績一樣。

別人跟他翻臉,警示,他以為和他一樣是開玩笑。下次仍我行我素,不悔改。現代人多數圓滑,又不是自家人,況且己說了,沒有必要為別人的前途負責。

那就隨便他人品低下了。所以這人只是看起來人緣挺好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人品極差而又人緣很好的人,基本就是心機特別多的人,兩面吹,如果是長時間跟他一起的人也會慢慢疏遠他的,這種人是缺少品德素質的人,個性非常強勢,而且有會在老師面前討好賣乖,有些時候說不定他在背後放你冷槍,實在可怕,投個心靜,只有遠離。

18樓:尹朶月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位同學應該是很會處理人際關係,而且在學習方面也不錯,但他的人品還不咋的,這種人應該是把利益看的很重,我想要是這個人人品真的很差,他的人緣很好應該只是表面現象吧,畢竟現在人都不傻,也可能是出於面子和稀泥吧,反過來你想如果人家人品差還不會搞關係還咋混呢是吧,學習好可能這個人還是有一定能力的。你要是看不慣大可和稀泥,你現在在學校還不覺得怎麼樣,到社會上這種人多了去了,搞不好關係最好也別得罪這種人,當不成朋友也別多個敵人嘛,你說呢!

19樓:阿qi棄

這種人應該是善於投機取巧的人,喜歡耍小聰明的人。雖然一時表現為學習好,但本質上人品差不會走得太遠。人緣好也是為了私利而偽裝的,因此綜上此類人實為偽君子,大家須警惕此類人也!

20樓:影子

學生正在學知識的時侯,成績好,人緣也很好,只是人品極差,這要靠老師與家長及時糾正他,配合他變好!一位非常優秀的學生,人品也是極好,要是人品不好成績再好,將走進社會是不行的,處處有絆腳石,處處碰壁,文才再好,沒人欣賞,沒人敢接近,做生意也會虧等等,社會上不缺個別人才,缺的是人品,不管做什麼人品很重要!

年輕人進入社會,到底要先學會做人還是要先學會做事呢?

21樓:菜小電學電氣

開始工作後,不出意外,每天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會貢獻出去。而工作的目的,不外乎求名求利,一切順利的話,再求自我實現。

那麼開始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記住自己的目標:我是來求得名 利 和 自我實現的。

如果想得名得利,就要得到老闆和公司的認可。要給公司創造出(老闆想要的)價值。

明確目標,事情就清晰了。找到工作的成年人,對於「做人」都有自己的認識。不管在**做事,這認識是最根本,最能指導自己行動的心法,也是最能吸引未來的戰友 合夥人的點。

所以在工作中,你要去錘煉自己的認識。

這個錘煉的過程,就是「學做人」。

如何錘煉?學做事。

領導和同事交來的各種任務先後順序應該怎麼排列?

這件事為什麼要這樣做?意義是什麼?

公司期待什麼樣的員工?

我認可這種期待嗎?

我要怎樣做,才能讓自己的表現更符合公司的期待?

所以,在工作中,用「學做事」的方式來「學做人」。

22樓:迷途羔羊

做人與做事沒有明顯截然分開的。應該同時並學。做事中,與人打交道,學會做人,做人也是在為人處事中體現。

吃一塹,長一智。人總是在生活中,工作中,與各種各樣人打交道,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有做對,也犯錯,應不斷總結,反思,反省,有經驗,也有教訓,才會在為人處事中不斷成長。

有些人認為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會做人,不會做事,也混得好,會做事,不會做人,也混不好。似乎有點道理,現實中確實存在。

而我認為,會做人,又會做事,才是根本。會做人,有利於團結,和諧,合作,尤其是當下注重團隊精神,會做事,對事業有利,說明業務能力強,到**都適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步入社會,首先要有自己立足社會的本事,先學會做事。

而年輕人要是等步入社會再學做人,那就已經晚了,做人是從小慢慢養成的習慣,早就應該具備的能力。

24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年人已經步入社會,還是要先會做人,做人做得好,事情自然做得順。做事做不好還可以學,如果做人做不好就沒有做事的機會了。

25樓:奉央

年輕人在進入社會之後肯定是選擇先做人比較好吧,因為只有學會了如何做人後期才能正確地做事才能活出自己的這乙個人生的精彩,所以說做事肯定是需要先做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踏入社會: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這就考驗情商的高低,家庭教養的問題了,很多人都是被當頭一棒打懵逼了。

會做人,就算你不會做事,別人會教你,會幫助你適應,所以新人盡量嘴巴甜一點,腿跑的勤一點,迅速和同事拉近關係,融入到新的環境裡面。

不會做人,就算你事情做的再好,還是會被人家排擠!這樣的人還非常多,總感覺我能力很強,工作也完成的可以,為什麼新工作做不久,就是情商太低不會做人。

零基礎想學深度學習,要多久能學會

零基礎想學深度學習,這個要學一段時間,找工作主要看個人能力 要深度學習的話,有這樣乙個資料每個人一天,花費兩至三個小時,學習一門技術,那麼34年即可成為專家。深度學習難麼?零基礎多長時間能學會?深度學習需要保持專注,集中注意力,如果你很容易進入專注的學習氛圍,就不難,需要邊學邊思考。這樣的學習才能達...

想學習註冊會計師,需要先學習什麼呢

推薦會計科目,會計是整個財會領域的基礎,而且會計與其他5門課程之間有很強的關聯性,先學好會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其他科目的備考效率。跟我情況還是跟相似的,之前有人跟我提過可以學習稅務會計師的初級,對於找工作和從事會計工作都有很大幫助的,至於註冊會計師,工作一段時間再去學習比較好。國際註冊會計師與註...

想學習前端求學習路線先學什麼後學什麼以

前端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前端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 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習前端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0基礎學習前端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找到靠譜的前端培訓機構,你可以深度瞭解機構的口碑情況,問問周圍知道這家機構的人,除了口碑再瞭解機構的以下幾方面 1.師資力量雄厚 要想有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