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可以做硝化菌培養嗎,魚缸如何培養硝化菌。

2023-01-12 12:10:05 字數 3803 閱讀 9648

1樓:探秘歷史史錄

關於硝化細菌,山澤今天教大家如何快速培養硝化細菌的幾個小妙招。

今天的重點是快速培養!在正常培養硝化細菌的方法上盡可能的縮短培養硝化細菌的時間。我們先說幾個前提,就是魚缸裡的水是沒有氯氣的新水,沒有殺菌藥物及裝置的,而且濾材要充足。

滿足這幾點後,我們接著往下說。

第一點,溫度。

不管是準備飼養冷水魚還是熱帶魚,先把水溫控制在20-30攝氏度之間,這個溫度下,硝化細菌的啟用速度和繁殖速度是最快的,而且作用是最好的。

第二點,食物。

硝化細菌的繁殖和工作需要氨,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硝化細菌需要食物,闖缸的小魚產生氨的速度太慢,可以選擇新增硝化菌糧,也可以去朋友家鏟一點魚屎,或者去拿一些髒的過濾棉,上面就直接有硝化細菌的食物。

魚缸如何培養硝化菌。

2樓:一**十碗瘦肉

硝化細菌培養好一般得有個兩星期左右,如果想加速消化細菌的養成,可以放一些死去的魚只,這些物質會加快硝化細菌的養成,也可以在養水幾天後放入一些闖缸魚,這樣也可以使得硝化細菌建立。

硝化菌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中。其存活需要水分及氧氣,只有同時滿足水分與氧氣的**才能存活。在泥土、沙粒、生化棉、生化球、玻璃環、陶瓷環等各種有微孔的濾材中更宜於大量繁殖。

硝化細菌最適宜在弱鹼性的水中生活,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硝化細菌的方法。

水族箱安置好後,人們將迫不急待地購魚飼養,這是注定要失敗的作法。因為水族箱內維持清潔,消除有害毒素的消化細菌,要在水族箱過濾器運轉後才開始培養繁殖,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形成這種穩定平衡的的微生物,一般約需20天~30天,才能獲得足夠的硝化能力。不然,在硝化細菌培養不足時就養魚,排洩物、餌渣等腐化分解產生的毒素瀰漫於水中,魚會中毒死亡。

要想水族箱能早日放養魚,就要加速培養硝化細菌。方法如下:

6 i9 |&i0 f/ w- o

* @1 r& f) ]2 u8 q2 b1、移置舊過濾砂培養硝化細菌- q* e5 . s! o: x( e* k(3)濾床的清洗。

; q: ^b4 z! r3 i7 f' t: t. f! p3 ~(o; b! m4 f: x9 w

" o/ ^7 s6 i, b \\e日久天長,汙物累積,底部濾床會逐漸密質,水流的通透性減低,氧氣的**也漸減少,菌叢逐漸老化,分解廢物的生化功能也逐漸減弱,此時需清洗底部濾床。

3 m8 g# c, x7 h* x' f0 j- b5 n' ^t) r+ m

; g& n, v1 d) l6 z b. s3 b: v9 h0 e一般每隔兩周可輕微攪動底部的密實部分,並利用虹吸作用排汙。

但要避免劇烈的攪動,以免流失或破壞整個微生物菌叢。清洗後也可再新增一些菌種於水中,促進有益微生物的繁。 d# l- r; ~

|,z+ m

殖。採用其它過濾器,清洗比底部過濾器容易多了。

$ s f6 g3 d5 y; }9 y! ~m0 v2 n* x" w8 |/f

(4)慎用殺菌劑、消毒劑、藥物。

/ i. |v. n7 r6 `

$ ^v. a( [y( w7 i, j5 l! t e4 |4 ]!i/ e9 p

殺菌、消毒劑或抗生素均會影響到硝化細菌的活力。**魚病時,最好用另乙個沒有底部過濾器的**缸**,如果全缸施藥時,要特別注意水質的變化,**期間,菌叢常受到藥物的影響,功能減低甚至完全破壞。此時最好停止或減少餵食,以免排洩物、殘餌無法分解,使水質惡化,造成魚體死亡。

**疾病後,需要換水或利用活性碳吸附作用處理,徹底消除殘留的藥物後,再重新建立微生物過濾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砂,過濾棉,生化磁環都是濾材。

裸缸怎麼建立硝化菌,不想去買濾材了,有沒有自製的東西可以培養硝化菌

5樓:***不是大笨蛋

磚頭瓦片砸碎了也能用,就是硬水,表面積也不少。

6樓:

目前還木有!濾材其實也很便宜。 半年或者一年才更換一次。 除了濾棉。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比如坐沙發的海綿、小直徑的管子剪成結、蓋房子用的指頭蛋大的卵石、飯館門口堆放的無煙煤、生料帶多股凝成絮、、、

怎麼培養硝化細菌,我只有過濾棉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告訴你乙個治本的方法僅供參考。首先改喂幹魚食,活魚食是水渾的根本原因。24小時迴圈水,你的漁缸有個7瓦大小迴圈幫浦的就足夠了。

每週換水五分之一(必須是困好的水,最好是困一週水溫和魚缸水溫保持一致,25度比較合適)換水時加點高錳酸鉀如果掌握不好量用下面方法,找個礦泉水瓶,放幾粒高錳酸鉀加滿水顏色應該是深紫色,然後加到你的魚缸裡,每次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瓶就可以了,你的魚缸比較小,這時魚缸裡面水的顏色應該是剛有一點要變粉。兩周加一次就可以了。其它的東西最好不要放,你不覺得魚缸裡面只要有魚就很漂亮了嗎。

對了打迴圈幫浦最好下面不要噴氧器,自然滴流最好,燕魚喜靜。 2 .硝化細菌的作用是降低水中的氨氮和亞硝酸鹽的濃度,還有淨水作用。

魚、蝦等水產動物吃、喝、排洩、生活、休息都是在水體中進行的,那麼,如何管理水體的水質以便適合它的生長、生存、健壯就成了重要的問題。尤其是現代集約化養殖長期累積了大量養殖生物排洩物,所有有機物的排洩物,甚至其屍體,在異養性細菌的作用下,其中的蛋白質及核酸會慢慢分解,產生大量氨等含氮有害物質。氨在亞硝化菌或光合細菌作用下轉化成亞硝酸,亞硝酸與一些金屬離子結合以後可以形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又可以和胺類物質結合,形成具有強烈致癌作用的亞硝胺。

因此,亞硝酸鹽常與惡名昭彰的氨相提並論,由於亞硝酸鹽長期蓄積中毒,會使魚、蝦等抗病力降低,易招致各種病原菌的侵襲,故常被視為是魚、蝦的致病根源。然而,當亞硝酸在硝化菌的硝化作用下轉變成硝酸後,很容易形成硝酸鹽,從而成為可以被植物吸收利用的營養物質。所以說,硝化細菌與養殖環境的關係十分密切。

硝化細菌這樣培養行嗎?求高手指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確定,除非你有測試水中氨的試劑,眼看,手摸等都不准。

你的步驟是對的,但個人感覺你過濾棉厚了,有個二到四釐公尺就差不多了,這水到下面還有什麼氧。

建議30天後魚無問題再加魚。

另外問一下你這是草金魚吧,8釐公尺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步驟都對 水藻多 加個去藻燈 避免陽光直射就行了。

用水沾點水 感覺發粘 就是菌群已經建立了。

硝化菌如何培養

11樓:名將之花倉鼠

1 配置硝化菌 一定要大量的細菌屋 用於繁殖細菌 陶瓷環 如果有50斤的話, 完全可以消滅水中的糞便。

2 硝化菌的屋子越多 硝化的效果越好。

3 底砂容易產生厭氧菌, 硝化菌是喜氧菌。 底砂是底砂 水是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不特意的去培養,水體裡都會有硝化菌生成,但是其數量有限起到的作用也就有限,可以人為幫助硝化系統的建立,比如加入生化過濾材料(生化棉、陶瓷環、細菌屋等)、新增硝化菌(活菌、菌液、乾粉等)這樣可以使硝化系統建立的速度加快。

2.水草可以分解一部分水中的有害物質,硝化菌也會分解一部分。

3.底砂必須定時清理的,不可能做到永遠不換。

養魚培養的硝化菌怕陽光嗎

硝化細菌,俗稱 a菌 硝化菌。適用於各種海 淡水的水質處理輔助。水族箱中如果沒有硝化細菌的存在,必然會面臨氨含量的激增的危險,不論您採用何種方法或任何水族用品用品都不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當水中的氨濃度達到水族生物致命濃度時,對於任何一種水族生物而言,結果可能都是一樣的 那就是死亡,這時您一定會心疚不...

生態魚缸裡加了水質清澈劑還能加硝化菌嗎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位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還有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北京花鳥魚蟲市場排名是怎樣的?1 官園魚市,位於阜成門立交橋東北角大概200公尺左右,公共汽車15 19路...

魚缸的硝化菌,在幾度才可以死,到了冬天不加溫,硝化細菌是不是會死亡

只要不結冰硝化細菌都可以存活,但幾乎停止生長.最適宜溫度是25度.硝化細菌的繁殖需帶擾要氧和水,如果你巨集行枝想讓它死的話只要不提供氧氣.過濾.打氧氣幫浦 在4小時蔽敏之內硝化細菌就會開始死亡.單純由水溫致死的話,要高與40度或低於5度。到了冬天不加溫,硝化細菌是不是會死亡 冬天溫度如果低於2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