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院校費用一年多少,二本 大學的學費一般是多少?

2023-01-12 00:40:05 字數 3462 閱讀 9988

1樓:想才

大部分學校學費是4000-5000,再包括住宿費1000、伙食費2000,加起來一年大概一萬就夠了。

2樓:古潭的聲音

學費生活費住宿費一共大概一萬五到兩萬。

二本 大學的學費一般是多少?

3樓:人與人的差距啊

學費:一般是5000左右,5000×4年=20000(元)

住宿費:一年大概是1000元左右,1000×4年=4000(元)

生活費:1年生活費: 早餐5元+中餐10元+晚餐8元=23(元), 23×30天=690(元)。寒假+暑假是3個月,也即1年要上9個月學,9×690=6210(元)。

4年生活費:6210×4=24840。

合計:4年學費20000+4年住宿費4000+4年生活費24840=48840(元),約為5萬元。

這些資料,沒有計算到手機、電腦、**費、網費、衣服、交女友等各種其他費用,如果所有都計算下來,最少也得6萬元。

4樓:公良雪眭妍

要看在什麼省份和專業情況而定了。經濟發達的省份的收費比經濟欠發達地區的收費要貴,藝術類專業比普通專業要貴,理工科、醫學類專業比文科類專業要貴,藝術類專業一般收費過萬了,理工科專業一般在5000-6000之間,文科類在4000-5000之間。現在有些身份減少了招生層次,把二本和三本合併到二本來招生,一些民辦學校也在二本招生了,民辦學校的收費普遍都過萬了。

5樓:夙寄竹苑嫣

二本的學費是本科院校裡最低的,一般是3000~5000一年除開藝術軟體等高校學費專業。

一本一般是5000~7000一年。

三本一般是10000~15000一年。

有些專業多一點,有得少。

這個和好壞專業沒關係,要看你學的那個專業對教育資源的需求大不大,比如軟體、藝術類等要高點像,土木。

電氣資訊等工科什麼的要少點。

還有我說的是純學費不包含其他的住宿。

書本費雜費什麼的。

望採納\(^o^)/

6樓:依依l冉冉

2200--5000元,地域、專業不同,**不同。

二本大學學費一年多少錢

7樓:永恆的賢哲

學費應該在3500-8000不等,但是主要看你學的什麼專業,還有師資能力。

8樓:代欣然

學費5000,住宿費正常1500.一學年大概一萬三千左右。**的二本學費就比較高。

二本院校學費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一般每年5000左右,四年20000左右學費,藝術類要高不少。

10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院校的學費多寡,與他在哪個批次招生並無必然聯絡。

公立大學收費一般4000-6000

中外合作辦校或者中外合作辦學的專業15000-50000,少數在50000以上。

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在10000-50000專業院校的收費在10000以上。

另有極少數在80000-100000的,比如北京師範大學與香港浸會大學的合作辦學專案以及上海紐約大學。

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卒戈

二本現在已經很多省份包含了三本了。

所以我們應該說的是公辦二本和民辦二本。

公辦二本的話 一般在4000-6000這樣民辦二本的話 一般在14000-20000這樣所以如果是民辦二本也就是本科分數線上下。

建議走個好點公辦專科 找個好專業 更好一些。

一年多少,普通二本大學學費標準

12樓:阿羅嗦公

還得看專業,像藝術類的專業,**、繪畫、舞蹈等學費比較貴,1萬多點吧,其他一些專業通常都是5k多點。

13樓:胡耀遊妤

學校不一樣、專業不一樣,學費不一樣,但是基本上公立院校的學費在三千到九千之間,如果是文科類的專業的話,多數在四千到六千,理工科的專業稍微貴一地點,但是基本上也是五千到七千,如果是軟體等專業的話要比理工科的還要貴一點點,還有一些師範類的院校部分專業在三千多。

14樓:頓向夢鐘弼

大學學費都是按一年來收取的,二本學費確實也就。

四、五千塊錢吧,這個具體的因學校和專業的不同有所差異,大學的住宿費就800-1200左右吧,大一新生剛去的時候還會有書本費、軍訓費、醫保費、體檢費、物品費等費用的。

一本大學一年學費要多少,二本呢?

15樓:嶺上五度

和學校沒有太大關係,主要是專業的區別。

舉個例子,因為有的專業需要專業裝置,,所以學費就會高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所選擇的專業!現在一本二本大約5000到6000左右!大一時費用會多些六七千!

17樓:網友

一本和二本差不多 各種費用交完一學年大概6000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二本大學學費一般在3000~5000之間。

一本、二本的個別專業(外語、藝術等)8000到10000。

主要區別要看學校所處的位置,及專業所用的教學裝置。這些都會影響到學費的定位。

國家對學校都有補助,所以學費基本上很穩定不會上下浮動。

19樓:大概8點二十分

大多是4000到8000的樣子 看專業去的 而不是看一本二本。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不會超過4000,本科都 差不多。

普通二本大學學費一年多少,普通二本大學學費標準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專業也不同。文理工類的一般3000-4000,傳媒類的5000-8000,對外教學類的10000-15000,師範類的可能免費。

一般二本學校一年的學費是多少

22樓:練清輝啟

公立二本學校大概就5000左右,民辦二本在15000左右,醫學類,電子資訊類會比較高,有些本校很好的專業收費也偏高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和具體學校,一般三四千的多。

現在一般二本大學學費是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大學的學費首先是從性質上分的,即公立和私立大學,公立大學要比私立大福耽弟甘郗仿甸溼鼎濺學貴,這個是肯定的。公立學校的經費大部分都來自於國家,私立的大學學費主要**於學生的學費,還有私立的三本大學收取的學費相也很高。比如公立一年6000元,私立則在8000-12000不等。

二是從專業看,如醫學類,藝術類專業收費標準也會高一些。..

三本院校和二本院校相比,大學四年要多花多少錢

三本大學的學費還要看學校所在地區,以及你所學專業,三本正常學費是在12000 20000之間,如果涉及到藝術類專業可能更貴。問題是這單單才是學費,如果再加上大學期間其他學費,如住宿 生活費 參加各種輔導班的學費,上三本大學,四年下來最少需要10萬。大學本科四年花多少錢?下面為大家算一下這筆賬 學費 ...

甘肅政法大學是一本院校還是二本院校?

甘肅政法大學是一所重點類的本科院校,並不是二本院校。甘肅政法大學如何?甘肅政法大學還不錯,是甘肅省屬政法類普通本科院校。大學建立於1956年,是全國最早建立的省屬本科政法院校,也是甘肅省省屬的唯一一所政法類普通本科院校。在全國所有大學排名中,甘肅政法大學排名第483名,在甘肅省內排名第9名。甘肅政法...

沒有填報二本院校可以參加二本院校的徵集志願嗎

你一志願填報了嗎?如果填報了,那麼 你報的學校中如果有沒有錄取夠人數的,那麼有可能降分,如果降低後的分數剛好低於你考得分數,那麼你有可能被錄取,反之則否。同學,我也是今年高考,離二本線11分,可我腦子不好使 那兩天只顧著玩了,好後悔!第一志願沒有填報,也就失去了這次可能被錄取的機會,哎 希望你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