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加瑪是南紅瑪瑙嗎?兩種玉石一樣嗎?

2023-01-11 18:40:03 字數 3807 閱讀 2855

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烏加瑪和南紅瑪瑙是不一樣的。

烏加瑪,是烏石與南紅瑪瑙相互融合生長在一起的產物,既有烏石的特點,又帶有南紅的特性,但市場價值沒有南紅瑪瑙高,外表卻與南紅瑪瑙非常的相似,對於新手來說非常的具有迷惑性。

1.顏色。烏加瑪與南紅瑪瑙一樣,都是紅色,大部分顏色較為汙濁、暗淡,但有些顏色甚至達到錦紅,所以迷惑性很大。

2.質地。從質地上來看,烏加瑪在潤度上比南紅瑪瑙差,發乾,石性很重,大多數打光不透,有些透的地方是瑪瑙肉質較多的地方;大多數烏加瑪雜質較多,所以一般的烏加瑪還是比較容易分辨出來的。

南紅瑪瑙到底是玉石還是寶石呢?

2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抄。

瑙既可以作為寶石bai又可以作為玉石。

。而且南紅瑪瑙比其du他zhi玉石更為珍貴,在中國數千年玉文化至今天dao,和田玉等玉石文化貫穿其中,連綿不絕,但南紅瑪瑙文化卻一度斷代。如此稀缺而又美麗的紅色瑪瑙,怎麼能不算玉石寶石呢!

寶石,這個概念由西方傳入。天然寶石的定義要從結晶學特徵、物理性質、化學組成、硬度、折射率、比重、色彩等多個方面,單從定義上來看,南紅肯定屬於寶石的一種了。

玉石。玉石是中國人獨有的概念,「玉」與「玉石」還不一樣,在傳統意義上比較嚴謹的能稱之為玉的只有和田玉,其他有著玉的特徵卻達不到玉的標準的只能稱作玉石,玉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硬玉,一類是軟玉,硬玉的代表是翡翠,軟玉則是新疆產的和田玉,這也是狹義上「玉」的定義。所以南紅瑪瑙從廣義上來說了也可以稱為玉石。

老南紅瑪瑙怎麼樣識別?和新南紅瑪瑙有什麼區別呢?

3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老南紅瑪瑙的鑑別:

1、市面上老南紅瑪瑙的油性很撒,糯性也很好,有很強的膠質感,在陽光或是強光的照射下顏色和柿子紅的顏色很想,市面上我們常見的老南紅瑪瑙作品大多是小件的,比如說手串,小掛件等,大件的很少。

2、老南紅瑪瑙的外表很有特點,在自然界經受了幾千年的風吹雨打後,形成了很獨特的紋理、包漿等,這些特點是天然南紅才有的,這些老南紅大多都是做成手串,老南紅打孔的地方通常孔洞較大,內部很光亮,在打孔出的兩端又像切面一樣的磨損,這是天然老南紅的特點,可若是造假的南紅,在孔洞出會看到明顯的打磨痕跡,有的還會掉出粉末狀物質。

3、風化紋是南紅瑪瑙的乙個重要特點,但造假的風化紋可以看出其表面包漿與紋路不符,且比較呆板,不自然,紋路的深處沒有光澤,這一點是要非常注意的。老南紅瑪瑙的包漿油潤自然,當然有些真珠子也有乾澀的現象。

蒙古南紅瑪瑙與南紅瑪瑙的區別有哪些?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蒙古料的顏色大多數是柿子紅或柿子黃,看起來和四川涼山的南紅瑪瑙有幾分相似,但是仔細觀察,區別還是很明顯的:

1、蒙古料普遍顏色乾澀,沒有南紅瑪瑙的潤澤玉感。

2、蒙古料大多數夾雜著暗紅或者黃色的線條狀花紋,石紋很多。而南紅瑪瑙中的石紋比較少,涼山南紅中的九口料夾雜的是玫瑰紅石紋,不是蒙古料裡面的暗紅或黃色。

3、蒙古料經常和白水晶共生,很多有或深色或淺色(深淺指的是與主體色的色差)的纏絲 。

4、蒙古料多裂紋,既有大裂紋,也有很多細小的裂紋,這些裂都是自然形成的,與形成環境有關。南紅瑪瑙裡面的川料裂紋不多,保山料裂紋多,但是顏色與蒙古料明顯不同,很容易區分。

南紅瑪瑙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否是南紅瑪瑙,需要注意它,用強光手電打,是不是有透光?

如果有透光在說明他是南紅瑪瑙,如果不透再宣告他不是。

聯合南紅瑪瑙與其他產地的南紅瑪瑙有什麼區別?

6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出產於四川省涼山州美姑縣聯合鄉。聯合料,料子塊度很小,很少有大料出現,超過幾斤的料子非常少見,水頭很足,聯合料通透感強,膠質感弱,白話說就是看起來很水,成品光澤感很硬,與保山的溫婉含蓄的膠質感比少了幾分內斂。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是什麼?

7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點:

一、顏色: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大紅、粉紅、紫紅等,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真瑪瑙的色澤鮮潤、純正、厚重、協調;而假瑪瑙的色和光都不自然,往往艷麗輕浮。

二、質地:真南紅瑪瑙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自然,質地比假瑪瑙要軟,用玉石在假瑪瑙上可以劃出痕跡,但是真品是劃不出痕跡的。

三、透明度:南紅瑪瑙是膠質感的,對著光線能夠看到它有透光的特性,但是總會有一層朦朧感,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瑪瑙也是不會透光的,而就算是無色的南紅瑪瑙也不會很透明。

四、紋路:南紅瑪瑙的紋路比較清晰,像絲帶一樣,所有的紋路在轉折時都會有明顯的角度,給人一種乾淨利索的感覺,這也是南紅瑪瑙獨具特色的地方;在紋路中間也沒有粉末狀或者是一些雜色,但是假的南紅瑪瑙就會在裂紋處出現一些火燒的痕跡,這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

南紅瑪瑙雕刻玉石掛件能夠戴著洗澡嗎?

8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本身是屬於一種礦物寶石,是在古時候就非常珍貴的一種裝飾性寶石,甚至到如今其珍貴性也十分之高,所以平時對其保養也要有更多的注意。因此雖然南紅瑪瑙本身不怕水的,甚至於在平時的保養方面,還需要偶爾的讓其泡泡水。

但還是建議洗澡的時候要將其取下來,因為洗澡的時候不僅有水,還有其他各種洗滌用品,所以最後還是不要戴著南紅瑪瑙的掛件洗澡。如果掛件本身髒了,可以用濕布擦拭或者直接用清水沖洗。

南紅瑪瑙能泡水嗎?南紅瑪瑙失水怎麼辦?

9樓:遼金泉

一、南紅瑪瑙是可以泡水的。當然,這應該是用純淨、清澈的中性水(或蒸餾水)

南紅瑪瑙是一種水性寶石,如果較長時間的放置在乾燥、高溫的環境,就會失去其內部正常保持的水分,使其失去原來光潔、溫潤的容貌。因此不常佩戴的南紅瑪瑙要浸在水中儲存。或者每隔一段時間浸在水中幾天。

二、發現已經失水的南紅瑪瑙,1、應盡早的清洗,去掉表面的灰塵、油汙。

2、然後用清水沖洗,擦乾。

3、把清潔的南紅瑪瑙浸沒在中性純淨水中,蓋嚴存放。過幾個月可檢查效果。

4、由於 不同產地,不同品種、個體的差異,有的會有明顯的好轉,有的效果差一些,可以再延長一些時間。

10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可以泡水的,但是不要經常泡,南紅瑪瑙失水:就是內部水分缺失後變得乾燥,失去原有的光澤。南紅瑪瑙中富含水分,光線透過瑪瑙,就會呈現出晶瑩剔透光澤。

南紅瑪瑙失水怎麼辦?

1、注意保持南紅的水分,很多南紅瑪瑙專賣櫃會放一杯水在南紅瑪瑙飾品周圍,增加水分替代瑪瑙中的水分,讓其與空氣作用,以保持瑪瑙周圍空氣濕潤。而賣原石的商家,會把原石直接泡在水裡,同樣的,長期不戴的南紅瑪瑙首飾,建議擱置水中,這樣可以保持瑪瑙的濕度,大大降低南紅瑪瑙失水的幾率。其次,應避免高溫。

高溫是讓南紅瑪瑙快速失水的殺手,他能快速致使瑪瑙內部水分蒸發。尤其是炎炎夏日,請不要把南紅瑪瑙放於車內。

2、南紅瑪瑙內部含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經常把玩佩戴,則人類**所蒸發的水分,能夠保持南紅瑪瑙的濕度,人體分泌出來的油脂還會逐漸侵入南紅瑪瑙內部,在它周圍形成保護圈,可以防止南紅瑪瑙內部水分的流失,讓它水頭十足光鮮亮麗。所以經常佩戴把玩南紅瑪瑙,能夠提高南紅瑪瑙的光澤度,讓南紅瑪瑙看去越來越紅。

3、保養是美麗的不變秘訣,正如人的護膚品一樣,養石乳是保持南紅瑪瑙美麗外表的最好營養品。養石乳能夠有效保持瑪瑙水分,在瑪瑙形成一層保護層,避免與空氣直接接觸,同時養石乳具有一定的「補水」功效,能夠增加瑪瑙內部水分,使其看起來更加水潤,散發迷人光澤。

這個是南紅瑪瑙嗎?價值多少,這個是南紅瑪瑙嗎?價值多少

不是南紅瑪瑙,價值一般,南紅瑪瑙的特點。一 硃砂點,南紅的紅是由無數個天然的硃砂點專形成的,在強屬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出 二 質感方面,南紅不但顏色鮮亮,質感也很油潤,玉質感很強,而其它普通的瑪瑙缺乏這種玉質感 三 通透性,南紅還具有均勻的通透性,用強光照射時,有一種朦朧感。南紅瑪瑙戒指有收藏價值嗎?喜...

請問我這個是南紅瑪瑙嗎,請問這是南紅瑪瑙嗎?

看著不太像,因為太透明了,你可以用手電在下面照,用透射光看看,如果能看到紅色的小顆粒就是南紅,如果一大片都是紅色就是染色的。不清晰 南紅好的不便宜 看著相,2之3元一顆 請問我這個是南紅瑪瑙嗎?是的,這塊是南紅瑪瑙,南紅瑪瑙常見的色彩為錦紅 包括柿子紅 玫瑰紅 硃砂紅 紅白料 縞紅料 櫻桃紅都大致的...

南紅和翡翠可以一起戴兩條項鍊嗎,南紅瑪瑙與玉可以一起佩戴嗎

是怎麼戴?手上戴一串,脖子上戴一串沒問題的,南紅的硬度低,如果是要混在一串上,那就不好了,會把男紅磨花或者撞碎的,南紅很容易崩。不過,南紅是挺好看的 可以的,主要是看自己的喜好了。不過佩戴時要注意,兩者性質都很脆,防止而且佩戴在一起會碰撞以致損壞,你可以將南紅與翡翠搭配在一起佩戴。只要你願意只要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