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的解字學霸們是如何寫的飄逸,瀟灑,簡單?

2023-01-11 06:35:03 字數 5328 閱讀 4817

1樓:雜談鮮事

學霸與學渣的區別就是人家能夠將一張卷子從頭寫到尾,而你只能寫乙個解。為什麼人家寫得那麼流暢,寫的那麼瀟灑?因為人家都會人家有著強烈的自信,告訴著自己,寫這個節只是一種格式上的尊重,對老師的一種尊重,真正的內容自己心中完全有數,完全會寫,人家沒有絲毫的猶豫,所以行雲流水,你什麼都不會,你到那兒只會寫乙個解,你自然就沒有自信他,給出來的那種印象也是不一樣的。

2樓:筱雅的殤

數學題目中有很多的方程式是需要記住的。首先都要把知識點弄清楚。題目問的什麼,需要答什麼,不要答非所問,那些解字學霸們正因為把公式記的瞭如指掌,熟練運用到題目中,活學活用,才會把解字寫的飄逸,瀟灑又簡單。

3樓:小du趣談時事

每個人對它的定義不一樣!也只有你知道你想要怎麼樣的瀟灑人生,你才可能會擁有!至少它是你擁有瀟灑人生的第一步,如果你不知道你心中的瀟灑定義,那麼你就不可能擁有它。

就像數學中的學霸,他們一定是非常努力練習,才如此的瀟灑的。

4樓:小懂的

這個問題可是問對人了,作為乙個資深的解字學霸,我有一定的發言權。

當老師給你發完試卷後,你先大概得瀏覽,然後下筆。找乙個格式的位置,把自己練的非常熟練的解字,很飄逸很瀟灑的寫上去。這樣一道困難的數學題,就這樣被你攻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題向來都是很多人的難點,特別是女生。

那些學霸們,能夠輕易的算出數學題,首先是他們的邏輯思維非常的強大,能夠看到乙個題目的時候,知道要考的知識點是什麼,然後用哪條公式去解,在很多人還在絞盡腦汁苦思冥想的時候,學霸們已經開始了第二種解法。

6樓:墨墨親爸

首先數學學得好的學生對數學有一種鑽研精神,正是對數學的這種熱愛,讓他們養成了一套有用的思維邏輯,在這樣強大的邏輯順序之下他們答題時就會顯得行雲流水,而這樣的學霸也會成為老師的最愛。

7樓:期待liu崛起

我雖然不是乙個成績十分出色的學生,但是我的數學成績還是比較出色的,我記著高中有一次月考,我們那次月考老師出的題目特別難,我在看見我旁邊的人都不會做題的時候,而我卻思維大開,我趣的乙個比較好的成績,我考的我們班的第一名。

8樓:躲一零

我們班以前的數學學霸就是我們大家都還在冥思苦想這道題應該怎麼下手的時候,他已經考慮了第二種解法,每次他們學習數學的時候都學的非常的快,老師講的東西理解的也非常的快。

望各位有大考經驗的學霸們指點,考試做數學大題時,解題步驟是越詳細越好嗎?必須每一步都寫嗎? 250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同學來說,數學是相當難的,我周圍的很多同學常常跟我說不知道考數學怎麼複習,因為太多了太難了。開始我也是不知所措,後來我想必須有個計畫才行。於是我首先給自己定下了乙個目標,130分,對於我所報考的院校來說,這個分數說高並不高,因為之前我看過很多論壇的貼子,以前就有很多因為差一兩分而被拒門外的。

對於很多同學來說,數學是相當難的,我周圍的很多同學常常跟我說不知道考數學怎麼複習,因為太多了太難了。開始我也是不知所措,後來我想必須有個計畫才行。於是我首先給自己定下了乙個目標,130分,對於我所報考的院校來說,這個分數說高並不高,因為之前我看過很多論壇的貼子,以前就有很多因為差一兩分而被拒門外的。

10樓:生厹惠

不是的,要看得分點。這個只要看你們老師怎麼講。在高中的立體幾何上尤其要求嚴格。但是一般列式的話,可以直接列式,然後就直接寫出該式答案,不用寫算的過程(大題裡)。

11樓:網友

平分是按答題驟給分的,最好是把詳細的關鍵步驟寫下來,像你說的比如圓的半徑,ab和cd,ab=cd。

做題時避免做到最後沒有時間完成考卷,做題時,先按自己會的答題,不要不會的題,在那裡思考太多時間,做題順序是先做自己容易做正確的,再做對自己有點難度的,再到後來,如果有時間做對自己難度最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改卷是看踩分點的,中考一般改的寬鬆些,像問題中這種顯而易見的條件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不要怕在這裡扣分,如果有其他不動的你也可以問問自己的數學老師哦~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數學學霸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1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提高數學成績的主要辦法就是提高思維能力。因為數學學科不是簡單的死記硬背,是需要理解的。數學學霸的秘密就是學會舉一反三,學會思考。

14樓:你是蠢豬啊

多做題,學霸的秘密也是做題後總結知識點,做題會讓我們把知識點記得更深刻。

15樓:社會時情

數學成績除了多刷題之外,還要研究每一題的出題規律,每乙個步驟搞懂之後,再做下一題的時候,就會發現這是套用公式就能做出來的。

16樓:師大大芮

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讀數學教材。及時複習,按時完成數學作業。注意思考,善於總結數學思想方法。對於數學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對題目的敏感性。

「腐」的本意是什麼,說文解字中是如何解釋的?

我是四年級的,求學霸,數學日記怎麼寫?要求三百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10月3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老爸給我乙個任務,要我估算一下住在辰凱小區裡大約有多少人?

這個任務我怎麼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統計吧?我想了好久,如果我能知道辰凱小區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幾戶,每戶有多少人,不就算出來了嗎!

哪我怎樣知道辰凱小區有多少幢房子呢?我想起來了,辰凱小區有一塊小區分布圖。我立即下樓找到分布圖,我看到分布圖上面最大的門牌號是161。

但不是所有的161幢樓房一樣高,有別墅、小高層、多層公寓。其中有3幢11層高的小高層,各有2個門牌號;別墅有10棟,分別1個門牌號。剩下的全是6層高的多層公寓。

多層公寓共有多少門牌號呢?應該這樣算:161-3×2-10×1=145。

知道了門牌數和層數,我就能算出戶數,但每戶應該算幾個人呢?我假設每戶住3人。別墅的總人數=10×3=30人;小高層的總人數=3×2×11×2×3=396人;多層公寓總人數:

145×6×2×3=5220人。因此小區大約總人數有30+396+5220=5646人。

完成了爸爸的任務後,我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還挺能幹的,還能統計出小區居住的人數來,不容易。

學好高中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

18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

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了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乙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19樓:癮君子

我一直都認為數學不是靠做題做出來的,方法永遠比單純做題更重要。如果僅僅記住了一道題,而不仔細思考它的每一步是怎樣想出來的話,做再多的題也沒用,反而會浪費很多的時間。我的習慣做法是,首先上課認真聽,並不要求把老師講的每道題都記下來(這樣複習時要花很多時間),只要是自己已經懂、解題思路也與老師一樣的題目就大可不必再記。

關鍵要記那些自己不懂或自己已懂但老師的方法更簡便的題目。記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最好不要在老師講的時候同時記,這樣老師講的一些沒法寫出來的思路就有可能被漏掉。教我數學的唐江津老師特別強調我們要掌握數學的解題思路,他不提倡我們隨便地做些繁雜的課外習題,只要求我們把他布置的題目做好就行。

上課時,他常常會在講完一道題目時再留出一段時間讓我們記筆記,使我們聽記兩不誤。這樣,不僅使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還掌握了許多有效的解題方法。 接下來是課後。

數學不像別的科目,一天不練就會生疏一些。當天的內容一定要當天複習,否則時間一長就容易忘記,要想再趕上就會比較吃力。複習主要靠做練習來鞏固,也不必漫無邊際地做,主要是老師布置的練習一定要完成。

如果學有餘力的話,再去找課外題來做,否則就不必強求。做不出的題第二天老師講時一定要做好筆記,理清思路,並且當天就要把它掌握,隔幾天再複習幾遍,直到記牢為止。到考前那幾天,數學還是以看題為主。

關鍵是看自己平時做錯或者不會做的題目(平時就應注意把這類題用紅筆標出),記住解題方法。如果要做題的話,就做最近各地的模擬試題,那些題一般針對性更強些。總之還是三個字——不要斷。

堅持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在數學上,肯定會有提高。 對於文科生來說,數學是乙個比較大的挑戰。但我總覺得,大部分人還是心理上的問題比較多。

因為以前數學不好,就對數學失去了信心。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妨養成每天做一點題的習慣,多熟悉一些題型,培養數學的思維方式。更重要的是,要常常對自己說:

「付出總會有回報。我已經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數學上了,我的付出一定會和我的所得呈正比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是基礎知識要紮實,該記的數學公式定理定義要掌握熟練,這也是學習數學的基礎。第二點是很重要的一點。題海戰術會花費很多時間,學霸通常是運用數學思維去思考去高效學習 利用李澤宇三招 翻譯-特殊化-盯住目標 這樣的三步思維去解題第三點是學會改錯,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學會總結錯誤,記到改錯本上,寫上錯誤原因。

這樣可以保證在之後的學習中不會犯同樣的錯誤,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數學屆的學霸們,求解

5.解 依題意,得 a 2 0,b 3 0,c 4 0所以,a 2,b 3,c 4.代入原式,得 a 2b 3c 2 3 2 3 4 20 6.解 因為a b互為相反數,所以a b 0因為c d互為倒數,所以cd 0 又因為x的絕對值是1,所以x 1 所以原式 0 x 1 0 1 7.解 因為a b...

如何開展初中數學課例研究,如何寫初中數學的課例研究報告

教師要成為學生的好朋友,老師與學生是平等和民主的關係。教師首先要放下架子,與學生多溝通,跟他們交朋友,在生活上 學習上都關心他們,從而激起對老師的愛 如何寫初中數學的課例研究報告 如何在中學數學課堂教學中開展研究性學習 初中數學課件 做怎樣的課例 1 知識目標 了解多邊形內角和公式。2 數學思考 通...

佛教中的祈安牌位如何寫,佛教中是如何劃分等級的?

某 祈請,諸佛菩薩,龍天 加持,某及家人平安,願成後 定到某廟某菩薩座前還願 為某廟添磚加瓦或為佛像穿金,或捐?錢,年,月,日 佛教中是如何劃分等級的?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佛教形成三大系,即漢傳佛教 藏傳佛教和南傳佛教 雲南傣族等地區的上座部佛教 漢傳佛教,是以地理位置劃分的佛教派別,流傳於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