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鯽魚是螞蚱子下的

2023-01-11 00:50:04 字數 749 閱讀 58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鯽魚,又稱鮒魚,鯽瓜子,鯽皮子。肚公尺魚。

鯽魚(鯉科)carassius auratus

[地方名]草魚板子、喜頭魚、鯽瓜子、鮒魚、鯽拐子、朝魚、刀子魚、鯽殼子、金魚(江蘇金壇)。

[形態特徵]一般體長15~20釐公尺。體側扁而高,體較厚,腹部圓。頭短小,吻鈍。

無須。鰓耙長,鰓絲細長。下嚥齒一行,扁片形。

鱗片大。側線微彎。背鰭長,外緣較平直。

背鰭、臀鰭第3根硬刺較強,後緣有鋸齒。胸鰭末端可達腹鰭起點。尾鰭深叉形。

一般體背面灰黑色,腹面銀灰色,各鰭條灰白色。因生長水域不同,體色深淺有差異。

腹部背部是白黑的,背部是黑的。天敵從水上方往下看,由於黑色的魚背和河底淤泥同色,故難被發現;天敵若從水下方往上看,由於白色魚肚和天顏色差不多,故也難被發現;經常看到有些文章裡形容清晨時分「東方泛起了魚肚白」,就是這個道理。屬於保護色。

[產地、產季]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鯽魚屬鯉形目、鯉科、鯽屬。江蘇、浙江一帶稱河鯽魚,東北稱鯽瓜子,湖北稱洗頭魚等。

鯽魚分布很廣,除西部高原地區外,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鯽魚的適應性非常強,不論是深水或淺水、流水或靜水、高溫水(32℃)或低溫水(0℃)均能生存。即使在ph:

9的強鹼性水域,鹽度高達4.5%的達里湖,仍然能生長繁殖。

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吃螞蚱 鯽魚=魚類螞蚱=昆蟲類 不是同類相殘 而是食物鏈啊 你地看的明白。

一般野釣鯽魚選什麼型號的立漂,野釣鯽魚選用什麼漂型浮漂好

釣底就用細長身短腳翻身快的底釣漂 釣行程就用長腳長尾的棗核漂 釣浮就用短腳竹腳漂 季節上來說,天冷就用蘆葦 孔雀羽等較靈敏的 下降過程較慢的漂型。如長腳長尾細身漂型 棗核型等 天氣熱就用巴爾沙材質和下降過程快的漂型。如短腳短尾 短腳長尾或者軟尾等 小雜魚多就用稍微大些的。反之則用小一些的。魚口重可以...

野釣的鯽魚養在桶裡能活多久啊,野釣的鯽魚養在桶裡能活多久

鯽魚生命力比較強。只要密度不大,不缺氧,會一直活著。野釣的鯽魚養在桶裡能活多久 鯽魚生命力比較 強。只要密度 不大,不缺氧 會一直活著 野釣回來的小鯽魚,養了一條放在水桶裡,水龍頭慢慢滴水,乙個多星期了都沒事,一放到魚缸裡只有一下午時 導致魚死不僅抄僅只是氧氣襲的原因,比如你用的bai水,直接用自來...

野釣鯽魚的方法有哪些

鯽魚生性膽兒小,很容易被釣滑,在一些經常有人光顧的釣魚水域,比如水庫,河溝等,裡面有有很多鯽魚,但釣獲很難。許多人曾在本地的水廠釣魚數次未有魚獲,後經思考並通過實踐終於找到了釣獲滑鯽魚的方法,現說與各位魚友,釣鯽魚的方法,以期共同進步。釣鯽魚的方法一是釣遠不釣近。尤其是經常有捕魚者或者電魚者光顧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