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至今 人類為了生活還用了哪些方法?

2023-01-10 07:05:05 字數 1949 閱讀 1074

1樓:

從古至今,人類為了生活,還用了哪些方法發展生產力呀?

從古至今人類就生活在金錢社會中,是不是人類永遠都是為了錢而活

2樓:質量流失

首先,把從古到今四個字刪掉,原始社會是沒有金錢這個概念的,那是大家追求的只是食物,但更重要的是安全,所以要保證大家都能吃飽,基本是均分制。然後,再想想金錢能給你什麼?更好的物質條件,但是精神上的享受呢?

一定會有嗎?不一定。有些人有了錢覺得自己很幸福,但他們真的幸福嗎?

如果為了追求金錢而放棄了自己本來有的東西,難道算得上是明智嗎?人們可以為了金錢賣掉愛情,但是,金錢能夠買來愛情嗎?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東西是錢買不來的,只有拜金的人才會認為金錢是萬能的。

從唯物主義的角度來看金錢也不過是一張紙,依靠zf信用支撐著它的價值,但它本身確確實實就只是一張紙,不過製造工藝特殊罷了。

人類的出生是為了延續生命 ,那麼延續生命又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還是為了什麼呢?

3樓:panduola之心

這種想法我也經歷過,有的人不求甚解,錯過了,這些問題其實對認識自我的很好思考,重要的不是問題的答案而是思考的過程。

甚至說任何人給予的答案都對你無效,只有自己歷經思考,反思,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想法,這個過程可以說是自我的覺醒,也可以說是個人價值觀的建立,你處在這樣的想法中,一定要追根究底,探索出自己活著的目的,活著的價值,為什麼而活著,甚至不需要你能說出答案,只要你能意會,「我知道是什麼,但說不出來的感覺」

這個時候,問任何人都沒有用,去看書吧,書裡有你想要的。

推薦書籍,周國平的,余秋雨,我那時候就看了這2個人的,周國平有本講死亡和活著的意義的書名字忘了,相信對你有所啟發。

世界是無數的單行道。

我一直在走我自己想要走的路,去探尋生命的意義,完善我的內心世界,儘管充滿荊棘,儘管看不到遠方,我依然堅定的走著。

我知道還有和我一樣的人在走著屬於他們自己的路,儘管我看不見,但我知道他們也在艱難的走著自己的那條單行道。

所以我孤單而不孤獨。

我希望他們能走的更遠,當有困惑的時候,我願給予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因為我知道,正是那些和我一起走著單行道的同伴,他們給予了我希望和動力,繼續走下去。

好好走下去吧,不枉我打了那麼多字。

4樓:過客只在一瞬間

活著讓自己懂得更多,感受更多,享受這世界的悲歡離合更多。活著是為了生:為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而生,為自己活得更精彩而生,為世界的不平而生。

同時,也是為了死:為白髮人送黑髮人而死,為身邊人為你傷心痛哭而死,為自己不能看到將來美好的世界而死。

5樓:尹宥馨

為了繼承家統 讓自己的家族發揚光大。

人類最早沒有文字,為了適應生活的需要古人曾使用過( )和( ).

6樓:嘟嘟嘟都飛

那就是文字的一種形式吧。文字是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應運而生的,這是一種發展的趨勢,沒有什麼可以阻擋。

7樓:薔樂松

在羊皮上畫圖,結繩記事。

8樓:網友

一種是繩子打結記事法。

人類在漫長的歲月裡為了生存和發展創造了什麼?

9樓:漫閱科技

很久以前,人類為了生存和發展,不斷開發自己的頭腦和發達自己的雙手,在漫長的歲月裡不僅創造了維持生存的物質財富,也創造了豐富生活的精神財富——繪畫、雕塑、**和舞蹈。

奧特曼中,哪些宇宙人變**類,是為了生活在地球上

為了減少自然災害的發生你想建議人類為我們的生活家園做點什麼?

10樓:格雷斯減水劑

低碳生活,禁止私家車,全名公交車上班,減少汙染,增大綠化。

從古至今,人類不斷追尋最終真理都沒成功,最終真理真的存在嗎

尋求最終的真理 人類對終極問題的思考由來已久,比如 最常見的三問 我是誰?我從哪來?我要到 去?再比如 古希臘哲學家們很早就開始思考 萬物的本源到底是什麼?著名的科學和哲學之父泰勒斯就是被認為第一思考這個問題的人,他認為萬物的本源是水。在泰勒斯開啟了這一切討論之後,許許多多的學者參與了這次討論,比如...

中國從古至今人口增長速度,中國從古至今一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不是?

基本上是這樣的,從古自今中國面積一直夠大,人口也足夠多,目前依然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國,近14億。不是也堅持了好幾個世紀了!現在都不是!都沒印度多 中國從古至今進行過幾次人口大遷移!中國從古至今一共有幾次人口大遷移 闖關東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巨集大的人口大遷移,其中闖關東所經歷的時間最長,人數最多 從清朝...

至今人類發現的最大的星球是什麼星球

據了解,目前大犬座vy是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之一。假如你坐在一架時速900千公尺 小時的客機上,繞大犬座vy一圈的話,需要飛行900年。可以輕鬆裝進30億顆左右的太陽。大犬座vy星是一顆位於大犬座的紅色特超巨星,距離地球4500 4900光年 視星等7.95。據推測,其質量約為25 50倍太陽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