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養貓,家裡位置太少怎麼辦?

2023-01-09 17:30:06 字數 3623 閱讀 50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你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不受家長限制。

如果不行就只能保證會承擔養貓的一切責任和後果。

養貓並不是非常輕鬆的一件事。你要照顧他的飲食,每天鏟便便,處理家裡掉落的貓毛。還要教育他正確的生活習慣,如果打碎了或者抓壞了什麼東西你還要負責處理。

前期如果到處小便你也要收拾殘局。

家長不允許要貓或者其他寵物一般首先都是因為衛生,健康問題,其次是怕子女無法負責到底滑激,最後所有的工作落到他們頭上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再有就是徹底不喜歡寵物。

不過如果你能負起全部責任和照顧貓的工作,和父母好好談談,讓他們看看你可以認真負責的照顧乙個生命還是有希望的。

另外別忘了找個相貌好看的貓,這點也很重要,我之前有個朋友不喜歡貓,但是有信櫻襪一次我出差,放他家暫住幾天他立刻喜歡上了,連他母親本身是不喜歡任何寵物的也抱了好幾次。有賣相這樣你父母至少不會看著覺得礙頌巧眼。我家的是紫雙色布偶。

2樓:絲絲學姐

可以通過充分利用空間,總有乙個地兒滾攜比較閒,客廳敏局是個不錯的選擇,給貓咪買個小小的屋子,我想貓橋備讓住慣了,也就不太需要很大空間了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合適,就不要養,免得到時候出於不便,還要把喵轉手,以免自己心疼,喵也不好受。

寵物貓有哪些品種

4樓:帥氣的小宇宙

較受歡迎的寵物貓有英國短毛貓、俄羅斯藍貓、緬因貓、布偶貓、暹羅貓、波斯貓等型別。

寵物貓有哪些

5樓:寵胖胖問答

寵物貓非常多,一般養的比較多的有:

中華田園貓:狸花貓、三花貓、玳瑁、奶牛貓、獅子貓等英短、美短、(金漸層、銀漸層、虎斑)

布偶貓、加菲貓、暹羅、波斯貓、緬因貓等。

寵物貓的品種都有哪些

家貓和寵物貓的區別是什麼?

6樓:癮大技術差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

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

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

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忌廉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ê²ã´æ·ööµäã¨êêºï¼òñø³èîï㨣¿£¿

養寵物貓的好處和壞處

7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

一、養貓的好處:

1、養貓可以緩解壓力,舒緩焦慮的情緒,並提公升幸福感。摸著貓咪被毛的時候,心也會慢慢的平順,對於身心健康有很大益處。並且養貓之後會和別人交流的更多,許多養貓的人在一起談論自己養的貓咪發生了什麼趣事,或貓咪有些什麼習性等。

2、養貓還可以減輕孤獨感,在無人陪伴的日子裡,貓咪會一直靜靜地陪著你,所有難熬的時光變得不再艱難。

二、養貓的壞處:

1、大多數的貓咪都會有掉毛的現象,尤其到了換毛季節,可能家裡到處都是貓毛。衣服褲子上的貓毛、沙發上的貓毛、就連吃飯都有可能吃到貓毛。如果你懶得打點,或者本身對貓毛過敏,養貓就是一件比較煩心的事情了。

2、貓咪本身會攜帶一些病菌,如弓形蟲病及狂犬病,如果沒有做好疫苗措施,與貓咪過分親近也會傳染給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養貓有利於身心健康。

都說養貓能讓人心情變好,而經過實踐證明,養貓的確能給主人帶來身體上的好處,養貓可以降低主人的壓力,緩解焦慮的情緒。有實驗表示,當主人在撫摸喵星人時,會不自覺地心跳趨於平穩,血壓降低,情緒慢慢平穩下來,所以說養貓的確能給主人帶來很大的好處。

2、養貓讓自己更加勤勞。

沒養貓之前,房間一週打掃一次,養貓之後,每天都要打掃一遍地面,不僅是為了清理貓毛,更重要的是讓喵星人有個乾淨衛生的生活環境。養貓之前,一日三餐都是外賣解決,家裡從來不**,養貓之後,雖然還是吃外賣,但卻下廚動手給貓主子做飯吃。這待遇,恐怕自己未來的老公都享受不到。

3、養貓不需要外出,是宅男宅女的最佳選擇。

很多人在養寵物時,一想到養狗之後還要每天帶著它出門,風雨無阻,瞬間就熄滅了想養狗的心。而養貓就沒有那麼麻煩了,喵星人可以一輩子不出門,每天在家裡就足夠了,對於不愛出門又懶的人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說完養貓的好處,讓我們來理性分析一下養貓都有哪些壞處。

1、身上都是貓毛,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家裡有貓。

喵星人掉毛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尤其鏟屎官都喜歡跟自家主子親密接觸,摟摟抱抱。於是鏟屎官所有的衣服上都帶著自家貓主子的氣息以及它的毛髮,走在外面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家裡有貓。對於貓主子的厚愛,鏟屎官還能說什麼呢。

2、養貓之後再也沒有隱私。

喵星人好奇心重而且掌控慾強,無論鏟屎官在幹什麼,都想參與一下,你想揹著它幹點什麼壞事或者偷吃點什麼東西,那都是不存在的。連你上廁所洗澡,喵星人都要在一旁盯著,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所以養了貓後,別想有什麼隱私可言,在喵星人眼中,你的一切都是它的,連你都是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寵物貓可以每天陪著你。跟你一起玩。壞處就是他有時候有那個毛髮要掉下來呀什麼的。如果你管理的好,還可以,如果不好的話,他大小便當初累,放的那你就更加麻煩。

10樓:愚者思思

養寵物貓的好處就是讓它陪伴你,讓你不寂寞。壞處就是你要服侍它,還有可能給人帶來傳染病。

11樓:幹曉蘭

等等。好好好,次。快速。不跑步了,號。貌似有好事。真是笨豬。這是的,等等疾病。

寵物貓怎麼養

12樓:沙新厹

1.喝貓咪專用的牛奶。如果是新帶回家的小貓咪,還沒有滿月的話,一定要給小貓咪喂牛奶,但是小貓咪不能只喝純牛奶的,因為貓咪體內缺少消化乳糖的酶,會影響小奶貓的消化,給小貓咪喝牛奶會拉稀,消化不良,這對幼小的貓咪來說是致命的,所以最好選用貓咪專用的奶粉!

2.大小便。貓咪也要定時大小便的,幫助貓咪大小便最好是在小貓咪每次喝完奶之後,每隔兩個小時左右就要幫助貓咪排洩!

3.貓窩。為小貓咪準備的貓窩要乾爽,通風,溫暖,隱蔽,光線比較暗的,可以把紙箱子或者藤條做的籃子放在隱蔽的地方,再鋪上軟綿綿的墊子,小棉墊上面也可以鋪上小鳥墊,貓咪對溫度比較敏感,一定不要讓家裡的小貓咪感冒了!

13樓:敬又菡

養貓需要備好貓糧、食盆、水盆、貓砂盆、貓砂、貓草或化毛膏等必備的東西,另外可以根據條件選擇貓窩、貓抓板、零食、玩具等。在貓咪兩月齡時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了,第一年需要接種三針聯苗和一針狂犬,三針聯苗之間需要間隔2到3周注射,注射期間貓咪免疫力會下降,所以注意不要洗澡、外出、換糧;在6週齡時可以進行體內外驅蟲,在成年之前都需要每個月進行一次體內外驅蟲,成年之後乙個月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

親戚到家裡坐客總說養貓很髒怎麼辦

真的,這種親戚趕緊斷聯絡吧,自己不愛貓還要強迫他人不許愛貓,貓咪幹不乾淨不是他說了算,也不是他來養他負責,你何必在意親戚想法。我結婚前老公送了我乙隻貓,懷孕的時候公公婆婆知道我喜歡貓,為了不影響我他們主動幫我照顧貓的吃喝拉撒,第三個月的時候老公又抱來乙隻藍白,旁人就說貓身上蟲子多太髒對我不好,我們沒...

想在家裡養貓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我想養貓,要怎樣,具備什麼條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餐具 貓咪也要吃飯喝水,所以準備乙個貓咪專用的餐具是很重要的。所選擇食盆和水盆材質要堅持,底盆一定要重,邊緣要厚,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在飲食的時候弄翻食盆了。2 貓沙盆 這個一定要準備,不管是家長自己做乙個貓廁所還是到商店購買乙個。貓廁所是一定要準備的哦,除非你能接受貓咪...

家裡有老鼠,老媽不讓養貓還不讓餵藥,怎麼辦

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買老鼠貼上,放在老鼠出沒得地方,一般老鼠都是走一條路線的,把老鼠貼上上放點花生公尺什麼的,基本上是沒跑的,祝你好運吧。我媽死活不讓我養貓。苦惱死了!我媽媽也是以前bai不讓養,但是du經過我的zhi勸說,我的等待,dao她最終抱回來乙隻貓內,連堅決反對的容姥姥姥爺也順其自然了,貓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