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羨慕別人,因為看到的都是表象,如何理解這句話?

2023-01-09 17:20:02 字數 844 閱讀 6868

1樓:錯位時間

我們往往都是會去觀察別人,然後就會不自覺的陷入了乙個圈套當中。你所看見的那些東西,就是別人想讓你看見的東西,也沒有必要去太關注別人,畢竟背後的真相到底是什麼也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過得快樂充足就行了。

2樓:楊春

生活中,我們羨慕那些比自己家中有錢,開豪車,住豪宅那些人,但往往不知道他們背後的辛酸,有些人在透支自己時間沒日沒夜去工作,從而獲得了自己喜愛的東西;有些人付出與家人相處時間出去遠門務工,從而去改善家庭生活條件。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光鮮亮麗的表面,其實在背地裡都是付出很多努力。所以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因為我們看到的都是表面現象。

3樓:不著急上課

簡單的來說就是你只看到了別人光鮮亮麗的表面,卻不知道他背後的辛酸。所以沒有必要羨慕他們。

4樓:你好看看內臟

生活中沒有一帆風順的,你羨慕的那個人擁有的只是你缺失的部分,但是你沒看到他的生活也充滿著各種挑戰。

5樓:不要讓我發呆

因為我們看到的和他背地裡做的一些事情是兩回事。可能他背後付出了很多。或者是在幹一些不好的勾當。

6樓:白百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現在每個人對生活的追求是不一樣的,生活是有兩面性的,只要我們自己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生活依舊美好。

7樓:你到底敢不敢

意思就是看到的也並不一定就是事實的真相,所以很有可能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那一面。

8樓:半分清甜

不了解的事情太多了,想要看到他們的真實感受很難,很多事就是過場,也是比較假的一些事情吧。

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是莫言寫的嗎

不是出自書裡的是出自莫言 的一篇文章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 莫言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 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澱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

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給你講個小事 一遊子出門在外,口袋裡只剩下倆塊錢,買了饅頭,給家裡打了個手機 說自己住在酒店,朋友介紹了份好工作,很忙 如果你是那個遊子,你會不會說謊?可悲的是往往會被相信的人把你踐踏 我舉雙手贊成這句話。不騙人是好事 可是也不一定能騙到的都是.的,有時候半信半疑的 甚至基本不信的偶爾也會上當。說的...

不要去羨慕身邊圍著一群男人的女人,因為那句話怎麼說的

不羨慕?難道要嫉妒嗎?那些男的都在浪費自己的青春 不要去打擾乙個不理你的人,因為 這句話的原話是怎麼說的啊?那些最容易臉紅的人,往往是最善良的。如果你討厭我,我一點也不介意,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你要找的應該是乙個在你不高興的時候會想方設法逗你笑的人。最醜的時候遇到的是真心的愛人,最窮的時候遇到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