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討厭的人住在自己家裡,應該如何調整心態?

2023-01-09 13:30:02 字數 6128 閱讀 7756

1樓:申建江

你這種心態也是可以理解都的,畢竟自己的家就好像是乙個你溫馨的港灣,你可以全身心的放鬆自己,可以毫無顧慮的為所欲為的地方,突然來了別人你這個唯一的乙個可以完全可以自我的地方被別人給打擾了,你的心態一定不會太好特別少那種內向的人不喜歡熱鬧都讓人。但是你不是生活中真空裡,你會有親戚朋友,他們在需要你幫忙的時候,你還是應該伸出你友善的雙手來幫助你的親戚朋友,你以後有了需要別人幫忙都時候也會得到他們的幫助,其實真正能幫助到別人的時候你應該也是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他們不會在你家住太久,所以你還說要調整好心態去招待好你的親戚朋友 ,方便別人也是這方便自己這句話很有道理的,你好好想想祝你心胸寬闊永遠開心。

2樓:梅馨尹我

如果非常討厭的人現在住在你的家裡,我覺得你應該不要和他相處在一起太久,可以到外面去散散心或者在家裡面找寵物玩,這樣會讓自己開心些。

3樓:薔薇風靈

就把它當做空氣,當做空氣,當做空氣,當做空氣,你要自我催眠,調整好心態,不然你會變成瘋子。

4樓:小可愛蘋果派

非常討厭的人,住在自己家裡,應該如何調整心態?如果碰到這種,情況,要看這個人在家裡人的心目中是什麼地位?如果家裡人都喜歡他,那麼你也要敷衍她一下,如果駕臨都不喜歡她,你也不用太慣著他。

5樓:唉幸雙

可以選擇遠離,禮儀盡到了就可以選擇回房間,也暗示他你的意思。

6樓:倒深泥巴劍看其

讓你男朋友跟你表哥說兩人世界不方便,或者你身體不舒服照顧你不方便之類的。

7樓:戊湛枋

一般有潔癖的人可能都不喜歡別人住在自己的家裡,現在的人和以前不一樣,現在人都特別乾淨,不喜歡別人住在自己的家裡。

8樓:踏仙君

如果試著去接觸還是做不到相處的話,就試著迴避吧。不委屈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想個理由,讓他早點離開。

10樓:景然啊啊啊

那你首先先學會去接受這樣的事情,對這一件事情它是不可避免的,既然呃你好一輪轉家裡那你餓,你很跟他去交流,將討厭這種情緒變成一種喜歡,你就欣賞。

11樓:函安露

來到家裡就是客人,不管自己多麼討厭他都不能表現出來,這樣也會變成那個討厭的人。

和討厭的人住在一起該怎麼改變心態?

12樓:解生活百態

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自己喜歡的人、敬佩的人,與此同時也肯定會有自己討厭的人、憎恨的人。要是好巧不巧,你所討厭的人就跟你同在乙個屋簷下,你該如何處理呢?心態很重要!

你改變不了別人,那就試著改變自己,讓自己不受干擾,活出自我!

1、減少接觸。

雖然你們兩個人是住在一起,但是並不代表你們就必須有著很多的交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方式,有各自的生活空間,所以保持各自的獨立很重要。有句話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千萬不要因為你們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就受到對方的干擾,讓你變成曾經自己討厭的人的模樣。

2、淡然處之。

3、樂觀積極。

乙個人的心態,決定了我們看待事物的想法。同一樣事物,每個人的看法和想法都是不一樣的,積極的人可以看到樂觀的一面,悲觀的人看到的只有陰暗的一面。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乙個樂觀積極的心態。

4、自我習慣。

當習慣成為自然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再因為外界的因素而讓自己感覺糟心了。習慣也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會讓我們忽略一些東西,但是就看你如何去養成習慣了,是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呢?習慣了,你就可以很淡然的去面對了。

5、自我昇華。

我們在不得不共處一室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進行自我的拓展,不管是看書還是聽**,都是一種自我的昇華。

你要記住一點,你討厭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可能在討厭你!凡事我們都可以先進行換個角度看問題,或許能夠從中找到不一樣的問題所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自己,這也是自己必須要學習的功課,因為在這個社會上自己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學會虛與委蛇,這樣才能混得好。

14樓:好名都被豬起垃

說這些話的人真心沒有和討厭的人住在一起的經歷 根本沒辦法逃避和自己我調節 煩都煩死了。躲都躲不掉。

15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如果和討厭的人住在一起,就需要做到眼不見心不煩。只需要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改變心態了。

16樓:生活江南老師

努力的使自己變得不再這樣討厭他,畢竟住在一起,總是這樣對自己的心情也會不好的。

17樓:小羊v青草

不要老是刻意的去留意他,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可以自動忽略它的存在。

18樓:哇塞的姑娘了

可以讓自己不和他一樣,讓自己有個平和的心態,通過學習來度過時間。

19樓:尓康

心裡告訴自己,他是我們家的客人,盡量克制住自己的衝動。表面上跟他和平相處,然後告訴自己他就在自己家裡一段時間,自己應該盡一下地主之誼,讓他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20樓:8045滅韓諭揖

保持乙個端正的心態,但凡是能夠成大事的人都能夠主動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冷靜,不被外界所干擾,如果是因為乙個討厭的住在你家,就心情不好,那你也注定幹不成大事。

21樓:知哥64381倚搶

告訴自己自己要寬巨集大量,別人令自己討厭,肯定是他有一些讓自己瞧不起的地方,也就證明太沒有你優秀,所以你就可以感覺到你比他強,抱著一種優雅的心態就可以了。

22樓:回憶

把他當做乙個陌生人,如果你總是把他當做你那個認識的並且特別討厭的人,那麼你就會越來越來生氣,看見他越來越煩,你就沒有心情幹任何事了,這樣是不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提醒自己,他是客人,我是主人,要讓他看到我們的熱情和禮貌。控制住自己,如果他做了讓自己反感的小事,盡量不跟他正面發生衝突,如果有的事情實在忍不住那就找開玩笑的口吻講述事情。

24樓:三熙

盡量避免看到他,俗話說的好眼不見心不煩,乙個你比較討厭的人,你看到他之後一定會感覺特別煩,所以為了避免自己心煩,你就盡量避免和他見面就可以了。

25樓:滑思晴

心裡想,他還有很多優點,這段時間就暫時忍住自己想要吐槽他的心理,多想想他的優點和比較好的地方,畢竟如果兩個人對立著生活在乙個空間,那段時間肯定很難生活下去。

討厭的人住自己家裡怎樣發說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請問他跟你們家是什麼關係呢?

這個肯定是你父母同意的啊。

你也不能做的太過分了。

總之盡量避開他不就好了嘛。

27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不讓他看到唄!

和非常討厭的人住乙個寢室,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28樓:獨角獸優醬

我就曾經和自己非常討厭的人住乙個寢室,但是出於禮貌,我也不能直接表現出來,所以我就盡可能無視她吧,她和我還有其他舍友的交流也挺少的,所以一般還好。我有時候實在受不了會跟家長交流交流,發洩一下情緒,但最好還是不要理會她,幹自己喜歡幹的事,讓自己生氣難受也很不值,不如開心點。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畢竟要在一起呆上好幾年,所以即便是非常討厭他,我們也要試著去接受他,慢慢的去發現他身上的優點,讓彼此都能很好的融入到這個「小家」當中,畢竟低頭不見抬頭見,大家在一起相處的融洽,才能讓自己有個好心情去面對學習啊!

30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我會告訴自己,這大概就是在磨鍊我的脾氣吧,因為我本身脾氣也是個很差的人,但是要維持寢室的和諧,只能忍著。

大多數時候我會避免和她單獨相處,到了晚上或者週末的時候,我都會選擇出去玩和逛,到了睡覺時間其實也不介意她的存在了,只要沒有嚴重影響到我,我想我們不會起很大的矛盾的。

31樓:木兮寫作分享

不過我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一般會選擇不與她交流和共事,因為生活當中我們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情況,即使是在走入社會以後也會碰到很多相同的情形,所以這個時候最好的選擇就是對他避而不見!

32樓:迷迭di香

我的乙個舍友和我的三觀不合,很多事情都和我相矛盾,而我也不想和她吵架,只能一直忍著,為了減少和她的過多接觸,我就選擇除了吃飯睡覺,其他時間都和朋友在圖書館度過,既能躲過她又能好好學習。

33樓:魔術師的小星星

他出現的地方,你盡量就避開他,寢室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如果調換不了寢室,那就調整自己的心態,遠離他,避開他。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試著去接觸,去了解,或許會有改觀。如果確實接受不了,發自內心的討厭,那就還是開頭策略:

眼不見為淨!

34樓:勵志簡語

其實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應該主動出擊,我們可以和他進行交流,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我們只是悶聲不語,這樣沒有任何意義,同時對方也不知道你的感受,那麼我們應該說出自己感受,勇敢的溝通這才是解決的方法。

35樓:十一維觀影

乙個寢室的人,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為什麼要非常討厭對方呢?我覺得你是不是可以反思一下自己討厭對方的原因?如果能夠解決的話,那麼可以跟對方好好溝通一下,說開了就行了。

如果真的感覺沒辦法在一起相處,那麼平時盡可能的避開對方就可以了,沒必要想太多。不會有句話麼: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些事你越想就越煩,你不想慢慢的就沒事了。

36樓:辮子哥哥

做自己該做的,盡量與其少有溝通和聯絡。他說什麼盡量不往心裡去。那樣會舒服的多。

不與其發生爭執,放平心態做自己想做的事去,這種小事不值得我們考慮。他愛做什麼是他的事。你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37樓:開開吃綠豆

我覺得首先應該試著和她好好相處,因為乙個宿舍有乙個相處不愉快的室友,生活起來很難受。如果不能改變自己和她的關係,那就盡量避免和她接觸,不要過多和她接觸,因為接觸多矛盾也會越來越大。做一些其他事情,避免和她交流。

3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寢室那是大家共同生活住宿的地方,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有不同的家庭環境不同的性格,難免會遇到自己喜歡的也或者是自己討厭的。

有些時候我們也要自己考慮一下,為什麼會討厭別人是因為別人的語言行為還是因為什麼問題?因為別人不可能,因為我們討厭他而去換寢室住宿。所以肯定還會在乙個宿舍,我們要做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何跟這位不太喜歡的人好好相處。

39樓:賣了佛冷吖

第一要麼你脾氣好,盡量不搭話,他說話你不接,要麼其他時間都在外面,回來就只睡乙個覺。也別得罪他。

第二要麼你脾氣不好,只要讓你不爽了,你找個時間就治治他,讓他都不敢碰你,省的在你面前礙眼!

第三要麼和其他人聯合起來孤立他,不要跟他玩!省的讓自己難受!

40樓:遊戲小蝸

既然你討厭她,就不要和他溝通,不要和他交流就可以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樣子住在同乙個宿舍,你也不會說很難受。但是話又說回來,可恨之人必有可愛之處,你還是可以嘗試一下發生在他身上的優點的,畢竟要相處那麼久的時間,很難說完全不接觸的。

面對很討厭的人時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

41樓:暗受

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果我們總是把心思都放在討厭對方這件事情上,這樣不僅會讓自己的耳朵時刻在關注對方,也讓自己手頭上的事情沒辦法進行下去,這樣於人於己都不是好事。所以,不要過分關注對方,應當學會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手頭上的事情中去。

42樓:網友

交一群正能量的朋友,盡量遠離一直都是負能量爆棚的人。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身邊圍繞的是一群積極向上、陽光的人,那麼你也會到影響,感受到樂觀的心態,整個人也會能夠快速的調整。

43樓:寶寶78010首刨

多關愛自己,關愛自己才能關愛別人,善待他人,多做好事也是一種解壓方式。多看書,多閱讀,充實自己的大腦也是一種好的減壓方式,肚子空空有時候人就會顯得很焦急。

請人解夢夢見自己喜歡的人非常討厭自己

如果按照 迷信 的方式說,夢是反的!如果現實以些就是你自己的心裡在作怪,一般是和自信有關,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表擔心,乙個夢而已啦,對吧哥們 是說明你對自己信心不足 迷信?我也不怎麼懂這個 聽說做的夢全是相反的 應該就是喜歡你吧?鬱悶,這就代表根本沒戲 解夢昨天夢見我喜歡的人,可是好像很討厭我這是...

討厭的人跟自己喜歡同樣的東西,我非常討厭的人和我自己喜歡上同樣的東西我自己心情非常壓抑,該怎麼辦?

這個事情並不奇怪呀,同樣東西肯定是有很多人喜歡,也是有很多人喜歡的,同樣喜歡一樣東西很正常的事情 那也沒什麼啊。比如你喜歡吃麥當勞,你討厭的人也喜歡吃麥當勞,難道你就打算以後都不去了嗎hhhh,不用和自己過不去的,想想如果你喜歡的東西被討厭的人喜歡了,那你會不會繼續喜歡這個東西,要是不喜歡了就不喜歡...

總是夢到自己非常討厭又害怕的人是什麼回事

因為他已經對你的心理構成了一種壓力,而這種壓力已經超出了你心理的承受力,所以你心理怕他,恨他,同時更想擺脫他,但是你一時又找不到一種有效的方法如何面對他。建議你好好想一下,你到底怕什麼,怎麼和這種人相處。不不不 這是心理作用。睡前對自己催眠,說我不會夢到他我不怕他試試吧 這個可能是你害怕他回來 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