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時關機好還是不關機好 謝謝

2023-01-09 09:40:02 字數 5975 閱讀 6014

1樓:毛教烏孫之卉

針對你的問題,是關機充電要好,因為那樣會影響電稿鬥池壽命.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用座充要好,因為這樣就仿敬首不會因為關機充電而誤了親備數戚朋友的**啊.

2樓:芯蕊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讓臘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敗滑宴對您提出的問題進察銀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親,你好關機。

從嚴格意義上來講,手機和平板電腦在充電時最好是關機狀態,這樣充電速度快,但坦清是一般大家在使用時都是賣鍵開機充電或者邊玩邊充電,這樣其實對手機有損害對人也有中信巧不安全因素。

提問。關機充電,是吧。

平時不用平板的時候是關機好還是待機好。

是的。關機。

待機會耗電。

親,您困禪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你能贊,如果你數尺頌還有別的問題需要諮詢,建議親點選主頁,單獨諮詢喲謝謝,薯鄭祝你生活愉快喲~

手機充電時,是關機狀態好還是開機狀態好?

3樓:這很撩妹

一般來說手機關機充電和開機充電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手機充電器輸出的功率肯定會大於手機執行+電池充電所需功率之和。也就是說,充電器的功率完全可以滿足手機待機和電池充電所需要的電量,並不影響充電時間。

無非就是手機在開機充電時,充電器會稍微費電一點罷了。

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情況就是,一些具備快充功能的手機,充電功率是由軟體控制的。一旦手機關機,會導致快充功能失效,充電速度反而沒有開機時候那麼迅速。不過這種情況很少遇見,絕大部分手機關機充電和待機充電速度都是差不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關機充電和開機充電對手機沒有任何影響,充電效率也一樣。

5樓:超級硬體

關於手機充電,到底是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呢?

6樓:在涉故臺微笑的星宿

按理說是關機充電比較好的,不過好像大家都沒那習慣關機再充電的,有的甚至還喜歡邊充電邊玩手機,個人覺得最好是關機充電對手機壽命應該會好很多的。

7樓:網友

手扼充電最好關機狀態最好。會延長手機的壽命。

8樓:jio得不行

我覺得都沒差啊,除了極個別手機外,大部分的手機邊充邊玩會對電池產生損傷。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多大關係,因為鋰電池本身是不能一邊充電,一邊放電的,在充電的時候使用手機,實際上是一部分充電器的電流分流給手機使用,另外一部分電流給電池充電,在插著充電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電池是不放電的,只有當應用特別大的時候充電電流完全分配給應有使用的時候,才可以會出現電池放電的情況,而在這個時候充電器是沒有電流,給電池充電使用的,

10樓:clear丿

按理來說還是關機狀態好,但是現在的人都比較懶了只要沒電充上電就不管了。

11樓:浪子乙個寶寶

手機關機充電和開機充電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2樓:來自陡水湖才比子鍵

給手機充電不要把手機放在被褥等關機充電好一些,乙個是充電快,再乙個是比較安全,並且要遠離火源,熱源,以免引**災。

是充電快,

13樓:天秤永恆

手機開機的還可以多充點呢,不然開機又耗電。

14樓:我就是我

手機充電最好是關機比較安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手機充電時關機狀態比開機好些。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其實手機是關機還是開機充電都對手機影響不大,因為手機充電的時侯,手機充電器輸出功率肯定是大於手機運營功率的,只有要不在手機充電時打**,玩遊戲就好了,充電時打**,玩遊戲都對手機電池有影響。而且充電時一次充滿,不要總是充點就拔掉,畢竟手機完全充放電500次,手機電池的效能就開始衰減。

16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感覺沒差別的啊,隨便都可以。

手機是開機充電好還是關機充好?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在日常使用中充電建議注意以下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盡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8樓:逗牙菜

無論關機充電還是開機充電,都一樣,沒有什區別。

現在手機及其他電子裝置幾乎全部都是用的鋰離子電池,因為鋰離子電池,體積小,容量大,使用更長久。

一般鋰離子電池使用率在2500次重放,之後就會逐漸容量、蓄電量都會減小。 正常使用就行了,一次充滿過後,再等它再充一段時間再用。充電時,電量底時,輻射大,還是不要用手機,不安全、影響電池壽命。

等充滿再用。

一般電池用上年,還能正常使用,那都比較好電池了,並且自己保養的好。

19樓:year醫海無邊

手機開機/關機充電都是可以的,但是開機時盡量不要操作手機,建議保持正常待機充電。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20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開機充電和關機充電均可。

21樓:超級硬體

關於手機充電,到底是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呢?

22樓:堯津過博雅

邊用手機邊充電會導致電流的變向。如果電池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可能會導致**。但如果是正規廠家生產的鋰電池是不會發生這種情況的。

23樓:網友

開關機充電都差不多,建議你還是開機充電吧,否則關機充電萬一有人打**給你聯絡不上。

24樓:天涯遇

開機充電好,原因每次都關機再開機會傷手機件,老開機就不存在傷件,比如外國一盞燈為什麼可以亮幾百年而且從沒有燒壞是有原因的。

25樓:親愛的湯姆

現在的手機鋰電池,開關機都沒有什麼關係,只不過關機會停止一切軟體程序,充電速度自然也增快好多。

26樓:源夏載斐

廢話肯定是關機啊。

保護電池能長久使用。

原因是物理學。

27樓:候世英

關機好,因開機充電手機還是要電。

28樓:悟暢然

其實開機關機充都行。

真正對那些**電池的影響不是很大。

但是如果想要你的電池長壽點的話。

就關機充電吧。

另外每次充電的時候。

都不要充得太滿。

放電的時候。

也不要全部放完。

因為每次充放電都達到極限的話。

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雖然每次不完全充放電量。

會對電池的效率有點影響。

但是至少能保證延長它的壽命。

29樓:positive張

您好,感謝提問。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我正在為您快馬加鞭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感謝提問。其實都一樣的親,現在對電池好的使用方式是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就好。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是不區分這一點的,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器裡面都有智慧型的晶元,它會根據手機的使用狀況來合理分配電流的大小,根據電池的狀態來決定充電速度的快慢,它是智慧型調配的。

手機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

30樓:雜談鮮事

智慧型手機的電池不具備記憶效應,電池的容量假如是4000毫安手機要消耗了4000毫安的電量,才算是用了一次充電次數。所以我們大可放心的去充電,無論是玩的時候還是放著的時候開機還是關機,都沒有任何的影響,畢竟智慧型手機的電池也是支援更換的,一塊兒電池幾十塊錢,不必影響自己的正常使用。

31樓:小屋看娛樂

總而言之,充電的時候關不關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充電的時候所需要注意的事項,才能夠讓手機電池的壽命能夠更長,使用度更高。而現在手機的續航能力都是不錯的,保養好電池也可以讓手機多使用幾年。

32樓:宮培勝謇水

實際上開機、關機充電區別都不是很大的,只不過是充電的時間後者稍微長一點而已,因為相當於蓄電池一邊放電、一邊充電;下面是蓄電池的使用方法,可供參考:

一般手機的蓄電池前三次充電在8-12小時,以後掌握在6-8小時即可;

蓄電池的充電快、慢無所謂;關鍵是放電時間;放電時間長就可以繼續使用;

如果購買國產大品牌的就可以;如飛毛腿、耐力等都可以;如果自己會鑑別質量優劣,也可以選購中小廠家的品牌產品;

手機電池起鼓,一般是由於漏氣所至,通常都上無法繼續使用的開始;

手機的電池鼓了,對手機的壽命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一般起鼓之後的電池,有的容易發生爆裂;在手機狹小的空間內,容易損壞手機;所以起鼓之後的電池就不要使用了;

一般手機電池的壽命是以充電、放電的次數來決定的;一般返修、翻新的蓄電池充電次數在50次左右,所以購買時都信誓旦旦的告訴你,保修三個月、或者半年;一過保修期肯定使不長;

普通廠家生產的蓄電池充電、放電次數在100-180次左右;使用期限在一年到兩年左右;好的廠家生產的蓄電池充電、放電次數200-300次左右;使用期限在兩年到三年左右;進口、原裝的蓄電池充電、放電能夠達到500次以上,使用年限就更長了;

一般的蓄電池最忌諱的就是過充電、過放電;只要遵照這兩條原則,就能夠最大限度的使用和發揮出蓄電池的最大使用壽命週期來。

33樓:圀囹圄

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

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4樓:網友

開機和關機充電區別不大。有的智慧型手機還不支援關機充電功能。

區別:1、關機充電時除了充電控制程式外沒有其他程式執行,電量損耗近乎為零,所以充電速度會比開機充快。根據個人的使用經驗,開機充電,在用充電軟體的情況下,充電時間會很長。

至少充電軟體顯示的時間會很長。這個時候,如果關機充一段時間,再開機,你會發現充電速度快了很多。

2、關機的話,不方面接聽外來**。

還有一點,在使用鋰電池手機時完全不用擔心充電次數過多而損失了電池容量。另外雖然現在很多手機有防過充,但也不要長時間的連續充電,長時間的額外充電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同時不要使用市場上所謂的萬能充充電,由於用它充電時電壓不穩會摧毀你的手機電池,縮短壽命。

手機開機充電好還是關機充電好,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

目前上市的主流的廠家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 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 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手機充電需要關機嗎,手機充電時需要關機嗎?

不需要,你可以下個充電的輔助軟體來充電,試試用金山電池醫生來幫你充電,不僅能完全充滿,還能幫你的手機省電 延長電池壽命。金山電池醫生能夠顯示電池的剩餘電量能用多少時間,而且比較精確。金山電池醫生在衝完電時提示充電完畢,防止電池充電過度。金山電池醫生能在電池完成 400 個充電和放電週期後,仍能夠保留...

手機不關機充電對電池的影響是什麼

沒有多大的影響。現在普遍都是開機充電。或者是邊充電邊玩手機的。電池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的端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執行在電路中的,而手機各部件的供電由充電器提供。因此不關機充電,在理論上對電池壽命影響不大。但是盡量避免,邊充電,邊玩手機,有損耗效能。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