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諺語 藥不治假病,民間諺語或俗語

2023-01-06 15:05:05 字數 2597 閱讀 4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自古以來中醫學家和民間有「生薑治百病」之說。因為薑中含有薑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還有薑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

所以,姜在炎熱時節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等作用;可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症狀;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夏令氣候炎熱,唾液、胃液的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人的食慾,如果在吃飯時食用幾片生薑,會增進食慾;生薑對胃痛亦有緩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所發生的疼痛、嘔吐、泛酸、飢餓感等用生薑50克煎水喝,可使症狀迅速消除。

夏季,細菌生長繁殖異常活躍,容易汙染食物而引起急性腸胃炎,但是適當吃些生薑或用乾薑加茶沸水沖泡後飲之,能起到防治作用。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生薑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對沙門氏菌效果明顯。生薑還有殺滅口腔致病菌和腸道致病菌的作用,用生薑水含漱**口臭和牙周炎,療效顯著。

夏天,人們好貪涼,喜愛電扇空調對著用,很容易感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這時及時喝點薑糖水,將有助於驅逐體內風寒。中醫認為生薑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腦。

夏季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時,用薑汁一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過來。對一般暑熱,表現為頭昏、心悸及胸悶噁心的病人,適當吃點生薑湯大有裨益。

2樓:書and筆

民間諺語: 藥不治假病,酒不解真愁。

民間諺語或俗語

急須一句諺語~~~~急急急

民間諺語一共有多少句

民間諺語及其它的意思

跪·``·~~~~~~~~~求個各型別名言 諺語 俗語 成語 寓言故事 歇後語 對聯 笑話 謎語 詩句 詩文 古文

一些諺語

3樓:犬之王道

1.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2.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3.一藝之成,當盡畢生之力。

4.乙個不想蹚過小河的人,自然不想遠涉重洋。5.

針越用越明,腦越用越靈。6.學在苦中求,藝在勤中練。

7.不怕學問淺,就怕志氣短。8.

才華是血汗的結晶。9.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

10.上如階儘管費力,卻一步比一步高。11.

不經過琢磨,寶石也不會發光。12.心專才能繡得花,心靜才能織得麻。

13.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14.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時時學,不怕千萬卷。15.多練多乖,不練就呆。

16.只有努力攀登頂峰的人,才能把頂峰踩在腳下。17.

困難是人的教科書。18.汗水和豐收是忠實的夥伴,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麗的情侶。

19.學習如鑽探石油,鑽得愈深,愈能找到知識的精髓。20.

先學爬,然後學走。21.心堅石也穿。

22.好記性不如爛筆頭。23.

勤勉是成功之母。24.好高騖遠的一無所得,埋頭苦幹的獲得知識。

25.百藝通,不如一藝精。26.

同時趕兩隻兔,乙隻也捉不到。27.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過來當師傅。

28.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29.

學習如趕路,不能慢一步。30.學問之根苦,學問之果甜。

31.學問勤中得,富裕儉中來。32.

注意力是智慧型的門戶。33.要得驚人藝,須下苦功夫。

34.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35.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36.常說口裡順,常做手不笨。

37.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性。38.

搓繩不能鬆勁,前進不能停頓。39.瞄準還不是射中,起跑還不算到達。

40.沒有艱苦的學習,就沒有最簡單的發明。(南斯拉夫諺語)41.

誰遊樂無度,誰沒空學習。(法國諺語)42.誰要懂得多,就要睡得少。

(亞美尼亞諺語)43.知識好像砂石下面的泉水,越掘得深泉水越清。(丹麥諺語)44.

知識需要反覆探索,土地需要辛勤耕耘。(尼泊爾諺語)45.學如駕車登山,不進就退。

(日本諺語)46.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民間諺語〕

4樓:血殺老大蝶戀花

●利用寸陰是任何種類的戰鬥中博得勝利的秘訣(美國)●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

●勤勉的人,每週七個全天;懶惰的人,每週七個早晨(英國)●起早外出的跛子追不上(日本)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的悲哀(布萊克)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時間像彈簧,可以縮短也可以拉長(柬埔寨)●懶漢從來沒有時間(義大利)

●盲人無白天,醉鬼無時間(朝鮮)

●眼前的瞬間是一位威力強大的女神(歌德)

●即使最無足輕重的今天和最無足輕重的昨天相比,也具有現實性這一優勢(叔本華)

●抓住現實的每一分鐘,勝過想象中的一年。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英國)

●現在優於其他一切時間它是我們自己的(阿根廷)●嚴格說來,生活在現在的人很少,但幾乎沒有人準備生活在別的時代(斯威夫特)

●光棍不吃眼前虧。

●多得不如現得。

●做事情拖泥帶水是時間被偷(英國)

●不曉得明天該做什麼事情的人,是不幸的(蘇聯)●等時間的人,就是浪費時間的人(伊朗)

●誰把一生的光陰虛度,便是拋下**未買一物(伊朗)●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布封)

10條民間諺語,10條民間諺語

農事類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爭日,夏爭時。清明前後,種瓜點豆。棗發芽,種棉花。四月芒種麥在前,五月芒種麥在後。豆子入了伏,打著有和無 指種 頭伏蘿蔔,末伏蕎麥 指種 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宜時。小麥不怕草,最怕坷垃咬。莊稼一支花,肥 水來當家。三秋不如一麥忙,三麥不如一秋長。桃三杏四...

來自民間的諺語有哪些,民間諺語大全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玉不琢不成器 一滴水可見太陽,一件事可見精神 霜前冷,雪后寒 瑞雪照豐年 月暈而風,礎潤而雨 真金不怕火來煉,真理不怕爭辯 人心齊,泰山移 小小稱砣壓千斤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病急亂投醫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不吃黃連,不知啥叫苦 ...

釣魚小藥配方,民間釣魚小藥配方

釣魚小藥怎麼用高手自製釣魚小藥配方。民間釣魚小藥配方 一 準備材料 釣魚小藥 腥香味 酒糟 丁香 南極蝦粉 2袋 白糖 150g 二 把丁香研磨成粉末狀 三 把釣魚小藥和酒糟均勻混合 四 分別在其中加入南極蝦粉和白糖 五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放置於廣口的盆中密封儲存 六 把其放置於陰涼的地方,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