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優秀的人越不願意結婚,這是為什麼?

2023-01-06 09:05:03 字數 892 閱讀 3385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這件事明顯產出和投入就不成正比,還真的是不如單身舒服。

優秀的人自然對婚姻就沒有太大的興趣了。而且人的文化程度越高,反而對生兒育女這個事情越不在意,他們對於基因傳承這個事情看得比較透徹,反而沒有什麼執念。優秀的人思想上和普通人就已經拉開了差距,不能用平常人的標準去看待。

很多受教育層度低的人可能還保留著傳統思想,覺得多子多福。而受教育層度比較高的精英人士早已跟上了新思路,不再想生育這些事情了。

是優秀的人需要婚姻來共擔風險的需求越低,所以對婚姻也就沒什麼興趣。

優秀的人不願意結婚是因為他們發覺婚姻對於他們來說沒有什麼用處,反而可能帶來未知的風險。

2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現在越優秀的人越不願意結婚,這是因為優秀的人很難在自己身邊找到跟自己同等優秀的人,而且他們足夠優秀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也可以自己生存,所以很多人甚至不願意尋找物件,很不願意結婚。

3樓:一一邊邊

因為自身很優秀,所以人們希望能找到與之般配的人。對對方的要求也相對較高。優秀的人自我生存能力很強,他們覺得沒有必要依靠別人。就算不結婚也無所謂。

4樓:愛小樹苗

因為他們自身優秀在擇偶方面要求比較多,很難能夠遇到自己合適的人,時間長了他們就不想結婚了。

5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這些人覺得單身的生活就非常的幸福,然後行為舉止也非常的自由,然後受約束情況也比較少。

6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因為他們不著急結婚。他們的人生有多種可能性,並不把結婚放在心上。

7樓:你到底敢不敢

其實也就是因為足夠的優秀,所以對另一半的要求也非常的高,要求越高越難結婚。

家裡老人耳背,不願意配助聽器,說會越戴越聾的,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這樣了,反而不戴助聽器,聽力可能會繼續下降。這個就如同近視,近視度數高了,不戴眼鏡進行矯正,那近視度數也會見長的。所以還是好好勸勸老人家吧,這就是個矯正工具,不是 儀。不會的,多少會幫助聽力,只是老人一般不願意接受這種,覺得帶著奇怪,所以就會找一下理由 家裡老人耳背不願意配助聽器。說越戴越聾...

發現現在越來越不願意讓男朋友碰自己他說什麼做什麼我看著都煩

一般男女朋友談戀愛在一起八個月左右 就會出現這個情況 我跟我男朋友也是這樣 不是不喜歡了 是感覺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 就覺得沒必要了 在一起久了就覺得很平淡了 調整心態 不行就好好換個方式 有了牴觸情緒,好好溝通看 是的 你已經不愛他了 你愛不愛他別人怎麼會知道 我越來越討厭男朋友碰我,怎麼回事,這...

為什麼有人出嫁後越來越不願意回娘家

我認為這可能只是一些人的做法,很多的人在出嫁之後還是經常回娘家的。我的媽媽以前就經常回娘家,幾乎兩天都會回去一趟。也會帶著我和弟弟。尤其是剛嫁出去的女兒,可能會更想家裡面,所以回去的次數比較多。有的女兒之所以不經常回娘家,可能是因為事情太多。出嫁了之後就不再是乙個人,他說需要面對她是丈夫的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