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目圓睜的讀音

2023-01-05 08:50:04 字數 1025 閱讀 3050

1樓:社會觀察劉老師

[nù mù yuán zhēng]

解釋:形容很憤怒。

例句:他那一副怒目圓睜的樣子,真令人害怕!

近義:怒目而視 戟指怒目 虎目圓睜 橫眉怒目 金剛怒目。

反義:平心靜氣 心如止水 慈眉善目 眉開眼笑。

1、乙個打量,卻見盒中頭顱怒目圓睜,竟嚇得頭風病患,終日只覺天崩地裂,隨後臥床不到一年,就拖著形如毀木的軀骸到天府報道。

2、小強怒目圓睜,眉毛豎起,頭髮根根立起,嘴裡噴出刺耳的聲音,不僅如此,還要伸手打小罷。那憋得通紅的臉像個熟透的西紅柿,身體也像獅子般猛撲過來。

3、眾僚相會於午門,正談敘間,只有鄧國丈怒目圓睜,眾文武那裡得知。

4、想到這兒,他愈加悲憤,怒目圓睜,咬牙切齒地朝蘇博遠瞪去,看到他仍然滿懷關切地望著懷中的女兒,口中千呼萬喚,臉上老淚縱橫,惺惺作態的醜樣令人作嘔。

5、翻騰的烏雲,像千百匹脫韁的烈馬,在天池中賓士,跳躍:有的俯首猛衝,有的昂首嘶叫,有的怒目圓睜揚起了前蹄,有的揚起鬃毛甩起了馬尾。蹄一動,踢起了萬朵銀花;尾一掃,揚起了彌天大雪。

6、怒目圓睜,風天應口中爆吼,然後手中的無極鎧皇槍便是瘋狂震動起來,三道巨大的虛影同樣是仰天長嘯。

7、他那一副怒目圓睜的樣子,真令人害怕!

8、報道稱,王郁琦提到張顯耀案時,數度怒目圓睜,語氣激動,並有一副引頸就戮的憤慨。

怒目圓睜的圓睜是什麼意思,「怒目圓睜」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眼睛珠子都快瞪出來了,眼睜的很大看起來眼珠就像要凸出來一樣。怒目圓睜 是什麼意思?怒目圓睜是乙個漢語詞彙,具體解釋如下 拼音 n m yu n zh ng 解釋 發怒時瞪大了眼睛。形容很憤怒。例句 我看見了他怒目圓睜的臉。近義詞 怒目而視 戟指怒目 金剛怒目 星眼圓睜 橫眉怒目。反義詞 心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