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七夕的古詩詞

2023-01-04 22:50:07 字數 1340 閱讀 5297

1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在生活、工作和學習中,大家一定沒少看到經典的古詩吧,古詩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什麼樣的古詩才經典呢?以下是我精心整理的`寫七夕的古詩詞10首,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

《迢迢牽牛星》(漢)佚名。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摸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七夕

(唐)杜甫。

牽牛在河西,織女處河東。

萬古永相望,七夕誰見同。

七夕

(唐)白居易。

煙霄微月澹長空,銀漢秋期萬古同。

幾許歡情與離恨,年年並在此宵中。

七夕

(唐)李商隱。

鸞扇斜分鳳幄開,星橋橫過鵲飛回。

爭將世上無期別,換得年年一度來。

秋夕

(唐)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鵲橋仙

(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菩薩蠻(七夕)(宋)蘇軾。

鳳回仙馭雲開扇。更闌月墜星河轉。枕上夢魂驚。曉簷疏雨零。

相逢雖草草。長共天難老。終不羨人間。人間日似年。

鵲橋仙·七夕(宋)蘇軾。

緱山仙子,高情雲渺,不學痴牛女。風簫聲斷月明中,舉手謝、時人欲去。

客槎曾犯,銀河微浪,尚帶天風海雨。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

行香子·七夕(宋)李清照。

草際鳴蛩。驚落梧桐。正人間、天上愁濃。雲階月地,關鎖千重。縱浮槎來,浮槎去,不相逢。

星橋鵲駕,經年才見,想離情、別恨難窮。牽牛織女,莫是離中。甚霎兒晴,霎兒雨,霎兒風。

塞外七夕清·納蘭容若。

白狼河北秋偏早,星橋又迎河鼓。

清漏頻移,微雲欲溼,正是金風玉露。

兩眉愁聚。待歸踏榆花,那時才訴。

只恐重逢,明明相視更無語。

人間別離無數,向瓜果筵前,碧天凝竚。

連理千花,相思一葉,畢竟隨風何處。

羈棲良苦。算未抵空房,冷香啼曙。

今夜天孫,笑人愁似許。

關於七夕節的古詩。關於七夕節的古詩詞有哪些

1 鵲橋仙 纖雲弄巧 宋 秦觀。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度 通 渡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2.秋夕 唐 杜牧。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3.行香子 七夕 宋代 李清照。草際鳴蛩...

描寫七夕古詩,描寫七夕的詩句古詩

描寫七夕的詩句古詩 如下 1 傷心拍遍無人會,自掐檀痕教小伶。明 湯顯祖 七夕醉答君東 2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唐 杜牧 秋夕 3 桑蠶不作繭,盡夜長懸絲。晉 七夕夜女歌 4 未得渡清淺,相對遙相望。唐 孟郊 古意 5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古詩十九首 迢迢牽牛星 6 鵲辭穿線月,花入...

七夕卡片怎麼寫,七夕送花卡片怎麼寫

1.月影光如晝bai,銀霜茫茫 七夕會鵲du 橋,zhi情意綿綿。仙花團錦dao簇,美景交融 專仙鵲聚天橋,好生幸屬福!2.思念是甜蜜的惆悵,它能把女性天生的嫉妒搓揉成憂傷,溶成一片濃濃的深情像月光皎潔,明亮。3.往年,我祈求上天賜我幸福。現在有你在我身邊。我知道,幸福,我已經得到了。我愛你!4.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