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主謂賓結構?

2023-01-04 08:15:04 字數 672 閱讀 7441

1樓:喵喵喵

主謂賓,一種文法的表達方式。語法順序為主語—謂語—賓語的結構。雖然使用主謂賓結構的語言在事實上沒有使用主、賓、謂結構的。

但是語言種類多,且許多克里奧爾語都使用主謂賓結構為主要語序。

英語句子主要有兩大句型,主謂賓和主係表,如果學生能夠正確地使用主係表結構,那麼對於主謂賓結構只需牢記一句話「有動詞選用主謂賓,無動詞才用主係表」。

比如在句子「他總是幫助我。」中,有動詞「幫助」,那麼該句應該用主謂賓結構,即「he always helps me.」句子「我們吃大公尺。

」中,有動詞「吃」,所以該句也應該用主謂賓結構,其表達為「we eat rice.」

句子「樹很綠。」中,沒有動詞,而是描述主語「樹」怎麼樣的,那麼就選用主係表結構,即「the tree is very green.」句子「孩子們在操場上。

」沒有動詞,而是表達「在**」,因此選用主係表結構,其表達為「children are on the playground.」

who is that是主謂結構還是主謂賓結構?

who is that 是主係表結構,這裡的謂語動詞is是系動詞。整句話作為特殊疑問句,語序為倒裝結構,可翻譯為 那是誰。是主謂賓的結構,who可以是is的賓語,正常的語序是this is who疑問句時語序發生變化所致。who is that是主係表結構,原因在於這裡的動詞is是系動詞。這句話作為...

句子成份 主,謂,賓,定,狀,主謂賓結構的句子

1 my father is an english teacher.adj.n.v.冠詞 n.n.my father主語,is謂語,an english teacher賓語。2 the children are at school.n.v.介詞 n the children主語,are 謂語,at ...

英語語法主謂賓,英語主謂賓怎麼區分

1 主謂結構 i run 謂語一般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加賓語。2 主謂賓結構 i play basketball這裡的謂語是及物動詞後面加賓語。3 主謂加雙賓 i give you a book這裡的都是賓語。4 主謂賓加賓補 i found the book interesting 這裡的i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