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花在東北野外能過冬嗎?

2023-01-03 03:20:03 字數 1093 閱讀 4699

1樓:等待著夢想學長

不能,需保護才能越冬。

木槿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較耐乾燥和貧瘠,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尤喜光和溫暖潮潤的氣候。稍耐陰、喜溫暖、濕潤氣候,耐修剪、耐熱又耐寒,但在北方地區栽培需保護越冬,於霜凍前移植回盆中,搬放回室內。

擴充套件資料。露地栽培。

定植、施肥:

木槿春季,4月末~5月初。將盆中的木槿倒出。適當剪去部分枝梢及根鬚,極易成活。

定植時,植穴要施基肥,一般施用農家肥少量複合肥,以後可不施肥;但為了提高鮮花產量與品質,在夏季開花前應對樹勢較弱的進行再次追肥,並結合除草培土施於基部。粗放管理,亦能自然繁茂。

澆水、修剪:

開花期遇乾旱要注意灌水,秋末應把晚秋梢、過密枝及弱小枝條、枯枝剪去,以利通風透光、保持株型及待裝盆入室。

室外花期:第一次開花在9~10月開花,在10月末,霜凍前移植回盆中,搬放回室內,休眠期40天左右,開始生長發芽。

2樓:竹報平安

木槿在華北大部和西北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可以短時間抗零下20度低溫;在東北野外不能露天過冬,如真必須在外過冬,需加以防護措失,用稻草包住樹幹保溫,另在大的霜凍來前保持土壤乾燥,促進其深度休眠。

木槿栽培技術:

定植。整好苗床,按畦帶溝寬130釐公尺、高25釐公尺作畦,每平方公尺施入廄肥6千克、火燒土千克、鈣鎂磷75克作為基肥。

木槿為多年生灌木,生長速度快,可1年種植多年採收。為獲得較高的產量,便於田間管理及鮮花採收,可採用單行壟作栽培,壟間距110至120釐公尺,株距50至60釐公尺,壟中間開種植穴或種植溝。木槿移栽定植時,種植穴或種植溝內要施足基肥,一般以垃圾土或腐熟的廄肥等農家肥為主,配合施入少量複合肥。

移栽定植最好在幼苗休眠期進行,也可在多雨的生長季節進行。移栽時要剪去部分枝葉以利成活。定植後應澆1次定根水,並保持土壤濕潤,直到成活。

肥水。當枝條開始萌動時,應及時追肥,以速效肥為主,促進營養生長;現蕾前追施1至2次磷、鉀肥,促進植株孕蕾;5至10月盛花期間結合除草、培土進行追肥兩次,以磷鉀肥為主,輔以氮肥,以保持花量及樹勢;冬季休眠期間進行除草清園,在植株周圍開溝或挖穴施肥,以農家肥為主,輔以適量無機複合肥,以**來年生長及開花所需養分。長期乾旱無雨天氣,應注意灌溉,而雨水過多時要排水防澇。

木槿花在東北野外能過冬嗎,木槿花在東北野外能過冬嗎

不能,需保護才能越冬。木槿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較耐乾燥和貧瘠,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尤喜光和溫暖潮潤的氣候。稍耐陰 喜溫暖 濕潤氣候,耐修剪 耐熱又耐寒,但在北方地區栽培需保護越冬,於霜凍前移植回盆中,搬放回室內。擴充套件資料 露地栽培 定植 施肥 木槿春季,4月末 5月初。將盆中的木槿倒出。適當剪去部...

能往木槿花葉子上噴水嗎,木槿花葉子上有孔是怎麼回事

當然可以,適量的在葉子上噴水可以保持美觀 木槿花象徵著堅強,不變 喜歡木槿花的大多都重感情,念舊 我院子裡也有一點,澆花的時候一般都很小心,因為那是我都是我的命啊望採納,謝謝 可以,不過一般不需要。木槿花葉子上有孔是怎麼回事 發乙個 看看,一般情況下都是以前有蟲害,木槿花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怕...

盆栽木槿花開花時能施肥嗎,木槿開花時能施肥嗎

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木槿花喜光耐旱,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粗放管理就可以,很好養,木槿開花時能施肥嗎?木槿萌動時,應及時追肥,以速效肥為主,促進營養生長。現蕾前追施1 2次磷 鉀肥,促進植株孕蕾。5 10月盛花期間結合除草 培土進行追肥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