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狗狗經常伸出舌頭喘氣,這是什麼原因呢?

2023-01-02 20:40:03 字數 5230 閱讀 9589

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主要是因為狗狗的舌頭是可以幫助他們排汗的,一旦他們感覺到熱的話,就會伸出自己的舌頭來排汗。

2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是因為夏天狗狗是特別的熱的,舌頭是可以幫助狗狗們散熱的,這樣可以讓狗狗更加舒服一點,不容易中暑。

3樓:微風的暖星

是因為狗狗感覺到非常的熱,通過伸舌頭喘氣來散熱,在夏天的時候要清理狗狗的毛髮。

狗狗夏天常常伸舌頭喘氣,這是為了什麼?

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狗夏天伸舌頭喘氣,主要是為了排熱。因為狗身上有厚厚的絨毛,很難通過**進行散熱,只能通過伸舌頭喘氣將身體過多的熱量散發出去。

5樓:小

排熱氣,這樣的熱氣就是從嘴巴出去,變得舒服多了。所以說,狗也會這樣的乙個做法。

6樓:阿公尺巴

狗狗夏天常常伸舌頭喘氣,這是因為狗狗要通過舌頭去散熱,如果熱量不散出去的話就會難受。

7樓:浩海永寧

是因為夏天非常的炎熱,所以狗狗需要伸舌頭來為自己散熱,是很正常的現象。

8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因為狗狗的汗腺在舌頭上,它們特別熱的時候只能把舌頭伸出來讓自己涼快一下,這也是我們在夏天簡單狗狗都伸舌頭的原因。

小狗經常吐舌頭直喘氣,這是因為什麼?

9樓:飛依羽紋

小狗吐舌頭喘氣最常見的就是散熱,狗沒有汗毛眼,**沒有導熱功能,只能通過舌頭散熱。還有就是狗劇烈運動之後口渴的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的汗腺全分布在舌頭上,狗通過口水蒸發來散發熱量、降低體溫。

11樓:大臉貓的粑粑

狗狗這樣是為了更好的散熱,將舌頭伸出來可以很快的散熱,從而達到涼爽的效果。

12樓:秋風體育

因為小狗需要散發身體的熱量,所以就需要吐舌頭來散熱。

13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是為了散熱,小狗全身毛髮,只有通過舌頭散熱降溫。

狗狗在夏天的時候為什麼總是伸長了舌頭喘氣?

14樓:給你點好的吧

夜是如此的深深的像我空落的那麼黑黑那樣濃郁那樣暗傷逐漸的逐漸的喜歡與這黑色為伍。

15樓:萬絹

不是喘氣 狗的舌頭會出汗。

16樓:她姑啊啊啊

狗的身上沒有其他的散熱部位。他只能通過舌頭來散熱。也就是說舌頭是狗的唯一散熱器。

17樓:我乃百事通是也

散熱,因為狗的毛很多靠**散熱是不行的,所以狗夏天經常伸舌頭散熱。

18樓:朽朽朽木不折

狗不像人類一樣有汗腺,它是通過舌頭來散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很熱,吐舌頭可以減少熱度。

20樓:徐 某 人

熱加口幹,給點水喝就好了。

為什麼在夏天狗總是伸著舌頭喘氣

21樓:睿爸育兒記

狗夏天為什麼伸著舌頭喘氣?

22樓:靈仙露兒

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 因為狗不會出汗,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狗的身體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狗的汗腺全在舌頭上,所以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

2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狗狗伸著舌頭喘氣,因為狗的汗腺在舌頭上,狗伸著舌頭喘氣是散熱的,調節體溫,而狗的**不出汗,當然也不能散熱了。

24樓:墨0竹

夏天狗伸著舌頭喘氣,是因為狗的汗腺在舌頭上,狗伸著舌頭喘氣是散熱的,狗的**不出汗,不像人類在**上出汗。

25樓:曉雲

因為夏天很熱很渴的時候,狗也會像人一樣排出體內的毒素,人會流汗狗會伸舌頭喘氣,排出熱氣.

26樓:開到荼蘼

因為它們只有舌頭和腳底能散熱 身體上沒有汗腺 不能排汗散熱。

27樓:倔強的小猴王

因為狗沒有汗腺,它身體的熱量沒法散出來,只有通過舌頭來散熱。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類的汗腺在**上,狗狗的在舌頭上,憋在嘴裡老難受了,當然伸出來才能發汗,調節體溫。

29樓:雪塵塵

物理課上應該學過吧 狗只有舌頭可以排汗 唾液蒸發 蒸發吸熱 蒸發致冷。

30樓:妞妞歡歡

這是為了散熱,對狗狗的身體沒什麼大礙的。

31樓:甯兒的天藍

因為夏天很熱。其實,這是小狗在散發身上的熱量。人到了特別熱的時候,就會出汗。

汗是從我們**上許多小孔排出來的。這些小孔叫汗腺。而小狗的汗腺在它舌頭上,天熱時,小狗就會伸出舌頭,加快呼吸,讓汗快一些排出來,散發出熱量,就感到涼快。

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因為狗不會出汗,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狗的身體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狗的汗腺全在舌頭上,所以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

32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排汗而已,不必大驚小怪。

33樓:長壽源參茸

上帝呀,為了降溫唄,狗的**不會出汗。

34樓:e溫泉

上帝呀,這不就是排汗嗎?

35樓:回憶呼吸的痛嗎

因為他熱,你跑完不也喘氣嗎?一樣的。

狗狗總呼哧呼哧的喘氣是怎麼回事

36樓:易書科技

狗呼吸急促的原因很多、健康的狗呼吸是平和的,每分鐘的呼吸次數為10~30次。

但是,一旦發現狗呼吸急促(甚至每分鐘可達80~100次)或張口伸舌喘氣就斷定狗生病了,這也是不完全正確的。

狗與其他動物不同,它的汗腺很少,僅分布在鼻尖、足墊等處,單靠大量出汗來散發體熱是遠遠不夠的,只能通過加快呼吸頻率或張口伸舌哈氣等來幫助散熱。因此,只要在體內產熱急劇增加或散熱困難時,如興奮、驚恐、運動、環境溫度過高等,都可明顯增加呼吸次數,甚至張口伸舌哈氣,這並非病態,主人不必驚慌,只要讓其安靜、休息、放置陰涼處或採取一些簡單的降溫措施(如向其頭部潑些冷水、用電扇微風吹等),很快就可減慢呼吸。

如果在寒冷的冬季,又沒有作劇烈運動等,狗仍然有上述表現,則可懷疑是病態。可能患有嚴重發熱性疾病、呼吸道疾病、腦炎、劇烈疼痛性疾病、破傷風等,須及時診治。 因為狗沒有汗腺,**不會散熱,如果夏天天氣熱,狗會伸出舌頭喘氣,以這種方法散熱。

所以夏天不宜讓狗在不通風的地方停留過久或讓烈日照射時間過長,否則,即使喘氣和伸舌頭也不會降溫。有時狗患有熱病也會張嘴喘氣。

一般認為體溫超過40攝氏度,就會出現發熱現象;不過有時體溫略高,並不是有病的表現。有些狗每天在不同的時間可能有1~2攝氏度的差異,這是由於情緒、活動或環境的影響而造成的。通常病理性引起張嘴喘氣、發熱不退的主要原因是病菌感染。

另外,像中暑、血液鈣質過低和癌症,也會使熱度長時間不退。所以當狗發燒、無精打采、表情「悲慘」、食慾不振、呼吸急促、心跳增加時,應立即找獸醫診治。

37樓:藍天

通常我們看見狗子。總是氣喘吁吁的。這種情況其實是很正常的現象。

因為狗子吃飯吃的飯量是比較大的,所以說熱量產生的熱量也是相當多的。所以他都急需要把熱量散發出去。不然身體是受不了。

而狗子身上有一層厚厚的毛,所以從**往外散熱。散的是非常少的是微乎其微的。途徑就是通過它的嘴。

張大了嘴往外散熱。通常看到狗子張大了,嘴伸著舌頭。呼呼的喘氣兒,其主要功能是在散熱。

這屬於一種非常正常的非常自然的生理現象。是屬於用合理的生理現象。最後祝願大家。

為什麼在夏天 狗總是伸著舌頭喘氣

38樓:網友

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

因為狗不會出汗,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狗的身體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狗的汗腺全在舌頭上,所以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

39樓:紙冠百旺

狗夠身上沒有汗腺,汗腺都在舌頭上,狗狗伸舌頭就是天熱排汗降溫作用。

40樓:皓詢清晨

因為狗的**上沒有毛孔,很難散熱,為了把身體裡的熱量散發出去,狗狗會伸著舌頭,讓口水蒸發,以達到散熱的目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身上都沒有汗腺的,他需要用舌頭來排除熱量,夏天很熱,所以狗狗會經常伸出舌頭,喘氣也很正常,你在夏天跑上幾百公尺,也會出汗喘氣的,不是嗎?我家狗狗也是這樣的,大家的狗狗都是這樣的,很正常很健康。

42樓:哈達那拉穆都力

因為狗沒有腺體 他不能排汗 只能通過伸舌頭 來降低自己的體溫。

43樓:長青

狗狗沒有汗腺,不能通過排汗散熱,他身上的熱,全靠通過口腔排出體外。

4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身上沒有汗腺, 無法通過出汗散熱。

唯一能蒸發散熱的就是 伸出舌頭。

45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在張開嘴巴排汗呢!

46樓:睿爸育兒記

狗夏天為什麼伸著舌頭喘氣?

狗狗老是伸長舌頭喘氣是怎麼回事?

4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現在是夏天,狗狗的汗腺是在舌頭上的,為了散發熱量(排汗),它就會把舌頭伸出來。

48樓:我會輕點進

它伸出舌頭喘氣,和人身上出汗是乙個道理。 人的**裡有許多汗腺,**上面有很多汗腺孔,身上熱的時候,汗腺就會向外排汗,汗水從汗腺孔裡流出來。汗水蒸發的時候,能帶走身上一部分熱,這樣咱們就覺得涼快一些。

可是狗的**裡沒有汗腺,它的汗腺是長在舌頭上和腳趾上。所以一到天熱,狗就伸出了舌頭呼哧呼哧地喘氣,把身上的熱散發出去,這樣狗也就感到涼快了。

為什麼在夏天狗總是伸著舌頭喘氣

狗夏天為什麼伸著舌頭喘氣?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 因為狗不會出汗,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 狗的身體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 狗的汗腺全在舌頭上,所以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 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夏天狗狗伸著舌頭喘氣,因為狗的汗...

狗吐舌頭是怎麼回事,狗狗吐舌頭是什麼原因?

天氣太熱了!眾所周知,狗狗身上的汗腺基本都退化了,無法排汗解熱解暑,降低低溫,唯一自帶的 空調 就是狗狗的舌頭,靠頻繁吐舌頭來散發熱氣,調節體溫平衡。在夏天的時候,狗狗頻繁吐舌的原因就是告訴主人自己太熱了,需要主人幫忙降溫解暑。狗狗在感動口渴的時候也會頻繁吐出舌頭,向主人傳送資訊,本寶寶口渴了,嗓子...

小狗經常象喘不過氣是什麼原因氣,狗狗總呼哧呼哧的喘氣是怎麼回事

小狗多大了?如果年紀大了就可能會像哮喘似的喘氣,晚上的時候會比較明顯。如果是短時間現象那可能是吃什麼東西卡住了,有時候狗狗吃東西會比較急。狗狗總呼哧呼哧的喘氣是怎麼回事 狗狗肺感染了,還有就是發燒,建議買點消炎藥,去看醫生吧,還有就是讓狗狗少運動。狗這樣的行為來說的話,就現在他的一個吐舌頭行為,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