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的養殖管理很重要,肉牛養殖日常管理常識有哪些?

2023-01-02 14:40:04 字數 737 閱讀 5429

1樓:hgc隨風

肉牛養殖要選購嘴大、鼻孔大、眼有神、體型較長、腿粗、尾巴有力的牛,這樣的牛吃得好,健康無病。日常管理要注意:1、夏季把牛拴在通風的樹蔭下或者背陰、涼棚下,以防中暑;2、冬季要拴在向陽處,牛舍要採取保暖措施;3、經常刷拭牛體,促進血液迴圈多增膘;4、拴牛繩要短,減少運動,以利增重增肥等;5、要搞好牛舍和牛的清潔衛生,以防牛生病;6、供給草料和飼料要多樣化等。

2樓:520啦啦

選購要慎重,首先選購嘴大、鼻孔大、腿粗、尾壯的牛,由專人飼養,掌握牛的飼養情況,觀察是否出現異常現象,及早採取措施。投料量不宜過多或過少。

3樓:辛亓亓

進入秋季後,養殖肉牛一定要做好立秋後的常見病預防、牛棚的保暖工作等,氣候溫熱交替白天夜晚溫差大,秋後是肉牛生長速度的**時期,肉牛長膘的最佳時期。秋後肉牛常見病有:脹肚、拉稀、咳嗽等症狀,一般只需喂些藥物就能簡單**,把有疾病的肉牛單獨餵養。

同時,牛舍也要每天清理一次,牛舍地面一定要乾燥,不要很陰暗潮濕,影響肉牛的生長,牛棚一定要做好保溫設施,風大或者降溫都要關上門窗或者用塑料棚遮擋,只有做到這些才能更好地利用秋高氣爽的天氣來增加肉牛的生長速度。

4樓:教育知識之家

肉牛選購要精細,首先應選購嘴大、鼻孔大、眼有神、體型較長、腿粗,尾巴有力的牛,這樣的牛吃得好,健康無病。另外,還要結合毛皮和臀部,要求**較有彈性,臀的毛皮多而軟,一抓一大把,這樣的牛長肉多,育肥快、經濟效益高。

寧夏適合養什麼品種肉牛,湖南適合養殖肉牛品種有哪些?

適合養殖的品種有 西門塔爾 利木贊牛 魯西黃牛 這幾個品種相對來比 西門塔爾這個片最好 湖南適合養殖肉牛品種有哪些?適合養殖改良黃牛,西門塔爾牛。黃牛是中國固有的普通牛種。其在中國的飼養頭數在大家畜中或牛類中均居首位,飼養地區幾乎遍布全國。在農區主要作役用,半農半牧區役乳兼用,牧區則乳肉兼用。其體形...

我想養殖肉牛,但不知道那種肉牛品種好,我是連雲港這邊的

三元雜交牛最好養 推薦!你好,你們江蘇地區你可以選擇西門塔爾牛 利木贊牛養殖,這兩個品種比較適合你們那裡飼養,再就是這兩個品種長勢快,耐粗料一般的農作物秸稈或者牧草都可以養殖,咱們這裡是專業繁育肉牛品種的,咱們場養殖養殖有二十多年了,現在有規模的養殖基地和自己專業的科研所,畜牧師,技術員,如果打算引...

養殖100頭肉牛需要多少錢的成本

懷孕的一般一萬bai五左右,不懷du孕的三四百斤大zhi概是7 8千塊 西門dao塔爾和魯西的改版良 差不多基本是權四千左右 小牛 純種的得七千左右。至於 建議還是去之前去之前問下他們,或者也可以打4008 9353 66他們可以提供給你最新的 百姓萬頭牛羊養殖舍,分析,養殖改良肉牛養殖成本小牛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