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獻忠沉銀」之謎,是如何被探出的?

2023-01-02 08:45:02 字數 1355 閱讀 9111

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張獻忠沉銀之謎首先源於當地流傳已久的傳聞,後來相關專業考古人員攜帶探測儀器探測,最終找到了張獻忠沉銀具體地點。

2樓:林空鹿飲溪

誰能解開這個民謠的秘密,誰就能找到張獻忠寶藏的沉江點。自從那時以後到這裡尋找寶藏的人就絡繹不絕。在《彭山縣志》中記載:

清朝順治年間,為了充實國庫銀兩,順治皇帝曾經讓地方**組織過一次大規模打撈,張獻忠的部分寶藏被打撈上來交給了朝廷,成了充實清朝國庫的銀子。

3樓:簡單愛

2023年9月14日,彭山區破獲了一起公安部督辦的盜掘、販賣文物案,多名省內外的犯罪嫌疑人被刑拘。據專家估計,一級以上珍貴文物有多件,其中有金獅、金印、金冊子等,其價值估計過億……這一切,背後可能牽涉著近400年來的驚天秘密——張獻忠稀世寶藏。

4樓:壕捉讜蓋旅殼

張獻忠沉銀之謎首先源於當地流傳已久的傳說風聞,開初相關專業考古人員賜顧幫襯探測儀器探測,最終找到張獻忠沉銀具體地點。

張獻忠沉銀處是如何被發現的?

5樓:唐果加

有記載的,但是那裡是岷江裡一段危險的地方。水淺,大船去不了,水急,小船去了作死。現在運用更先進的手段,發現也麼啥奇怪的。

其實可以親眼去看看那附近的情況,要是以當時的科技,那是撈不動的。

張獻忠沉銀傳說是怎麼回事?

張獻忠江口沉銀藏寶的謎團解開了嗎?

6樓:貓屋情感樹洞

沒有。這個是節目組吸引眼球編造的,所以永遠不會解開。

7樓:千紙鸖

張獻忠江口沉銀藏寶的秘團已經解開了,在張獻忠江口沉銀的地方,已經開展了多次的挖掘工作,收集到了非常多的文物,

8樓:振霖霖

這個謎團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解開,這個寶藏只是流傳的野史,沒有確切的史詩記載,也不清楚寶藏的價值多少,很難被證實。

如何評價傳說中的「張獻忠沉銀」於彭山江口被考古發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江口沉銀這個事件在歷史上記載很多,曾經去打撈、去探挖的也非常多,從清初到解放以前僅僅官方就曾組織過幾次大規模的打撈,民間自行去盜挖者不計其數。

張獻忠沉銀傳說是真的麼?

張獻忠江口沉銀的寶藏已被找到,史上還有哪些寶藏之謎仍未揭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陵寶藏;東漢末年巨量**下落;武則天乾陵寶藏;太平天國聖庫寶藏;翼王石達開寶藏。

明朝張獻忠的軍糧,是如何變成傳承四百年的冰薄月餅的

相傳獻忠踏月而行,但見山川形勝,忽見古城城門緩緩開啟,一童顏鶴髮之老者端著一盒禮,敬獻於張獻忠面前。獻忠以禮相迎,定睛一看,盒上書著 王記冰薄 字樣。張獻忠好不高興,當即率眾以餅拜月,後分而食之,食者莫不交口讚譽。張獻忠吟詩以贈 王記餅一盒,月宮也無多。天上升明月,人間享冰薄 開州王記冰薄從此譽滿巴...

如何辯解真銀和白金呢,我撿了戒指,不知是銀的還是白金的,如何能辯解呢

白金的戒子內側會有品牌的標識和一些引數,若是鉑金就會有pt開頭的標誌,一般純度不同可能會有pt950或pt990,若是白色18k金就會有au的標誌比如au750 如果不是就不值什麼錢了。我撿了乙個戒指我想知到怎樣鑑別質地 20 一般來可以通過內圈的刻源字初步判別,18k金會標bai 記g18k g7...

銀行的個人信用資料是如何收集的,都有哪些銀行有信用卡

在個人信用資訊平台有每位信用卡使用者的詳細資料,有專人負責整理和維護,全國聯網可以時時關注動向。信用額度的其他影響因素 1.婚姻狀況 銀行更青睞已婚且夫妻關係好的客戶,會比單身者更具有穩定性。一家銀行的模擬評審系統中,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已婚人士可以獲得比未婚人士整整乙個級別的信用提公升。2.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