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始選單打不開,其他正常,是怎麼回事

2023-01-02 01:25:06 字數 5005 閱讀 1860

1樓:夏侯孝佟雪

按下win+r鍵開啟「執行」程式,鍵入。

回車以開啟本地組策略器。

調到圖示位置將「使用者賬戶控制:以管理員批准模式執行所有管理員」項改為已啟用。

重啟系統,完成。

end二、賬戶許可權被修改的解決方法。

使用開始選單和訊息欄等功能需要一定的賬戶許可權,使用者賬戶許可權被修改有三種情況,一種是病毒篡改,一種是系統檔案損壞或遇到bug從而產生故障,一種是使用者不小心改了某個專案導致許可權縮小。

end(一)病毒篡改。

別的不說,先防毒。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進行防毒操作。

有些防毒軟體會在防毒完成後自動修復被篡改檔案,這時可嘗試重啟檢視問題解決情況,若還是不行請看第(二)節。

end(二)不小心改了某個專案導致許可權縮小。

如果實在想不起來動了什麼地方,請先按照以下步驟圖示中的預設配置一步步確認修改賬戶許可權配置到自己計算機中。

首先,按圖示確認修改本地組策略器(在第一節中介紹了開啟方法)的所有「使用者賬戶控制」「域成員」和「賬戶」開頭的選項。

然後,右擊這台電腦,選擇管理,按圖示進行確認修改。

最後,重啟。此時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看第(三)節。

end(三)系統檔案損壞或遇到bug

首先按第(二)節進行操作,若問題解決就無須再看此節。

然後,如果你還有win10

pro9926的iso檔案,就在win環境下斷網進行安裝,它會給你乙個保留設定、個人檔案和應用的選項,減少重灌後再次修改設定和重灌軟體的麻煩。

完成上述兩步後,一般此類問題都能解決,如果,極端的想,還沒有解決,如果是從剛開始完全重灌就有這種問題,請考慮是不是系統安裝檔案的問題,可以檢測下sha-1

雜湊值與官方**頁面相同;如果是公升級安裝的,請在設定更新和恢復的恢復中選恢復電腦而不影響你的檔案或完全重灌一遍(兩個選項都需要系統iso映象檔案),或回滾到前一系統版本。注意備份重要檔案。

2樓:公叔秀榮費茶

1、滑鼠右鍵點選桌面---檢視---勾選在桌面顯示圖示。

(常見於window7系統)

2、重起系統,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在執行對話方塊裡依次執行以下命令:

sfc/purgecache

sfc/scannow

根據提示插入合適的安裝光碟,恢復可能受損的系統檔案。

3,檢查登錄檔鍵值。

a,執行乾淨啟動,禁用所有第三方的系統服務和自啟動程式。

b,開啟登錄檔器,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登錄檔項。

檢查右面鍵值shell的數值資料是否為,如果不是,可以將其修改為。

檢查右面鍵值userinit的數值資料是否為「c:\windows\system32\,」引號內)。

如果不是,可以將其修改為「c:\windows\system32\,」引號內)

膝上型電腦開始選單點不開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4、雙擊開啟「user manager」,在「啟動型別」裡面把「禁用」改成「自動」,然後點選確定儲存。

5、儲存後,關閉所有頁面,按住鍵盤「alt+f4」組合鍵,選擇「登出」計算機,然後點「確定」登出計算機。

6、重新登入計算機,開始選單和win鍵就可以用了,完成效果圖。

4樓:春高利

進入安全模式,按下組合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系統配置,在「引導」項中勾選「安全引導」,重啟後進入安全模式選項選單。

問題解決後,記得在安全模式中再次進入上述視窗取消勾選「安全引導」,然後重灌正常進入系統。

重置所有windows已經安裝的uwp應用,在管理員模式的powershell中執行如下命令:

重置後看是否能徹底解決開始選單及cortana無法工作問題。如上述方法仍無法解決,可以嘗試微軟官方給出的解決方法。

按下win+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進入計算機管理服務介面,找到並雙擊開啟user manager服務,將啟動型別更改為「自動」,在彈出的「關鍵錯誤提示框」中點選「立即登出」,重新登入即可。(在此操作前記得儲存好資料哦~~)

5樓:函澤懷

如果是開機時這樣的,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電腦開機時後台正在引導程式,稍等會在操作,這是正常的。

解決辦法:1、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是否還有問題,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2、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win10系統筆記本開始選單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公升級到的win 10 ,忽然出現了開始選單打不開的問題。

我的解決辦法如下:

>右鍵點選 '此電腦'

>右鍵選擇 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找到 user manager 確保此服務為啟動》勾選 user manager服務『登陸』標籤下,'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w)'

>重啟計算機。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始選單打不開,點選後沒反應,是怎麼回事呀

7樓:裝機吧

1,首先,右鍵點選「此電腦」,選單欄選擇「管理」進入。

2,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後,依次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下一步。

3,找到「user manager」選項,並雙擊開啟。

4,將啟動型別改為「自動」,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8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右擊工作列,找到並開啟任務管理器。

2,找到桌面視窗管理器,選擇結束任務。

3,出現提示框,勾選【放棄未儲存的資料並關閉】,點關閉。

4,最後重啟電腦嘗試開啟開始選單。

9樓:十日十月

開啟任務管理器將程序「explorer」結束,這時桌面圖示和工作列全無。在開啟任務管理器(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即可開啟),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在開啟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單擊「確定」按鈕後,稍等一下就可以見到桌面圖示了,你在點選開始選單,看看效果如何。

筆記本開始選單不見了怎麼辦。

一、用滑鼠放在下面看看有沒有工作列,如果有就是隱藏了,右擊工作列選屬性,去掉自動隱藏工作列前面的勾按確定即可,如果沒有就是工作列損壞了,請看下面。

1.系統工作列被破壞,選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後回車,然後在登錄檔器中依次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分支,刪除右側視窗中的「stuckrects」鍵值,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3.用360衛士中的「系統修復」來修復一下系統。

4.再不行,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原版系統。

二、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10樓:西部紅柳

我來給你們說說怎麼回事,這種情況一般是服務通知出了問題,別用那個什麼輸入一大堆的東西,不然就等重灌吧。當然,每個人的系統不一樣,出錯的服務也不一樣,我來給大家講講我關的哪個。同樣,你照我的方法把你起衝突的服務關了就行了。

先重啟電腦,重啟後如果無效,那就好辦,先開啟任務管理器,往下拉到windows程序,看服務主機,最好截個圖,看清楚有多少個服務主機正在執行。然後按ctrl+alt+delete登出,這時候肯定能好,win鍵絕對能用,接著繼續開啟任務管理器,找到登出後沒有再執行的服務主機。例如我的就是這個服務,看圖:

注意一點就是有時候在windows服務裡有時候是無法設定啟動型別為禁止。那麼就要用360來關,當然,安全管家裡面也有同樣的設定,和這個差不多。

把這個禁止啟動後,重新啟動電腦,立即ok。安全管家和360的設定基本一樣的。

順便再說下,每個人的起衝突的不一樣,但絕對都是同樣問題,用這個方法找到起衝突的服務關了就行了。

11樓:陶笛

膝上型電腦雖然用起來很方便,但是機子效能對照同等級的台式電腦是比較差的,一般也容易發生卡頓和執行速度很慢的問,如果你的開始太難,打不開,那肯定是宕機了,你重新啟動機器就行了。

12樓:毓懷玉

按ctrl atl del重啟,再開機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說明司機了,重新啟動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中毒了,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系統啟動程式過多導致反應較慢!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始選單打不開,點選後沒反應,是怎麼回事呀

16樓:華碩服務

開始選單不僅僅是乙個選單,實際上也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具,有時也出現問題無法開啟,這裡提供乙個檢視系統服務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1. 首先右鍵「我的電腦」,開啟「管理」;

2. 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

3. 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此服務「user manager」雙擊開啟;

4. 確保啟動型別為「自動」;

5. 在「登入」選項卡中,選中「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

6. 最後確定儲存,重啟電腦再嘗試開啟開始選單。

膝上型電腦開始選單無法開啟 5

我的筆記本點選開始選單沒反應,打不開了,想關機都不能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鍵盤的ctrl+la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看什麼程序佔用cpu高。

為什麼Windows10開始選單打不開!我都安了3次了,每次用了幾天就開始選單就打不開

可以認為這種情況和你的使用有關。開始選單打不開,可能是防毒軟體或管理軟體 如 360 毒霸 電腦管家等 與系統衝突造成的。先解除安裝第三方防毒軟體和管理軟體後再用下面的方法操作 1 在 這台電腦 圖示上點選右鍵,選擇 管理 2 點選 服務和應用程式 旁邊的箭頭,單擊 服務 其實有鍵盤的使用者可以省去...

開始選單打不開沒反應怎麼辦,Win10開始選單打不開或沒反應怎麼解決

1,首先,右鍵點選 此電腦 選單欄選擇 管理 進入。2,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後,依次點選 服務和應用程式 服務 下一步。3,找到 user manager 選項,並雙擊開啟。4,將啟動型別改為 自動 最後點選 確定 即可。1,右擊工作列,找到並開啟任務管理器。2,找到桌面視窗管理器,選擇結束任務。3,...

windows8 1開始選單應用打不開

你好,你嘗試以下方案 1首先,確認清楚自己的問題,如下圖所示,無法使用內建管理員賬戶開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本地組策略配置不符合。2開啟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3在管理工具中找到本地安全策略,開啟它。4進入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下拉,找到並開啟 使用者賬戶控制 用於內建管理員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