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久了為什麼會越長越像?

2022-12-31 13:10:03 字數 1624 閱讀 3260

1樓:歧迎壘

研究發現,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時間久了,會越來越像。很多網友可能會覺得兩人的長期相處、感情的日益加深,兩個人在表情、神態方面都會不自覺的去模仿對方,並且在這種模仿中,兩個人的表情和神態就會慢慢趨向一致。還有網友認為是因為雙方的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相同,時間久了,兩個人相同的面部肌肉得到鍛鍊,笑容和表情逐漸趨於一致,讓原本有差異的兩個外貌看起來也有了相似之處。

當然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說法,也許說的都有道理。但是今天我要說的卻是另外一種科學的解釋。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時間久了會越來越像的原因是兩個人在接吻的過程中會互換菌群。接吻的次數越多,互換的菌群也越多,而這些菌群會改變兩個人的臉部結構,久而久之兩個人就會越長越像。

所以從另外乙個方面看,越來越像的兩個人生活肯定也是非常幸福的。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應該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多乙份承擔多乙份關懷多一分體貼,這樣兩個人才會越來越像。兩個人幸福了,家庭也就和諧了,家庭和諧了,社會也就和諧了,社會和諧了,國家也就和諧了,國家和諧了,世界才會和諧。

2樓:情感疏導藍天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研究發現,兩個人相處的時間久了的確會越長越像,也就是所謂的夫妻相。

兩個人會不自覺的模仿對方兩個人相處久了,隨著感情的日益加深,會不自覺的模仿對方的神態和表情。於是在兩個人的互相模仿中,兩個人的表情和神態就會不自覺的趨向一致。比如說笑的時候丈夫喜歡著張大嘴巴笑,時間長了妻子也會不自覺地模仿,喜歡張大嘴巴笑。

雖然長相沒有變的一樣,但是神態上變得逐漸相似。神態和表情相似,時間長了,臉部的肌肉的紋路和褶皺也會變得很相同,就也會給人一種感覺,你們兩個長得越來越像,就有了夫妻相。

經常接吻,交換了菌群環境夫妻和情侶在接吻的過程中,會互相的交換菌群。不要聽到細菌就覺得是壞東西,這些交換的菌群是好的細菌,能夠為兩個人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不僅是能夠提高免疫力,交換的菌群多了還會改變兩個人的臉部結構,時間長了就會越長越像。

3樓:重頭再來

應該是每天看著對方一顰一笑的各種表情,不知不覺中便被潛移默化,學到了對方的小動作,小到擠眉弄眼大到動作反應,兩個人越來越像乙個人,他們都不知道,當局者迷吧。

4樓:北山一師

這就是所謂的夫妻相吧,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久了,自然而然會有很多方面都一致,慢慢的,兩個人的容貌也會相似,這就是緣分的結果。

5樓:八卦星人小林

這是夫妻相的**,因為相處久了以後,對方的一顰一笑都刻在心裡,乙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的意思。

6樓:老農黑土

因為有著相同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兩個人會越來越像

這是乙個同化的過程,有一種說法叫做夫妻相,其實這種夫妻相的由來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這裡有乙個常識性的問題,人的相貌到底會因何而改變。人的長相與生俱來是乙個方面,但後期的改變往往是通過後天的環境影響而做出不由自主的調整的,由於夫妻二人長期生活在一起,吃的用的住的全都是一樣的東西,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男的會越來越隨便嗎?為什麼

會的。兩個人剛在一起的時候 很想給對方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是這個最好內,很難一直保持下容 去,女生都很難做到。所以相處久了,大家就會用自己的本來面目繼續交往。不是說越來越隨便,而是你和他感情越來越深,他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展露給你看了。是的,其實男的最關切女人的時候是還沒得手的時候,等辦了那事,時間久...

兩個人在一起,距離會產生什麼,兩個人不在一起會想念,天天在一起卻總是爭吵,距離真的產生美嗎?

可能產生美,也可能導致分手。小小的距離可以產生美,如果很有距離就會產生許多空白,被人或者事情趁虛而入 空間,這是個好事也可能是壞事 多親密的人都需要空間 望採納,謝謝!美,但是時間久了不在一起就不是美了 可以產生美 也可以產生小三 距離會產生什麼 距離會產生什麼?有人說 距離產生美,但那是在適當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