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築夢路上800字徵文,築夢路上800字徵文

2022-12-30 21:35:06 字數 3409 閱讀 4004

1樓:析曜

你初幾啊?這什麼徵文?有築夢路上這本書嗎??

2樓:網友

吃飯就要飯子的夢想。

築夢路上800字徵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自己的大道從不會平整。

夢想是什麼?這個從小便被問了無數次的問題一直讓我在沉寂的街邊小館中沉思。多次的思考後,年幼的我在心中默默立下了乙個夢想,我想要打nba。

有了夢想就有了目標。年幼的我因這個自認為偉大至極的夢想而努力著。意氣風發的抱著球狂練,狂練後的筋疲力盡成了那段時間裡真實的寫照。

究竟有多努力?天知道,地知道,球場邊的綠草知道。用瘋狂來形容這一切毫不為過。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眼界的開闊我才知道,這一切只是空虛的夢幻泡影罷了,我自認為無法成為十幾億人中幸運兒。在那段時間裡,沮喪,直至接受現實。那是乙個孩童美好夢想的破裂,可是與其被傷心打倒,不如重新努力,於是,收拾起殘留的築夢材料,精心準備著下一次的建造。

因為熱愛語文和文字的緣故,所以在多次的思考後,腦海中蹦出了寫網路**的念頭。剛開始有這念頭的時候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因為感覺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仔細想想的話,這與nba比起來可行性大了不少。

築夢路上徵文800字

4樓:孤獨藍天

自己乙個人靜靜地走在操場邊緣上,別人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我心知肚明,但我不管他們,因為我是詩人,走自己的路,不會半路返航,更不會管他人會怎麼看待我,我只想以詩人的身份乙個人走向築夢路的盡頭。

我們還能跳多久? 愛多久跳多久。 這是 一起來看流星雨 的申請對白,我想,我應該把它改一下:

我還能走多久?想多久就多久。 如果這樣一直走下去,那麼下個分岔路口,我該向左還是向右?

就算我不知道正確的方向,但我絕不後退,我將順著最初夢想的那個原點,一直前行,不會後退。

築夢路上,真的很累,很捲,只想躺下來,停止追夢的腳步,可是,我那顆永不言敗的心在一次次的挫折後,變得更加堅強,我彷彿不是我,我就像戰場上的一名戰士,絕不向敵人屈服,絕不向敵人服輸,更不向自己認輸,更不向自己低頭,無論,通往詩人的築夢路上是多麼的艱難,憑著我這雙 鐵鞋 一定會走到盡頭。因為我確信,這條路上,會有幸福的花香。

誰能在築夢路上一直堅強走下去呢?那應該沒有人做得到吧?我一直偽裝堅強,但誰能知道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乙個女孩在哭泣,而那個女孩則是我。

想走到築夢路的盡頭,必須先把本職責任 學習,完成,學習這條小路也不易走,我從暮然回首的一次小測驗中,明白了學習的小路,築夢的道路,需要一種 心。

剛公升初中的第一次小測驗,我認真去學了,也認真去努力了,但我沒有得到應有的優異成績。以我在班裡的名次,各科都不應下95分,這次,我僅僅得到了乙個78分,當老師念成績的時候,如乙個晴天霹靂,打在了我的身上,打在了我的心底,那種感覺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接下試卷,我的手不由得顫抖,我的淚不由得徘徊,怎麼會這樣?

我的心一直在問我,78分,乙個傷痛的回憶,因為有了這個傷痛的回憶,所以下一次,我又以驚人的衝刺力創造了乙個美好的回憶。

在任何路上,我覺得任何人都學會用一種平常心,一種永不服輸的心,一種奮鬥不止的心去面對種種困難與挫折,用這樣的心來看待事物,你將會走向幸福的彼岸,幸福的盡頭。

乙個人靜靜地走在路上。

讀《築夢路上》結合實際寫一篇800字型會文章

築夢路上讀後感800字怎麼寫

5樓:彭昌進

那天,我收到一封筆跡不很陌生的信。

"……我不會忘記,每每目光相對時,你那動人的雙眸,那佔據我整個心靈的雙眸……"天哪!"我驚呆了,這是人們最敏感而學校絕對禁止的……我愣愣地望著教室的天花板。"是哪位瀟灑的男士攪得我們美麗的大小姐丟魂失魄呀?

"刺耳的聲音震著我的耳膜,還沒等我回過神來,手中的信已被班上的"紅辣椒"搶走了。

一連好幾天,這件事在校園裡鬧得沸沸揚揚。幾個好朋友也疏遠我了。乙個陰晦的早晨,我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小小年紀就鴻雁傳情,太早了吧?"她單刀直入。

我對個這世界感到陌生了。

"小姐,給。"輕輕的語調再次把我從"惡夢"中驚醒。那青年遞給我一塊手帕,原來我已淚流滿面。

那位寫信的男孩是我初中的同桌,一貫把我當妹妹看待,直至他考上地區重點高中,也不忘上縣中的我,輔導我的弱項--數學。我明白,他只不過向我訴說了他心中乙份純真的感情,只不過表明了他內心深處的乙份記憶,可世俗的偏見竟把它扭曲得不可思議。

"小姑娘,人活著該瀟灑一些,坦然地面對一切,擁有生命是最大的幸福。"他突然改變了對我的稱呼,站在我面前的已不是陌生的青年,而是尊敬的兄長。"你看,漓江的晨光多麼美好!

你記得不,陳(毅)老總說過:'願做桂林人,不願做神仙。'請你笑一笑,用微笑面對生活吧!

讓我們共同創作一幅《漓江晨曲》。"約一小。

《築夢路上》讀後感800

作文築夢路上900字不知道怎麼寫

6樓:聖春桖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乙個夢想,或大或小,或遠或近。正是因為這些美好的夢想,人生才有目標,有了希望,有了奮鬥的力量。

但在築夢的路上總會有一些坎坷磨難阻擋著我們,這時我們就必須學習一些方法,克服它們,不懈地向前努力,直奔夢想。

小時候我跟著爺爺奶奶去田裡除草,田間裡一片茂盛,野草雜亂無章的長著,烈日當空,太陽毫不鬆懈地照著大地。我戴上手套就開始拔了,一棵接一棵。豆大般的汗水從額上滴落,腰都彎成了一座拱橋。

我直起了腰,望了望廣闊的田野,草還有很多,但我不能停,如果沒拔完菜就長不好。想到這我又彎下腰,奮力的拔著。

日落之時,滴滴汗水總算換來了田間的一片整潔,整個人大汗淋漓的癱坐在田上,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滿足。秋天到了,田裡瓜果飄香,又大又甜,這其中也摻雜著我的汗水,我感到很自豪。這些雜草就像是人生中擺在你面前的困難,但我沒有退縮,最終得到了香甜的瓜果。

築夢路上,我學會了堅持。

偶然一次,父母外出不在,我便在家中當起了大人。家中雜亂不堪,地板鋪了一層灰塵,被子毫無規章地鋪在床尾,我只好自己打掃。時間一分一秒地消逝,該吃午飯了,本可以出去瀟灑一頓,可他們沒留一毛給我,我只能自己動手,自力更生,腦中回想著媽媽炒菜的樣子,竟也成了幾道。

雖然透著一股寒酸樣,但也勉強湊合。人生中總會有獨自一人的時候,這時沒有人可以讓你依賴,必須依靠你自己。築夢路上,我學會了自立。

五年級時學校組織跑步比賽,不知是太緊張還是激動,竟摔了一跤,皮破了一大塊,慢慢地滲出血來,但我並沒有停下休息,吸了一口冷氣繼續跑。人生中總會有受傷和失敗的時候,但你不要放棄,讓失敗隨風而去,站起來繼續奔向前方。築夢路上,我學會了堅強。

人生就像是一條佈滿荊棘的路,在這路上,我學會了堅持,自立和堅強,之後還有很多。它們使我的傷口快速癒合,支援著我走向成功。即使會遇到困難,但你必須要學會戰勝它,並從中吸取經驗,使困難成為你的墊腳石,這樣你才能建築乙個美麗的夢!

築夢路上徵文600字

築夢路上徵文1000字講一件事

助學築夢,勵志成才作文800到

助學政策,助我成才 寒冷的冬季到了。但我所感受的卻是融融暖意。這個冬天,我收到了雪中之炭 助學金。感受著學校 社會 國家的溫暖,冬天裡的美麗陽光,暖和著我的臉龐,也溫暖著我的心靈。助學金的幫助不但大大減輕了我的家庭經濟負擔,讓我的生活與學習得到了物質保證,讓我能夠更加安心與專心地學習,而且還增強了我...

築夢路上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長征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80年前,中國工農紅軍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兩萬五千裡長征,毛曾說過 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播種機。是啊,徵這條曲折坎坷的路是一條鮮紅的血路,中國工農紅軍的勝利,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蹟,...

一帶一路築中國夢小學徵文怎麼寫

有了願望而豐富,願望因為有了不斷地付諸於行動而精彩。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誰也阻擋不了他通向城堡的腳步。當乙個人有了願望,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動力。題記 有這樣的乙個故事,一位叫薛瓦勒的鄉村郵差,他每天徒步奔走在鄉村之間,每天都走過崎嶇的山路,而且每次走過都要拾上一些光滑的石頭,心裡默念著要用這美麗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