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仁為啥叛變,陳明仁四平之戰勝利了為什麼反被免職

2022-12-30 13:30:05 字數 1256 閱讀 1871

1樓:求知者求美好者

請你把「叛變」改成「起義」。起義是為正義而變,而叛變就是為利益而變。

陳明仁四平之戰勝利了為什麼反被免職

2樓:匿名使用者

倆字 ——內耗」

四平之戰後 陳明仁成了東北的「英雄」

陳誠去了東北 將東北的軍政要員換了個遍。

陳明仁不搞山頭 又因為戰四平時 用美國人援助的大豆 麵粉做工事……自然要成為眾矢之的了。

陳明仁為什麼授上將 陳明仁為何是上將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千金買骨的意思在裡面。

看一下起義將領的情況就清楚了。

傅作義級別太高(二級上將),戰功太大,不好安排,所以去了水利系統,也有說法,給了大將的待遇。

之後,傅作義的副手,董其武,作為傅系的代表,攜綏遠起義之功,當了上將類似的還有半**化的陶馳嶽,在新疆起義,也成了上將這麼一來,老蔣的嫡系子弟中也要有個代表,鄭洞國實際上有迫不得已的意思在裡面,沒有代表性。

曾澤生等人資歷、職務都不夠,那麼陳明仁正好,兵團司令,湖南省主席於是就成了上將。

4樓:燕趙天使騎士

因為陳明仁是國名黨高階將領,投降新中國的時候立過大功。

55年授銜 有幾個國民黨投誠過來的人員被授將軍

5樓:小揚說歷史

在2023年人民解放軍首次授銜中,一些原國民黨軍隊的起義和解放的原國民黨軍官被授予人民解放軍軍銜,其中有的被授予將軍軍銜,佔授銜軍官人數的千分之69,共3098人。

上將3人,為陶峙嶽、陳明仁、董其武。

中將3人,為孔從洲、韓練成、曾澤生。

少將4人,為鄧兆祥、張世珍、林遵、魏鎮。

大校6人,(其中劉善本2023年晉公升少將)。

6樓:尼克的右手

2023年授銜,有11位原國民黨軍官被授將軍。

上將:陳明仁(原國民黨華中「剿總」副總司令,2023年8月在長沙起義)

陶峙嶽(原國民黨新疆警備總司令,2023年在新疆起義)董其武(原國民黨西北長官公署副長官,2023年9月在綏遠起義)中將:孔從洲(原國民黨陸軍三十八軍副軍長,2023年5月在鞏縣起義)曾澤生(原國民黨第一兵團副司令,2023年10月在長春起義)韓練成(原國民黨海南島防衛司令官,2023年10月脫離國民黨軍而參加解放軍)

少將:鄧兆祥(海軍)、劉善本(空軍)、張全珍、林遵(海軍)、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