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感覺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養了

2022-12-29 01:20:02 字數 5816 閱讀 7287

1樓:阿舞子

養孩子是不難的。尤其是幼兒時期,他們特別容易滿足,吃飽,穿暖。當孩子逐漸開始有了自我意識,情感的時候,才開始難。

因為這個時候不是養孩子,是培養孩子。培養孩子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我們這一代人覺得養孩子難,是因為我們的生活思維見識到了比上一代人更多的東西。

我們自我意識的覺醒要強過之前的幾代人,比如說人格這個東西,愛好興趣,以及明白,個人生活價值的多樣化。

2樓:回憶

‍‍有孩子之後,我某段時間也陷入了這種怪圈,彷彿不盡力給孩子最好的,心裡就覺得有所虧欠。現在想開了,我吃外賣,何必給孩子吃有機蔬菜,我穿地攤貨,何必要給孩子穿阿迪kids,我住郊區房子,我的孩子怎麼就住不得,我感冒發燒喝點熱水睡一覺就好了,我的孩子怎麼就非得黃牛**三甲醫院主任醫師伺候著呢?這不是和自己過不去嗎?

這麼養孩子不難就出了鬼了。

3樓:貢雅雪

‍‍我記得我小時經常在外面街道玩,但是我爸媽貌似很少擔心我的人身安全,除了嚴厲禁止我下河玩耍外,我現在都記不得還有什麼禁止條例。我爸媽之所以放心我在外面玩,主要是因為我們住在小鎮上,周圍的人都相互認識,這些街坊鄰居其實就發揮了監視孩子,保護其安全的社會功能。‍‍

4樓:鬱悶中

我並不覺得養孩子越來越難,跟我們父母輩祖父母輩比起來,現在養孩子已經容易太多了,我父母那一輩的時候家家都是四五個孩子,因為沒辦法保證溫飽,沒辦法照顧好每個孩子,在農村裡每家夭折個一兩個孩子根本不算什麼稀奇事,大家就是用多生來保證最終能有孩子剩下來。我祖父母那一輩就更不用說了,生在戰亂年代,能活下來都是小概率事件。

5樓:知哥16921匙致

‍‍現在物質條件非常好,醫療條件也很發達便捷,孩子們「生理的基本需要」,早已不是問題,甚至好多家庭都滿足過度了。「生理的基本需要」被充分滿足後,帶來乙個結果,就是更高層次的基本需要逐次得以釋放,並逐漸佔據主導地位,追求「安全的基本需要」、「歸屬的基本需要」、「自尊的基本需要」,這些更高層級的基本需要,成為當代孩子們的迫切需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對於乙個有責任心的人來說養孩子是一件難事,因為想把孩子教育好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也造成了很多人不太有勇氣要孩子的現實。人接受事物的方式越來越多,不一樣的資訊也越來越多,所以想保證孩子不走彎路確實很困難 。

7樓:莘綺楓

‍‍‍養孩子一直都難,只是現在物質豐富了,相應的的選擇更多了。難的是要把他們培養的更好;難的是他們的成長速度遠遠快於我們父母的成長;難的是要質疑和摒棄曾經教育我們長大的那些育兒道理;難的是既要給孩子們打造夯實的物質基礎,還要幫助他們建立豐盈的內心世界。養育的路上,本就是兩難的人的相互磨合,相互成長,雖然挑戰很多,困難不少,但是孩子帶給我們的欣喜和幸福也是其他事情無法帶來的。‍‍

8樓:婷婷生日粗卡

現代父母和以前的父母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是帶著一種極強的目標感使命感在養育孩子,他們自始至終都抱著一種打造完美精品的理念在對待這件事。什麼叫完美精品,就是在允許範圍內投入最多最好的資源,就是為了提高一點點可能性我們願意付出百十倍的的代價。一千塊的奶瓶一定比幾十塊的更有特殊效果嗎?

不一定,但只要比那個好,就要去買。買天價學區房孩子一定能上名校嗎?不一定,但只要能提高一點可能性,就值得去砸鍋賣鐵!

9樓:帳號已登出

隨著我們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在不斷提高,而且來說,我們每一家每一戶對於孩子的那種寵愛,那種溺愛,已經達到了乙個非常恐怖的地步了,那個肯定來說就是我們感覺到了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養了,越來越奶奶奶了,真的是特別調皮,特別不聽話,總會容忍著很多很多的問題降臨在我們這個身邊,有的時候真的是特別特別的讓我們揪心的,這種孩子越來越難養的肯定來說大家都是注意到了。

10樓:9好日子

那全在於自己的教育和培養,人氣好數值高的人就好教育,從小就養成好習慣,到長大了也錯不了。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那麼難養?

11樓:闢映穎沃周

不是孩子難養,關鍵是父母培養孩子的能力需要提高。

12樓:漓櫻愛畫畫

有沒有感覺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教了。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更難養了

13樓:sooo珊闌

生活條件好了,社會抄壓力大,以前養孩bai子能養活就行了,du教育和生活條件什麼zhi的都不講究,能長大就dao好。現在哪能啊,你孩子要吃好的,學校也要學好的,補課也要找好的老師去補,穿也要穿好的。以前你能養4個孩子的錢現在養乙個也夠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節奏太快。

家長bai們有太多du焦慮。

導致孩子對物質生活水平要求不斷提高。

平時沒有自我約束力。

容易放飛自我。

慢慢的變得越來越難。

為什麼現在養孩子跟以前養孩子不一樣呢? 50

15樓:晨雨梧桐

以前每家每戶都是好幾個孩子,那時大人們每天都在為填飽肚子而勞碌,所以會抱怨養孩子難。但是現如今,大多數家庭就只養乙個孩子,可還是在抱怨養孩子難。其實不是孩子不好養,主要是家長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尤其是這幾個方面的問題,每個家長都逃不過去。

孩子的健康問題。

從孩子出生開始,家長們就開始操心孩子的身體健康。尤其是孩子在兩歲之前的時候,家長一旦有不注意的情況,孩子很容易就會生病,甚至會影響他的發育。因為兩歲之前的孩子抵抗力都特別的弱,而且身體器官的發育也都還不完善,很容易被細菌或者病毒感染,所以孩子在兩歲之前,家長要一直操心著他的健康問題。

其實,兩歲之前的寶寶雖然發育還沒有完全,但是家長也可以根據孩子的發育特點,對其進行一系列的健康鍛鍊,這樣就能增強孩子的體質以及免疫力。比如孩子在一歲半的時候,可以多鍛鍊孩子爬行,或者是走路,這樣不僅能增強他肢體的靈活性,還能增強體質。

16樓:東瀛知客

現在和過去時代不同,過去是乙個經濟短缺的時代,而且當時沒有什麼計劃生育,孩子都很多,大家最根本的是要想辦法吃飽肚子,讓全家能夠活下來, 所以孩子都是放養,大的帶小的,上學基本家長不操心。過去也沒有什麼高考,所以大家能上初中,高中就很不錯了,文革時期宣揚讀書無用論,孩子在學校也就是混日子。現在不同了,現在是強調知識的時代,各家各戶都想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更加的優秀,各種才能都想讓孩子掌握,讓孩子未來能夠成龍成鳳,所以現在和過去大有不同。

17樓:在安中

在我看來,過去養孩子,大人在幹活掙工分,孩子也幫家裡幹活,一年到頭,辛苦一整,也吃不了幾次象樣的飯,人們為吃穿而愁,孩子屬於放養式的,如今,條件好了,不缺吃,不缺穿,人們花在孩子的心思多了,根據孩子愛好,報興趣班,去上輔導班,如今家家如此,所以,開銷也大,為了孩子父母確實付出很多,也希望如今的孩子,珍惜父母的血汗錢,努力讀書,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18樓:杲杲影視

現在的孩子都比較嬌生慣養,而且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有資本去好好的教育自己的孩子。因為很多家長都不想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所以就會超前教育,而且會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

1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因為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相對會比較高,而且小孩的競爭也會比較強,看到童年的孩子有自己的興趣幫學習,作為家長也不想讓小孩輸在起跑線,會和其他家庭比較。

所以在小孩的花費上就會比較多。

20樓:真誠無怨無悔

現在的孩子比較嬌,孩子要什麼就給買什麼。我們那個時候家裡很窮,父母一年到頭都捨不得穿一件新衣服,更別說給孩子買了!

21樓:速凍小番茄

現在養孩子一樣可以不用花很多錢,只不過是教育理念不一樣罷了,你完全也可以採用以前的教育方法,不用管孩子太多了,但是現在的家長學歷和悟性都提高了,都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教育和更高的素質,所以就會有更多的付出和投入。

22樓:拾風拖幻魄

因為現在養乙個孩子花銷開銷很大,因為經濟條件越來越好,特別是現在的人越來越喜歡攀比,在花銷上面一般是很難接受。所以現在養個孩子花銷太大了。

現在娃是越來越難養了,才幾歲大的孩子就要上興趣班,花木路有沒有少兒美術培訓班呀

23樓:網友

肯定會有少兒美術培訓班呀!現在的孩子也非常的辛苦。要在學校完成各科的作業。課堂教的。又要在學校之外上很多的課外補課。真是沒有辦法把孩子都累壞了。

24樓:何移拘魄

一看這就是怨念的奶爸,其實沒必要怨念,孩子多學點東西對以後肯定是有幫助的,像美術對孩子培養審美能力,甚至於智力培養都是很有幫助的, 花木路這邊有家達文西少兒美術,一般招收3-12歲的孩子。

25樓:慕焱夢一

是這樣的。

本來是天真爛漫的年紀。

應該肆無忌憚的玩耍。

卻被逼著上各種輔導班。

我覺得可以根據孩子的性格愛好。

適當的報乙個輔導班就可以。

小小年紀承受了不該揹負的事。

26樓:應思真

現在國家不知怎麼了,所有的孩子話還說全就得天天上很多興趣班,有時剛幾個月的孩子也要上什麼開發大腦班,以前年代的科學家,也沒這麼培養不也是科學家了嗎?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必須要這樣培養呢,現實的小孩上很多興趣班,每個月的興趣班錢父母都花不起,還得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養老金拿出一部分給孩子交輔導費,國家能不能管理一下,能不能給孩子乙個天真的童年,看到孩子這樣讓人心痛。

為什麼感覺以前家裡好幾個孩子都能養大了,現在一家乙個都覺得很困難?

27樓:劉殿結

你好,現在是物質化比較強烈,而以前的孩子窮養也沒關係,攀比性也比較低。現在是全國聯網,全國攀比。已經不再是和鄰居對比的年代了。

28樓:花非花

社會環境發生,老輩人兄弟姐妹五六個的非常多,認為勞動力多家庭就會富裕,當今是智慧型時代,需要的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才能在社會上立足,當今也是高消費時代,對於普通勞動人社會壓力是蠻大的。

現在的孩子是否被過度慣養?

29樓:元氣騎士滑稽

現在的孩子並沒有被過度,慣養,重要的是看父母,父母教育好了,孩子就很好,但如果爺爺奶奶溺愛他,那麼他就不聽父母的話,自然就會被慣養。

30樓:網友

確實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包括很多農村的,生活有了保障不需要孩子去做什麼,父母也不用做太多的事,有一大把時間照顧孩子,就算沒有時間,爺爺奶奶也可以,只要花些錢也能找保姆什麼的照顧,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所有生活中心都圍繞著孩子去做,生怕孩子吃點苦!

31樓:網友

現在的孩子不全是過度被慣養啊,有不部分是,幾個大人就圍繞乙個孩子,其實過度慣養孩子就等於害孩子呢。

32樓:超級閃電俠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家裡好幾個大人看一孩子,還是過度地慣養孩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真的是被過度慣養了,因為現在的孩子多數都是獨生子女,不像以前的孩子那麼聽話,於是現在的孩子,不管是吃喝玩樂,腹部都結衣舒適的滿足他。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國現在對中國的幼兒有過渡罐昂。日本對這對育兒師零育兒教育的比較科學中國父母過於疼愛子女。所以對竟然來中國的未來應該引起重視在幼兒教育上加以改善。

35樓:90年的古董菇涼

看情況吧,不過大部分還是被過度慣養的,現在生活好點了,飯來張口衣來伸口的。

36樓:巴愣

現在的孩子都是在蜜罐中長大的,嬌生慣養的比比皆是,對孩子的成長極為不利。

做電商這麼久,有沒有感覺這個行業越來越虛無縹緲

傳統的來電商的確真面臨自者發展的瓶頸,馬雲曾在阿bai里雲棲大會上說du,未來的十年zhi 二十dao 年,將再無電子商務。當然這一說法也是有資料支撐的,2015年,全國電商產業增速首次低於40 2016年增速更是降至26.2 很顯然,傳統電商已經出現了增速降低的現象,而另乙個電商形式 社交電商正在...

你們有沒有感覺,人越在低谷的時候,越更容易有厄運?

因為當你處於厄運的時候,你的整個心態也會發生改變,不利於你應對當前的情況,所以你會覺得現在的情況也會也會比較早,同時是因為你的不幸帶來的,主要就是一種心理暗示。你們有沒有感覺人越在低谷的時候,越更容易有厄運?這個在生活當中確實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人在比較低迷的時候,他的運氣會越來越差,不是有一句俗...

我感覺現在中國的年輕女人越來越難娶了,哎,感覺她們太現實,太挑剔,我說得對不對?而且我感覺她們很自

當年提倡女 copy子守貞,於是女人各個貞潔烈女bai以此為榮,du為了一塊貞zhi節牌坊一生不婚 而今提倡男dao女平等,於是女人爭相做婊,甚至大喊什麼女權占領男廁所 當年壓迫女人的是男人,而今解放女人的也是男人,強大的男人先開乙個頭,女人再跟著去瘋狂的做,而今女人現實無比,自然也是男人引領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