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時期的人物

2022-12-28 11:00:03 字數 2315 閱讀 9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2樓:淺醉江月

曹操(155年7月18日-220年3月15日),字孟德,小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今安徽省亳州市)人。

中國東漢末年著名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奠基者和主要締造者。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武王。

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其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末,三國時魏國國君。

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時期的人物

4樓:kingsly峰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東漢末年,三國鼎立時期(公元19o年到公元200年這十年當中,即漢獻帝劉協時期的乙個奸雄。父親叫曹嵩,官居太尉(即三軍司令),與其養父曹滕(是靈帝劉巨集身邊的宦官)。

6樓:竇氏一家親

東漢末年,曹操在世時魏國還沒有建立,所以不能算三國時期。

7樓:網友

曹操出生於東漢末年 逝世於三國時期 其主要活動在三國時期。

赤壁之戰後 三國鼎立之勢初顯 隨後逐漸發展為三個獨立國家 雖然當時都未稱帝 但實質上是三個獨立的國家相互攻伐 所以並不能說曹操劉備孫權沒有稱帝就不叫三國 即使漢獻帝未廢時 也是三個諸侯國(魏蜀吳) 等到漢獻帝被廢時 便成為三個王國了。

8樓:前程無限風光

東漢,肯定不是三國時期,那時三國還沒建立。

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時期的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東漢末年時期人物。曹操,字孟德,沛國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同時也是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時期的人物?

11樓:熱情的李東閣

曹操是東漢時期的人物。

1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時期的人物?三國時期。

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13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曹操是東漢末年人物。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

想必你也聽過林俊傑的《曹操》

東漢末年分三國。

烽火連天不休。

14樓:你猜不到我

東漢末年啊,東漢末年三國混戰,建議聽聽林俊傑的《曹操》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人。因為曹操沒有稱帝,所以名義上還是東漢時代的人物。

古代軍事家曹操是哪個時期的人物 ? a. 西漢 b. 東漢 c. 三國 d. 南北朝

16樓:波特

他生活在東漢末年,死後,兒子曹丕廢掉漢獻帝,建立魏國,隨後劉備建立蜀國,孫權建立吳國,三國開始了。

17樓:尕醜的悲哀

東漢末年分三國問的是時期應該是東漢。

18樓:網友

應該是東漢時期的吧。

為什麼說孫臏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

縱觀 孫臏兵法 十六篇,在繼承孫 吳軍事思想的基礎上,又有了新的發展和延伸。首先,孫臏在 威王問 中闡述了戰爭是政治鬥爭工具的戰爭觀。他明確地說,戰爭不是什麼別的,而是先王傳布 道 即政治的工具。先王不是不想要 責仁義,式禮樂,垂衣裳,以禁爭奪 為社會創造和平的生活環境,但是,依靠空口說教辦不到,所...

我國古代天文學的發展完善是在哪個時期

西漢至五代時期是我國古代天文學的發展 完善時期。從西漢時期 五個關於中國古代的天文問題 中國古代天文曆法的演變 中國是世界上天文學發達最早的國家之一。由於生產和生活的需要,人們從遠古時期開始就已經對天文現象進行觀察,經過世代連續不斷的努力,積累了越來越多的天文學知識,並逐漸形成了內容豐富且具有獨特風...

古代秦朝所在的咸陽是我國現在哪個城市

其實提問者要麼是不太讀歷史和地理!要不就是沒事找抽型,哈哈?開玩笑!這個問題分兩部分回答,秦建都咸陽,是在沒有統一之前,從櫟陽遷都咸陽!古櫟陽就是現在西安的閻良區東南,第一,遷都咸陽的背景是因為商鞅變法和當時的政治和戰國七雄的地理位置決定的,商鞅變法為了規避櫟陽世族勢力的反對,遷都咸陽可以減少變法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