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誼 情至深處誼自來是什麼意思?

2022-12-27 01:05:03 字數 3309 閱讀 1057

1樓:南者一生

這個意思是說,倆人感情好到不能再好了,好的沒法說的那種。

這個只在於朋友之間,卻不是男女朋友那種。那種是戀人,不是朋友。

友誼深厚感情深是什麼意思

2樓:淺滄楠

可以吵架,可以互打,可以玩笑,可以相泣,可以沒有秘密,可以分享,可以永遠站在你左右。

3樓:洋雪洋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可能會產生一種依賴感,感情也會慢慢深入,做事會為對方考慮,會關心對方,擔心對方。

4樓:雪花迷霧

就是說你倆的友誼 很深很深了 建立的感情很深很深 也有說希望以後感情深的意思吧。

一般前句是說友誼深 現狀。

後面的感情深多帶點期望的意思。

我是這樣理解的 你倆感情挺好 o(∩_o~

情到深處自然濃,什麼意思,為什麼會這樣?

5樓:諸葛自然

這交情淺,怎麼濃得起來? 這感情深,深到不可開交,自然就濃了嘛,你看糖放多了就很甜,少了就淡,很好理解嘛。

情誼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情誼」多指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相互關切、愛護、照顧、幫助的感情,彼此之間不一定非要認識。例如:「他給災區人民寄去200元錢,以表示自己對災區人民的情誼。

」同時,「情誼」也可以表示彼此之間有很深的感情,例如:「你說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能忘懷?」「情誼」也可以拆開來使用,如深情厚誼。

情至雲深處是什麼意思?

7樓:傻不拉嘰大笨

對乙個人的感情很深,好比天上的白雲,遙不可及。

8樓:藍小小羽

暗戀吧!默默深愛著對方。

9樓:lcq00168的老巢

情至深處,自然濃。

情至雲深處,這個不好理解,雲深處?難道事失去了方向?

情義是什麼意思

10樓:q王小年

意思:1、人情與義理。

出處:《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今日違情義,恐此事非奇。」

翻譯:今天的做法有違人情與義理,這樣的事情不是好事。

2、情誼;恩情。

出處:宋·蘇軾 《杭州故人信至齊安》詩:「故人情義重,說我必西向。」

翻譯:朋友對我情誼深重,說我應該向西而行。

引用:碧野 《山城燈火》:「這是乙個在危難中援助過我的人,他的情義,使我難忘。」

讀音:qíng yì

近義詞:1、情意 [ qíng yì ]指恩情。

引用:《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 安老爺 這才把……自己怎的感他情意,因此辭官,親身尋訪的話,從頭至尾說了一遍。」

2、情誼 [ qíng yì ]相互關切、敬愛的感情;恩情。

引用: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三章:「 道靜 並沒有理會迫在眉睫的凶險處境,卻被 鄭德富 這真摯的情誼感動了。」

3、交誼 [ jiāo yì ]交情;友誼。

引用:郭小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詩:「他們卻以純真的階級感情,與主人一見面結為生死的交誼。」

4、交情 [ jiāo qing ] 人們在相互交往中建立起來的感情。

引用:魯迅 《<偽自由書>前記》:「我之所以投稿,一是為了朋友的交情,一則給寂寞者以吶喊,也還是由於自己的老脾氣。」

11樓:nm牛虻

情義的含義是:親屬、朋友、應有的感情。

1、拼音:qíng yì

2、近義詞:情意、情誼、交誼。

3、反義詞:寡義、無情、薄情。

4、引證解釋:

(1)現代·碧野《山城燈火》:這是乙個在危難中援助過我的人,他的情義,使我難忘。

(2)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回:他既無情義,問他作甚麼?

(白話文:他既然沒有應有的情義,還問他做什麼呢?)擴充套件資料一、近義詞:情誼。

1、拼音:qíng yì

2、釋義:人與人相互關心、相互敬愛的感情。

3、引證解釋:現代·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三章:道靜並沒有理會迫在眉睫的凶險處境,卻被鄭德富這真摯的情誼感動了。

二、反義詞:薄情。

1、拼音:bó qíng

2、釋義:指不唸情義。

3、引證解釋:清·蒲松齡 《聊齋誌異·武孝廉》:婦指罵曰:

薄情郎,安樂耶?試思富若貴何所自來?(白話文:

沒有情義的男人,覺得安寧快樂嗎?試想你的富貴是從**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朋友兩肋插刀,為愛人堅守本分不沾花惹草就是情義!有擔當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原則,除了問題勇敢擔當應屬於自己的責任,對工作家庭負責就是有擔當。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與義理;親屬、朋友、同志間應有的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相互幫助相互包容。

深情厚誼的意思是什麼

15樓:孫老闆

深情厚誼的意思是: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出自】**《向秀麗歌》:「向秀麗,你當得起這樣的深情厚誼。」

【例子】中日友好協會代表團懷著中國人民對日本人民的深情厚誼,於近期訪問了日本。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近義詞】隆情厚誼、深情厚意、情深義重。

【反義詞】反面無情、六親不認、無情無義。

16樓:高樓居士

深情厚誼 ( shēn qíng hòu yì )解 釋 誼:交情。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出 處 郭小川《茫茫大海中的乙個小島》詩:「這個島呵,為什麼如此高大不凡?只因為:億萬親人的深情厚誼,在這裡流連忘返。」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示 例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朝兩國人民結下了~近義詞 深情厚意、情同手足。

反義詞 無情無義、六親不認。

17樓:真心圍觀

shēn qíng hòu yì

成語:深情厚誼。

— 漢 典 —

【解釋】: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漢 典 —【出處】:**《向秀麗歌》:「向秀麗,你當得起這樣的深情厚誼。」

【近義詞】:深情厚意、情同手足。

【反義詞】:無情無義、六親不認。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18樓:歡天喜地舒服佳

形容兩個人之間的情誼很深。

情到深處無怨尤是什麼意思,愛到深處無歸途,情到深處無怨尤是什麼意思

如果乙個人真正的愛著對方,就會事事為對方考慮,無怨無悔的付出,只要對方過的好,自己就會開心,不會計較到自己是否吃虧,是否不值得。當乙個深愛來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源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

情到深處方知濃,愛到深處方知痛是什麼意思

我問下成年人,你們活得快樂嗎?什麼讓你感到快樂?有誰是你必要不可分離的?我只能說我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心態而已,沒有什麼人。愛到深處無怨尤,情到濃時方知苦什麼意思 意思是 愛到無法自拔以後,對方無論好壞,無賴也好流氓也罷,就是成天好吃懶做甩手掌櫃你也不會心生責怪,這種愛太病態了。用情至深以後,才會慢慢察...

內心深處是什麼意思,心靈深處的人是什麼意思

愛而不得卻又不忍心割捨從而小心翼翼藏起來的地方,是你最美好的人在生命裡的位置 內心深處 拼音 n i x nsh n ch 解釋 心中很深的地方 內心深處是傷口,你隱藏很深很深,不讓別人知道的傷口。內心深處是你觸不起的傷 太廣了吧。說的詳細點,幫你分析分析 是心啊,感情這東西深不見底的 寂寞,渴望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