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先天的原因導致了司馬衷是個傻子嗎?這說明了什麼?

2022-12-26 20:30:04 字數 2939 閱讀 1070

1樓:歷史中的八卦

這說明乙個人從小生長的環境是非常的重要,既是乙個聰明的孩子,在乙個不利於他健康發展的環境之中,長大也會變成乙個傻子,這更加說明了我們應該理智的科學的教育孩子。

2樓:華

有些人不傻,其實有些人他是裝傻,就像是難得糊塗吧務。我不。不想跟其他人說任何的事,是任何的話的時候。他有頭腦想著別人說的什麼裝傻充愣而已。

3樓:網友

今天的原因導致了司馬衷是個傻子嗎?這說明了什麼?嗯,也不是先天的原因,關鍵還是後天的影響,以及他後天嗯,對他的環境,對他的影響。

4樓:小萌老師

這種原因的話本來就是這樣的,或者是他有這樣的一種情況吧,這種情況的話,說明他的這個自律是非常好的。

5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有很多原因並不只是先天的乙個原因。

6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導致嗓子的原因有多種,有的是先天性的原因,有的卻是後天某種原因造成的。

7樓:夏⾬初晴

應該是先天的原因導致了司馬衷是個傻子。這說明近親結婚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啊!

8樓:開心點哦耶

先天的原因導致了司馬衷是個傻子,這個樣子應該是說明基因的強大。

9樓:帳號已登出

先天原因導致的死嗎鰍是個傻子,這說明近親結婚的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先天的原因導致了司馬衷是個傻子嗎?這說明了什麼,不知道司馬衷這個角色到底是先天的撒,還是後天的?

11樓:旁穎

今天導致了司馬懿是傻子嗎,這是什麼說明這肯定是有這個原因吶。

12樓:網友

天天的因為導致了司馬衷這個傻子,因為他就是缺氧導致的。

13樓:time熱鬧吧

是先天原因導致司馬莊是個傻子嗎?這說明什麼?說明了遺傳很重要,因為父母基因好,孩子肯定也是不好。

人人都知道司馬衷是個傻子,司馬炎為何還要傳位給他?

14樓:蛋黃放電腦

因為司馬炎思想比較頑固,他始終堅持嫡長子繼承制,司馬衷是他的嫡長子,所以他一定要傳位給司馬衷,誰勸都沒用。

15樓:花花就是我

雖然司馬衷他是乙個傻子,但是司馬言他沒有其他的兒子了,所以只能傳位給他,而且也只有他比較的合適。

16樓:喬松情感

司馬衷雖然是個傻子,但是他是司馬炎的嫡長子,按照過去皇帝的傳位順序,就應該將自己的皇位傳給嫡長子!

17樓:小塔

只有司馬炎看出了他的真樣子,兒子有情商,他就是在裝傻。所以說他要位置給這個兒子,希望他可以管好國家。

18樓:可愛的若若若

因為司馬衷是晉武帝的嫡長子,根據古代「嫡長子繼承」的禮法制度,司馬衷本就應該立為太子。「嫡長子繼承制」的關鍵就是保證皇位繼承的穩定性,晉武帝也不敢隨意改變。

司馬衷是個傻子,為什麼司馬炎還要他當帝王?

19樓:薇薇呀嗨

最重要的是司馬衷有乙個好兒子司馬遹,他自小聰明伶俐,開蒙讀書之後更是有過目不忘的本領,深得司馬炎的喜愛。司馬炎經常召司馬遹進宮,將他帶在身邊親自教導,雖然仍然對司馬衷不放心,但是在司馬遹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為了在日後能夠讓他繼承位子,所以在最後還是將皇位傳給了司馬衷。可是司馬炎沒想到司馬衷會如此的懦弱無能,朝中大權被以皇后為首的勢力掌握,最終功虧一簣。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司馬炎也沒轍呀!司馬炎的五個孩子前四個都聰明伶俐,可是有的剛成年就一命嗚呼,有的未成年就死了,只有這個傻兒子活了下來只能由他當皇帝。

21樓:網友

因為司馬炎其他的兒子不是庶子就是義子,只有傻傻的司馬衷才是司馬炎親生的嫡長子,為了江山不落入外人的手中,司馬炎只有把皇位傳給司馬衷。

22樓:夭夭

讓司馬炎當皇帝只是為了給天下人乙個交代罷了,並不會真正的讓他去管理什麼事務,只是為了自己好控制而已。

司馬衷是個傻子,滿朝文武人人盡知,司馬炎為何還傳位於他?

23樓:詩允love詩傑

司馬衷也是歷史上直接以「傻」聞名的皇帝。

24樓:網友

因為司馬衷是司馬炎的長子,古代比較看重長子,這個根深蒂固的思想。

25樓:豆喵說見聞

司馬炎主要是受封建制度的影響,傳為給嫡長子。

「傻子」司馬衷當上了皇帝,他為何能夠得到司馬炎的支援?

晉惠帝司馬衷明明是個大傻子,司馬炎為何會選他當君王?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司馬衷的母親深受司馬炎寵愛,而且晉惠帝司馬衷的兒子是乙個聰明的孩子,深受司馬言喜愛,認為最終王位會傳到這個孫子手上,所以就選了司馬衷為君王。

27樓:支沛山

因為司馬衷有個聰明的兒子,雖然司馬衷比較蠢笨,但還可以教育,並且本性不壞,是個守成之君,退1萬步來說,就算司馬衷再不堪,他死後可以傳位給那個聰明的兒子,司馬炎看在孫子的面子上才沒有廢了司馬衷,司馬炎看得比較遠啊!

為啥大多數人都認為晉朝天子司馬衷是個「傻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因為他的表現的確很不像聰明人,尤其是那句:"百姓無粟公尺充飢,何不食肉糜?「的千古金句,讓人無法相信他智商正常。

之二:司馬衷個傻子怎麼當了皇帝?

腳臭是身體那些原因導致的

生活習慣 大量運動或穿不透氣的鞋襪,導致足部空氣不流通 多汗,引起細菌 真菌大量繁殖,從而產生足部異味。2 疾 素 手足多汗症導致足部多汗 足癬時足部真菌大量繁殖 甲亢 糖尿病等代謝疾病使機體出汗增多,導致足部細菌 真菌增多從而引發腳臭。常見疾病 手足多汗症 足癬 甲亢 糖尿病等。溼氣重或者是真菌感...

導致陽痿的原因是什麼呢,導致陽痿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陽痿的原因 1 心理因素 常見的原因是男性不良的心理因素的影響。其中,容易得陽痿的原因也很可能是心理因素的影響。如果男性心理壓力和負擔過大,會導致男性的 勃起受到心理或者是精神的控制,出現陽痿的表現。2 器質性 男性患有了一些器質性疾病也會導致男性出現陽痿。不良習慣 男性自身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習...

是什么原因導致了疤痕體質呢?疤痕體質的人不能做哪些事情

疤痕體質是先天的,疤痕體質的人不可以做一些容易受傷的一些工作或者是事情,尤其是一些搬東西,這一類的重活也一定要少做。疤痕體質一般都來自遺傳,而不是因為外來因素而引起形成的。疤痕體質的人平時要防止做一些會損傷真皮的事情,例如打耳洞 紋眉等,要注意防止創傷 燙傷等等。可以多吃海帶,海帶能改善體質。首先要...